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被网暴自杀后,我重生成网警的女朋友

可我没想到的是,网暴我的人也自杀了,跟我一样还重生了。


某年某月某日,深夜,我从11楼窗户跳了下去,义无反顾。

这一切都源于我发的那条短视频。谁能想到,简单的一条视频,竟然引发热议。我做了两年直播,粉丝最多时也才二十万,可短短几天,那条视频的点击量就过百万。

也许你会觉得,我该成网红了。恰恰相反,我因此跳了楼,一命呜呼。

我叫王思莼。

1

王思莼重生。

出差回来,我一推开门,就看到满地狼藉。良子躺在沙发上,睡的呼呼响。什么情况,这很不像他的风格。

我往里走,不小心踢到易拉罐,响声很大。良子惊醒,一骨碌翻起身,看见是我,面露尴尬。

我一眼认出他,这是我在A城机场遇到的男人。

也就在这一瞬间,我意识到,我王思莼重生了,现在是良子的女友黄微。

“怎么了这是,喝这么多酒,没上班吗?”

“请假了,不想上班!”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堂堂一名网警,怎么说话跟个孩子一样。

“被诈骗了,还是被人肉了?”我故意逗他。

“感觉自己的工作太失败,被深深挫伤了。”

“啥情况,能挫伤你的事,一定不简单,来,跟我讲讲。”

我坐在他身边,洗耳恭听。谁知,打击他的,竟然是王思莼和柯华相继因为网络暴力自杀的事。

因为是王思莼重生,她的经历,我心知肚明。

男友宇来见她,温存三日,返回A城后却要分手,态度决绝。她为了挽留五年的感情,冒着感染新冠的风险跑去A城,结果感情没留住,回来后,还因为行程带星被居家隔离了。本已万念俱灰,差点走上绝路。后来,同一航班上的邻座,一个陌生男人给她写了封长信。正是这封信,将她从求死的边缘拉了回来。

一向做直播的王思莼,发了条视频,讲诉她那几天的遭遇。结果,因为一条讥讽她的留言,风向突变,评论由同情变成了辱骂。

这条留言就像导火索,把王思莼引向自杀的境地。

收起前世记忆,我问他,“这种事对你来说,应该见怪不怪吧?”

“微微,你不知道,前段时间我出外勤,在A城机场候机,发现一个女孩心神恍惚,登机时,包都落到座位上,我给她捡了回去。好巧不巧,她正好是我邻座,简单聊了几句,知道她是失恋了,情绪很不好。”

“这个女孩就是王思莼吧,你还给她写了一封长信。”

良子点头,“本以为她会因为失恋想不开,没想到最后却死于网暴。”

“你已经帮过她了,别再自责。而且,她可能还遭遇了我们想象不到的事情。”

对于王思莼生前的遭遇,我只能点到为止。

2

最近,良子从网络上的痕迹入手,把王思莼和柯华自杀前后的脉络都理清了。

当他说完事情经过时,我惊讶不已。原来,在视频下面黑王思莼的,不是别人,正是柯华的小号。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热心的小哥哥。

更出乎意料的是,柯华最后也步了王思莼的后尘。

良子感叹,“没想到,事情竟然发展到这个地步。就一下子,情绪一落千丈,感觉对啥都提不起兴趣。”

“这就让你怀疑世界了吗?”我像哄孩子一样,抚摸着他的头。“或许,我们能为他俩做点什么。网民数众,可以说法不责众,但那些公众号不一样,他们故意带节奏,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只要能证明公众号文章与死者轻生具有直接关联性,就能够惩罚他们。”

我在开导他,也是在为我的前生翻盘。面对网暴,轻生是最无力的回应,结果只能让喷子更加猖狂,甚至引来更邪恶的人。

良子却不抱希望,“那些公众号作者很鬼的,他们只会说,文章都是编造的故事,跟真人关联是网民个人行为。”

“别这么丧气嘛,你可是堂堂网警,发挥你的超级技能,一定能找到蛛丝马迹。”

“连柯华都死了,上哪找证据?”

“距离他自杀,过去多久了?”

良子闭眼回想,“快半个月了。”

“他的遗物或许还在,去碰碰运气,也许能找到证据。”

他一拍脑袋,“你说的对,我得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看过柯华致歉的文章,联想到影射王思莼的那篇,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听我这么说,良子眼睛一亮,“是不是感觉柯华被利用了?”

“嗯,好像是有这么点意思。”

“果然是两口子,想到一块去了。”

“谁跟你是两口子啊!”

“迟早的事。”

“既然咱俩都有这样的疑虑,那就查查,看看能不能找出猫腻来。”

我俩决定从柯华生前的遗物入手。

第二天,我们去了菁华小区,这是柯华和王思莼租住的小区。我尽量表现出自己是第一次来。

进了电梯,按下11楼,电梯嗡嗡叫着往上升,我的心也跟着砰砰跳。抓着良子的手,不自主地攥紧了。

“别怕,我们是做正义的事。”

他哪里知道,我不是害怕,而是情怯。

还没出电梯,就听到叮叮咣咣的声音。我俩走进王思莼曾经租住的房间,房内糟乱,粉尘盖住了地板。

一个蓝大褂工人过来招呼我们。良子亮出证件,“隔壁也要装修吗?”

“这间拾掇完,那间就开工。”

“打开那间房门,我们要找点东西。”

工人向外探头,“应该开着吧,廖哥刚还说要去看看。”

我俩去隔壁敲门,过了会,门才打开。

看到对面的男人,我差点叫出声来。他戴着黑色口罩,白色蝙蝠形状尤为显眼。

“你是谁?”良子问。

“我是这房子的主人。”

“叫什么名字?”

“我为啥要告诉你?”

“请你配合一下!”良子亮出证件。

“廖大庆。”

“柯华死后,这房间的东西有没有人拿走过?”

“值钱的东西他爹都搬走了,剩下的都是些破烂。”

我俩在屋里找了几圈,没发现有用的东西。

“柯华父亲收拾遗物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他的手机是不是也被收走了?”

廖大庆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据我所知,这里的房东姓薛,你跟她什么关系?”

“我是她儿子。”

“她从来没说过,自己还有个儿子。”

我之前确实没听薛大妈说过这事,也从未见过这个廖大庆。

“你们是警察,可以查,儿子还能假的了?”

“放心,我们当然会查,”我不客气地说,“有问题,一定逃不掉!”

他低头,躲避我的眼神。

进入电梯,良子问我,“你觉得这人有问题?”

“相信我一个律师的直觉。”

我没法直接说,其实,压垮王思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这个廖大庆。他口罩上那个白色蝙蝠标志太独特,我刚才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俩还没走出楼道,听到背后有人喊,是刚才那个装修工人。他环顾四周,悄声说,“警察同志,有这么个情况,不知道该不该说。”

“有情况就如实交代。”

“是这样,开工第一天,干到半大下午的时候,廖哥来屋里,从墙上的画框后面拆走一个东西。”

“啥东西?”良子问。

工人挠挠头,“我以前是卖电子产品的,有点经验,看着像是摄像头。”

我忽然明白了,之前粉丝群里我和宇的私密视频,源头应该就在这里。

“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有事再找你。”

我掏出手机,要记号码,他却撒腿跑了。

3

良子联系柯华父亲,却被告知,手机卖掉了。问他卖给谁,吞吞吐吐不愿说。

良子急了,“你儿子的死跟这手机里的记录有关系,懂不?”

“他是自杀的,你们不是确认过了吗?”

“是自杀没错,可他是被逼的。”

“那又能咋样,逼他的人能偿命吗?”

良子不知道怎么解释,干脆驱车跨市去找他。我不放心,跟着来了。

我们在市郊一个村子里见到了柯华他爸。见了我俩,他爱搭不理。

“大叔,你把手机卖给谁了?”

他从墙角抓起一把秃头扫帚,在我俩脚下划拉起来。

“卖给谁跟你们没关系。”

我闪身,按住他扫地的手,“大叔,您儿子是被一群不认识的人逼死的,如果不惩罚他们,会有更多人被逼死。”

大叔一把甩开我,说实在,劲挺大,我差点没摔倒。

“死不死的,跟我啥关系,快走,快走!”

他扫的更起劲,我俩一躲,又一躲。

“儿子死了,你就一点不伤心?”

良子话音刚落,扫帚就被重重地摔在我俩脚下。

“不争气的玩意,我老柯家的脸都丢尽了……”

大叔说着说着,突然蹲在地上哭起来了。

他到底还是说了。买手机的人他不认识,也没见过,人家转了钱,他把手机原封不动寄过去。转账界面,我们拍照取证。至于买家,良子后来也查到了,是公众号“读来无恙”的运营者,网名行走的法杖。

从村子返回的路上,见我若有所思,良子追问,我告诉他,“我在想,廖大庆那边怎么去突破。”

良子笑起来,“微微,你别忘了,咱还有援兵呢。廖大庆在房里装摄像头,还公开传播受害人的私密视频,这是违法的。我一个小网警管不了,还有其他同事呢。”

我忍不住赏他一个吻。

“开车呢,注意安全。”

“要死一起死。”我又加赏一个。

“这是喜从天降啊。”

“赏你是有筹码的。”

“还跟我搞交易呢,真情何在?”

“是不是真情,就看你后面的表现。”

我俩专注对付法杖,廖大庆的事交给良子的同事。我特意交代良子,他可能有更大的问题。良子纳闷,我就搪塞他,这不光是一个律师的直觉,还有女人的第六感。

真实情况是,跳楼那晚,廖大庆潜入王思莼的房间,企图强奸她,没得逞,却又做出更加龌龊的事,这才是她跳楼的直接原因。假如监控资料还在,整个过程应该都被拍下了。

4

当初跳楼时,我义无反顾,觉得全世界都在针对自己,非死不可。重生之后,我却后悔了,原来自己死的那么不明不白,死的那么稀里糊涂。

跟宇在一起五年,异地两年,我对他的感情因距离而升温,却丝毫没感觉到他在降温。他说要分手,我以为开玩笑。

就在他说分手的前几天,还特地来看我。我喜出望外,停了直播,一向喜欢宅家的我,主动带他去外面玩。只要出门,我就挽紧他的臂,好像要把落下的恩爱一股脑补回来。

“别老挽着,天热。”宇这么说。

我不听,“我就是要向这街上的人宣布,我是有男票的。”

他咧嘴,帅气的脸上浮出两个酒窝。现在想来,那时他就已经冷漠,只是我沉浸在自己营造的热烈里,丝毫没有察觉。

回到屋里,我仍旧腻在他身上,拿出妩媚撩拨他,次次得逞,看着他脸红气粗,我心满意足,享受着俘获爱豆的成就感。呆了三天,他就逃也似的要离开。

“再不走,就要命丧温柔乡了!”

“你不喜欢?”

“……就请了三天假。”

我放他走,却在第二天收到要分手的信息。

“宇,你是故意逗我的吧!”

“对不起,思思,其实去找你,就是为了当面说分手。谁知见了面,却说不出口。”

我一下子懵了。收到他的信息,我的直播接近尾声,为了不被粉丝发现自己失态,我闭着嘴,深吸一口气。自认为做的不动声色,却还是被发现。我搪塞,说是突然胃不舒服。

我提早结束直播,给他去电话,被挂掉。

给他发信息:那你干嘛还要睡我?你来找我,就是为了睡我吧!

盛怒之下,我说出了最不争气的话。

过了会,他回复,“难道不是你勾引我的吗?与其说是我睡你,不如说是我被你睡了。”

我像是被人打了一记闷棍。

“宇,这是你的真心话?”

“是。”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耻?”

“就此别过,不要再纠缠了。”

我再发信息,他一概不回。我不信,我深爱的男人会这般无情,又这般无耻。

我当即飞去A城,来到他的公司楼下。

他下来见我,就在大厅里,开口却是,“你来找我,难道是想再睡我一次?”

一句话,将我冻在原地,身上的汗登时凝固。

5

良子推给我一篇文章,标题是“原谅我,为泄一时之恨将你推向深渊”。我读完,五味杂陈,这是柯华实名致歉的文章,当然是在我跳楼身亡之后。

发表这篇文章的,就是之前以故事名义映射王思莼的那个公众号——读来无恙。

“这篇文章的作者,行走的法杖,他本人就是公众号的运营者。”良子补充。

我记得之前在视频下面留言,有人放出影射文章链接,艾特“背后那些事”,导致网民都认为文中之事就是我的黑料。那些平日里的粉丝,也倒戈相向,开始辱骂我。我不知道得罪了谁,我一一解释,他们就变本加厉地讥讽。

辩解就像是沾了腥气,引来遍地馋猫。

柯华的致歉文章大意是这样的:

他跟王思莼是邻居,由于同租一个房东的房子,两人偶有交集。宅在家里以直播为业的王思莼,是不是会请他帮忙。他对王思莼生出好感,追求过她,却被拒绝。由于求而不得,加之被炒鱿鱼,就把气都撒到王思莼身上了。

“我承认自己造谣,说王思莼和几个有钱的粉丝见过面,甚至带一个老男人回家,在屋里鬼混。只要有钱,无论长相如何,她都能下得了口。这些都是编造的。”

“我承认,自己因爱生恨,得不到就使劲诋毁,以此获得优越感。王思莼之死因我而起,无法弥补她的生命,只希望能够还她清白之名。”

我记得,法杖编造的故事里,有个情节,柯华在致歉信里没提。那个情节是,男主是个痴情的备胎,被直播女友一次次背叛,却执着地想要将她拉回正轨。不幸的是,男主得了绝症。在他最后的日子里,竟然答应女友,帮她演了一出痴情女被薄情男抛弃,差点走上绝路的戏码。男主死了,女友却收获一大波流量,成为网红,又开始钓金龟婿。

读到文末,我看到了法杖的致歉,“本公众号文章并非真实故事,王女士因文章被牵连,实属意外,法杖本人对此深表遗憾。为了表达对王女士的歉意,读者朋友可在评论区留言缅怀。”

紧接着,话锋一转,“本文是公众号唯一非虚构文章,事先经得当事人同意,特地录视频为证,请移步观看(链接地址)。”

我点进链接,确是柯华本人。

“我为自己恶意诋毁王思莼深深忏悔,希望大家不要再恶意揣摩,让她九泉之下能够安宁。”

然而,戏剧的是,柯华通过“读来无恙”实名发布文章之后,给我正了名,却将自己推向了网暴中心。

6

良子是网警,想要查到行走的法杖的真实信息不难。他的真名太拗口,还是叫法杖好。

我们在他的工作室会面。见到他本人,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黑框眼镜,圆眼,不见眉毛,双下巴。

良子问话,我做记录。律师工作让我养成了速记习惯,正好派上用场。

“警察同志,我没犯法吧?”

“歪曲事实,恶意引导网民,导致受害人遭受网络暴力,最后轻生,这算不算犯法?”

法杖挠挠光秃秃的额头,“冤枉啊,警察同志。你看看,我们可是正经八百的公众号,不造谣也不信谣。”

“你认不认识柯华?”

“我差点被他害惨,工作室都快黄了。”

“说重点。”

“说起来,我是被他利用了。那个跳楼的姑娘是他邻居,他造谣人家的黑料,逼的人家跳楼,然后内疚了,自责了,找上我,请我帮忙发个道歉的文章。我想这是好事呀,就给他发了。谁能想到,他反手又跟JH合作,不惜自毁名节来搞我。你们说说,我冤不冤?”

“柯华的手机是不是被你买走了?”

“手机?……没,我买他的手机干嘛。”

良子朝我看了一眼,“记好了,他说没买,一会让他签字确认。”

法杖又挠头。

良子拿出他和柯华爸爸转账交易的记录,法杖顿时不淡定了。

“我没有别的目的,纯粹是怕有些东西落到居心不良之人手中,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

“既然你有这份心,就把手机交给我们保管。”

“可能不行……手机已经毁掉了。”

“什么?”良子拍案,“你可别耍滑头。”

“真的,我都恢复出厂设置了。”

法杖将手机拿来,良子打开一看,数据确实都没了。

最后,我问法杖,“你能保证,你所发的那篇道歉文章完全是柯华的本意吗?”

“这个您放心,我是良心公号。”

这个问题我也记录了。

“那请你签个字。”

我把笔递给他,他却犹豫了。

“你不敢保证?”

他还是签下了自己的真名。

手机是拿到了,可这跟板砖没什么区别。良子的懊丧挂在脸上,我安慰他,“一定还有办法,比如,柯华会不会备份数据了?或者他有云盘。”

“这个不好查。”

“你是网警,这不该是你的强项吗?”

“网警可不是黑客,专门摄取别人的隐私,那么做是违法的。”

“为了正义,使点手段未尝不可。”

良子一本正经拒绝,“你想让我知法犯法啊,亏你还是个律师。”

“正因为我是律师,才可以保你平安。”

良子不理我。

“我献身也不行吗?”

他吭哧一声,大笑起来,“微微,你是故意逗我吧!”

“那可不,不逗你,你看你脸都快拉到脖子上了,还是笑起来好看嘛。”

“不过,你说的是条路,走正式途径调取数据。”

“聪明,不枉我献身这么久。”

7

柯华和法杖的聊天记录查到了,他当时发给法杖的致歉信原文也找到了。他在文章里提到一件事,可以说是法杖恶意造谣的直接证据。

柯华的原文是这么写的:

“我那条评论一发,不少人私信我,想要听“她背后的事”。我一下子慌了,那条评论其实就是我编的,图一时嘴爽。

她视频里所说的那个男友,我见过,前段时间来过一次,确实比我帅。他在王思莼屋里住的那几天,我听到了不该听的声音。后来她被甩,我甚至有些幸灾乐祸。

我发了条评论,就像是往湖底扔了个饵,引来无数条鱼争着咬钩。面对网友们的猎奇,我只能编造情节去圆谎。

这些人里头,有个叫“行走的法杖”,他问的最多,后来甚至提出,如果能我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他可以支付报酬。

我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信息是可以标价的。

我只是跟他说,王思莼和几个有钱的粉丝见过面,甚至带一个老男人回家,在屋里鬼混。男友跟她分手,就是因为她私生活混乱。

他继续深挖,我就把自己追求王思莼被拒的事也坦白了。至于原因,我认为是穷。

法杖说料太少,我挠破脑袋也想不出其他。法杖说,他编了个完整故事。在他的故事里,我成了痴情的备胎,被直播女友一次次背叛,却执着地想要将她拉回正轨。不幸的是,我得了绝症。在我最后的日子里,竟然答应女友,帮她演了一出痴情女被薄情男抛弃,差点走上绝路的戏码。我死了,她却收获一大波流量。

我找他抗议,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可他却说,市场就青睐这样的故事。

他转给我三千元作报酬,对于刚刚失业的我,这真是雪中送炭。与其说是报酬,不如说是封口费。”

原来,柯华的原文提到了关于杜撰情节的事,只是正式发布时,被法杖篡改了。

证据摆在眼前,法杖不再嘴硬,乖乖受罚。

解决了法杖的事,我和良子心情大好。下班后,他亲自下厨,做了拿手的红烧肉,肥而不腻,有一丝甜,有一缕香。

吃完饭,我问他,“法杖说的JH自媒体,怎么回事?”

“这会儿不谈工作。你看这月色,多么美,多适合干点情侣之间的事。”

我白了他一眼。

8

柯华重生。

我意识到自己重生,是在照镜子的时候。这张脸不陌生,鼻翼右侧有颗痣,像是缀着一颗黑豆。他是房东薛大妈的儿子。我挺讨厌这个人,看到这张脸,真想扇一耳光。

薛大妈打电话过来,说是房子开始装修了,让我去盯盯。本来我不愿去的,忽然想起来,王思莼住的那间房里,还留有我偷偷安装的摄像头。我马不停蹄赶去,从画框后面取走摄像头,自认为做的还算隐蔽。

廖大庆这家伙,竟然在偷拍王思莼。我猛然意识到,之前在粉丝群里出现的王思莼和他男友的不雅视频,应该就是他偷拍的。

取回摄像头,我从手机上打开了存储的视频,一看,吓一跳。

原来,王思莼跳楼那晚,是廖大庆在她屋里。当时,我听到了隔壁屋有打闹,却没理会。

视频里,王思莼穿着睡衣,被廖大庆从卧室追到客厅,扑倒在沙发上。

“求求你,放过我……”王思莼在哀求。

“你跟那么多男人睡过,多我一个算啥!”

“我没有!”

“骚货一个,装啥装,让老子爽爽。”

听得出廖大庆的轻浮,他开始撕扯王思莼的衣服。

“我跟他们睡,是因为我恨你们男人,我有艾滋病,我要报复你们男人,我要让你们都死光!”王思莼近乎在吼。

廖大庆的手僵住了,“你他妈骗老子!”

“不信你试试!”

“婊子!”

他给了王思莼一巴掌,随后一手抓着她的头,干起了更龌龊的事。

廖大庆走后,她在沙发上躺了会,起来时,披头散发。她走到阳台上,张望了有五秒钟,径直跳了下去。

看完视频,我只觉愤怒和恶心,连扇自己两个耳光。

硬邦邦的疼!

我怎么能重生为廖大庆这个人渣!

重生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杜撰的那条评论才是王思莼跳楼的祸根。没想到,把她逼到绝路的,其实是廖大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那个祥子

原标题:《网暴始末》

评论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