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直播如何照顾车祸病人后,我被大众网暴了

我做护工照顾的是个出车祸的女病人。司机肇事逃逸,所有治疗款都由80多岁的家属出。我看老人攒钱给女儿治病不容易,就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帮她。

我突然想到,网络这么发达,我可以搞个直播,说不定火了还能让更多人帮助这不幸的一家。

但没想到,我的直播好不容易有了起色后,我就被网暴了。原因是,网民都觉得我是在卖惨作秀…


1、蒋易

车祸。蒋易在墙上贴上白底黑字这样两个字,字是手写的,写在一张A4纸上。写得七扭八歪,“车”字过大,占了四分之三的面积,把“祸”字挤成了瘦长型。写得本就不怎么样的两个字,又通过直播平台,把比例不协调的字暴露在几万人的眼睛里。

新进来的粉丝不明白,这直播的是什么内容?车祸?车祸的病人?直播照顾病人?

真是新鲜,有人直播睡觉,有人直播写作业,这年头居然还有人直播照顾病人,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刷短视频的人,没见过这种直播内容,大家图一新鲜,就这样留在了小易的直播间。

蒋易照顾的是个出车祸的女病人,右腿胯骨骨折,左腿以及左臂有擦伤,因病人不能自理,且体重较重,所以需要力气大的护工。之前几个女护工不是嫌钱少,就是力气太小,照顾不了这样的病人,有几个勉强同意的,但干了几天还是辞职了。病人家属托关系找护工,找来找去,找到了蒋易这。

一般的护工一天200,而这个病人家属因家里实在困难,一天只能给到150。虽说男护工说出去不体面,也累,但蒋易出狱后,急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能找到这样一份工作也不容易。

蒋易的几个朋友最近都在做直播,轻松又赚钱。但蒋易干不了这个,他没才艺,也不会打游戏,没什么好直播给大家看的。

直播也不需要才艺,可以跟网友唠嗑,他的朋友亮子告诉蒋易,直播说白了就是一种陪伴。但蒋易天生不善言辞,从小就是个闷葫芦,这条路好像行不通。

想到病人家属的情况,蒋易突然有了主意,为什么不直播自己的工作呢?直播不就是陪伴么,他陪陪网友,网友也能陪他,直播火了也许还能增加点额外的收益。

得到病人家属同意后,蒋易当天上午就买了个手机支架,开通了直播账号。直播刚一打开,蒋易猛地看到镜头里的自己有些手足无措,不知该说些什么,抿拢嘴唇想了一会儿,说:“大家好,我是小易,欢迎来到小易直播间。”说完转身调整了一下病床上的床帘,以及手机拍摄方向,确保女病人的脸不会进入镜头。都弄妥当后,蒋易就不再盯着手机看了,开始给病人换药、换尿布、喂饭,擦洗身子。一整套流程忙完,才有空躺下休息了一会。

做护工这几天蒋易都过没睡一个完整的觉。每次刚睡着就会猛地惊醒,起来看看病人的情况,看看药是不是快输完了,检查一下是不是又尿了,确认了一遍没有问题后,心里的石头落地,蒋易才会重新躺下。但睡得依旧不踏实,朦朦胧胧、迷迷糊糊就到了天亮。

几天下来,忙起来倒也不觉得困,但他一有空就会抓紧时间睡会,哪怕是五分钟,也够缓解下疲劳的。

第一天的直播时间不长,要关直播时,蒋易依旧不知道说什么,只会对着镜头笑,在他看来,这个笑实在是不够大方,于是裂开嘴,又笑笑,黝黑的皮肤把前排几颗牙齿趁得又白又亮,像牙膏广告一样。笑容依旧腼腆,说了句“拜拜”,便结束了第一次的直播。

几天下来,直播的数据不好,他在群里拜托做直播的朋友帮他想个法子。

“你直播这玩意谁爱看?连个互动都没有。这样,你留意一下网友留言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你就算再忙,把这几个问题回复一下,也能留住一些粉丝。”亮子是蒋易的发小,做直播已经三年了,白天上班,晚上直播打游戏,副业比主业赚钱,而且在直播方面颇有心得。

蒋易回想了一下,问题最多的就是问他病人的情况。

“哥几个,明天帮我把直播间推一下。”蒋易对群里的几个朋友说。

“推一下倒是没问题,但小易你直播这玩意赚不了几个钱,提前跟你说一下。”,“你难得开口,帮你宣传没问题。”几个朋友回复。

“没事,赚点是点。哥几个帮下忙,这样病人家属就能少掏点钱。”蒋易回。

群里突然安静了,大家突然意识到蒋易的话里另有乾坤。

还是发小先开口问:“哥们,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一个月是4500千,我要是赚1000,病人家属给我3500就行了。”

“那你图个啥?”亮子发了个黑人问号脸的表情。

病人家属是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患者是她女儿,老人家里还有个瘫痪的老伴。司机肇事逃逸,现在所有治疗款,是老人用卖房子的钱付的。但钱还是不够,老人就上街卖鞋垫,卖葫芦,收废品,攒钱给女儿治病。

老人和蒋易奶奶年纪差不多,蒋易入狱后,赔给对方的赔偿款也是奶奶佝偻着身子,用一个个塑料瓶子,一张张废纸壳,凑出来。

蒋易心里一酸,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帮这位老人。但他在群里回复得却很轻松,“又不费什么事,就架个手机就行了。”蒋易不愿解释,一个大男人,说多了显得矫情。

“蒋易,你咋总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忘了你咋进监狱的了?”亮子还是不理解。

蒋易当初进监狱就是为了朋友打抱不平,帮朋友打架。但现在这件事和之前的事不一样,虽然出发点都是帮助人,但之前是打架,现在是热心助人、蒋易发发了个抱拳的表情,一切感谢尽在不言中:“那事就不提了,哥们现在不是出来了么!”

几个哥们帮他推荐后,直播间的人数真的上来了,在他贴下“车祸”两个字后,直播间的人数达到了这两天的顶峰,且评论友善,全是祝病人早日康复的。

阳光穿越树梢,透过窗子照在水泥地面上,照在发灰的墙壁上,照在病人身上,照得整个病房暖洋洋的,照得蒋易的疲劳都减了几分。

直播又快结束了,蒋易双手合十,由衷的感谢大家。

但在他要关掉直播间时,几条不断跳出评论让他有点难受,这个夜晚,蒋易第一次失眠了。

2、冯宽

冯宽在手机里输入二十多个“作秀”后,退出了直播间。

过了会儿,冯宽似是生怕主播看不见,又发了条私信:这年头,感冒也可以住院,谁知道病人是不是真的出了车祸,而且整个医院那么多病人,哪个不比她惨,别人都没出来卖惨,为什么只有你卖惨,不就是为了博同情吗?不就是作秀吗?

发完私信,冯宽才满意的关掉手机,闭眼,伸长双腿,带上耳机,恣意的在晚高峰的地铁上,悠闲地闭目养神。

冯宽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随着拥挤的人流荡来荡去,他似是在嚣张的宣布自己对于这个座位短暂的主权,只要自己的屁股坐在这,就有对周围一米范围内空间的掌控权,过道是他的,旁边的座位也是他的。

有人拍拍他的膝盖,睁眼,是个大妈,拖着个买菜的小车,说的什么,听不清楚。但通过她的手势,冯宽猜,大概是让他收收腿,让大妈和她的小推车过去。

冯宽微曲膝盖,双腿一折,让出了一半的空间。

过了几站,又有人拍拍他的腿,睁眼,还是那个大妈,她比比划划地指了指旁边的孕妇,又指了指他旁边位置上的硕大的黑色双肩背包。

冯宽摘下耳机,音乐暂停了,原来大妈在用聒噪的声音指责他,一个人占了一个半的座位:“人家姑娘挺着大肚子站半天了,你小伙子年轻力壮,站起来活动活动,把座位让给姑娘坐坐。”

全车厢似是都被暂停了,都没了动作、声响,齐刷刷地看过来,他们一定认为让座是理所应当,不让座,他们就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审判他,指责他,发微博骂他。

冯宽把书包拎起来抱在腿上,他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又让出了半个座位。

“哎呦,小年轻的,屁股就那么沉。”阿姨拉长了音调,语气阴阳怪气起来。

“她那么大肚子还来挤地铁?”冯宽看看孕妇,孕妇也在看着他,大概也是在等他让出座位,“既然坐地铁了,就应该做好站着的心里准备,总不能全世界的人都惯着她吧?”

“哎呦,小伙子怎么这样?”大妈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我怎么了?我辛苦一天了,我为什么要给她让座?她走路要不要我给她让路,去饭店要不要给她让座,她生个孩子,是国家给我钱了,还是公司给我加薪了?”冯宽越说越来劲,越说词越多,越说越理。

“小伙子……”阿姨被冯宽说得没了词,只得不停地运气,“你……,……”

“阿姨别生气了,我马上就下车了,不用坐了。”孕妇安慰着阿姨,两个人为她的座位吵架,一个看起来没事找事,一个看起来自私小气,她倒是当起了好人。

气氛短暂的凝固后,对面有个姑娘站起来,招呼孕妇去她那边:“我快下车了,你来坐吧。”

姑娘眯起弯弯的笑眼,似是在说,我可真是人美心善的好姑娘。

早干嘛了,眼瞎啊,才看见这站着个孕妇,冯宽重新带上耳机,心里吐出两个字,“作秀”。

出了地铁,打开视频软件,私信未回,冯宽又发了一条,'怎么?心虚了?'

私信前面出现了一个红色叹号,发不过去,他知道自己被拉黑了。

冯宽退出消息界面,随手点了举报,理由是,利用网友的同情心,疯狂作秀。

3、关颖颖

车停在公司楼下,光颖颖刚上车,眼睛就像小型雷达一样,从副驾扫描到男友身上。

副驾上有几根头发,手刹边上有一根,男友的身上还有一根。关颖颖两指掐起男友身上那根头发,在自己头上比了比,“大概是我的两倍。”

男友从手机屏幕上收回目光,一脸地莫名其妙:“什么?什么两倍?”

“头发!”关颖颖拿起收集来的头发,“我说长度是我的两倍。”

“哦。”

“哦什么?不打算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男友仍是一脸疑惑。

“你的身上为什么有她的头发?”

“头发?哦,头发。”男友重复了几遍,才明白关颖颖在说什么,“有头发不正常么?”

“不正常!”关颖颖抱起肩膀,“你告诉我你不爱她的。”

男友无动于衷,也不打算哄她,不咸不淡地说:“一根头发,跟爱不爱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我每天送她上班,有根头发很正常。”

“重点是这根头发在你身上,你跟她在车里亲热了?”

“没有。”男友态度依旧冷淡。

“那为什么你身上会有她头发?”关颖颖不依不饶。

“忙一天了,你先上楼吧,我回家躺会。”男友说。

“我不回去!”

男友不做声,打开了车锁的中控,示意关颖颖可以下车了。

“我跟他分手了!”

男友这时的表情才有了点波动:“为什么?”

其实很简单,因为男朋友的一句话。

昨天男友回家,一直在提一个孕妇,说大家用道德绑架他,让他给孕妇让座,他偏不,孕妇既然那么大的肚子,出门就应该打车,但她非要坐地铁,不就是想着能有人给她让座么?

“反正你也坐不了几站,就让一下呗,有什么好吵的呢?”关颖颖早就发现男朋友有这个毛病,

总是怼天怼地的。

“不能惯这些人臭毛病!”男朋友义正言辞,像维护正义的使者。

“你现在还没车,如果我怀孕了也要坐地铁的?那我也是表演了?”

“你要是怀孕了,就在家待着,别出去给我丢人现眼。”

丢人现眼?原来挺着大肚子出去是丢人现眼。好,那就及时折损,“分手吧!”关颖颖把憋在心里许久的的话终于说了出来。

男朋友一时没反应过来,一张脸先是疑惑,后是生气,没头没尾的一句“分手吧”,闹得是哪出?

等关颖颖收拾好行李,走到门口时,男友才不耐烦地说:“闹着玩也要讲分寸,我今天心情本来就不好,还要我来哄你?”

呵呵,光颖颖所有的行为在男友看来又是一出戏吧。

但光颖颖不打算与车里的男友解释为什么分手,反正结果就在这,他答应过她的,只要她一分手,他就离婚,“该你了,你什么时候离婚?”

“那你今晚住哪?”

“酒店。”

“你去酒店吧,我找个机会跟她提。”

关颖颖轻轻点点头,下了车。躺在酒店的浴缸里,无聊,刷起了短视频。

视频里,一个已婚女主持人,假装要摸男明星的胸肌,关颖颖撇撇嘴,评论到:都已经结婚了,这样不好吧?既然是公众人物,更要注意影响,要与异性保持距离。

视屏上滑,下一个内容是男人正直播照顾病人,男人告诉大家,他不是病人家属,是一名护工。病人出了车祸,目前状态很差。

这时护士进来给病人打针,男人的头凑过去听护士吩咐了几句,便按住病人的腿。护士换了方向,扯了下窗帘,小护士和病人膝盖以上的部位都被挡上了,只能看到男护工使劲按住病人的双腿,黝黑的皮肤在阳光下都暴起了青筋,看起来有点……,关颖颖说不上来,总之有点狰狞,有点丑。

过了会,护士收起工具,拉开窗帘,还要叮嘱些什么,男护工的头又凑过去,点头应着。

护士离开,男护工又从病床下拿出罐药膏,四指挖了一大块药,抹在手心里,又用两指,一点点给患者的左腿上药,动作流畅,力道轻柔,关颖颖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怪怪的。

时间差不多了,关颖颖给男友发了条微信,问他到家了么?

退出消息界面,点到男友的朋友圈,突然发现他的朋友圈没了内容,只剩一条孤零零的横线。她又拨通男友的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

好啊,居然给我来这套,当初怎么海誓山盟地说要跟我结婚的?朋友圈设置权限,电话拉黑,你以为我不敢去你家找你?想玩消失,没那么容易。

关颖颖迅速穿好衣服,打车直奔男友的家。

在出租车上,光颖颖想到了刚才的画面哪里怪怪的,那个男护工哪里是在给病人上药,分明是在摸患者的大腿,还有和护士说话的时候,正常的距离听不见么,非要把头凑过去。男护工看起来老实,骨子里却下流。

关颖颖又打开了那个直播间,直接进去举报,理由是护工猥亵病人,虐待病人,关颖颖犹豫了一下,又编辑,疑似猥亵护士。

4、孙胜

孙胜下班回家后,妻子正在洗澡,水流声不大,妻子向来节省,从声音就能判断,她在用最小的水流冲洗身子,水流一条一条的顺着她的头发、肩膀、大腿缓缓地流进地漏。

妻子从浴室出来,好几根头发黏在她后背以及大腿上,水流太小,没有足够的力量把掉下来的头发冲走。妻子从前胸捡到后背,剩下的头发她看不见,摸不到,便坐到沙发上,让老公帮继续伴着捡。

孙胜想到车里的那几根头发:“你的头发该剪了吧?”

“嗯?”妻子回头,“你不是说你喜欢长头发么?”

“你的头发每次都洗不干净,干脆剪短点。”孙胜皱起眉,有点不耐烦,“你看看,头发上还有泡沫,都没洗干净。”

妻子手指插进头皮里,摸了几下,果真听到了窸窣的泡沫声:“你要是多赚点,我也不至于这样。”

“跟我赚钱不赚钱有什么关系?”孙胜瞥见妻子黑得像车轴似的脖颈,过多的肥肉把脖子挤出几道褶皱,褶皱里面都泛着晶光。他心中突然生出一股无名火。没错,房子是妻子买的,车子也是妻子买的,但也不能处处嫌自己没本事吧。结婚之前干嘛去了,为什么不直接找个有钱的?这会儿连头发洗不干净都要扯到我不赚钱?

当初还是你先追我的,天天买好早餐在寝室楼下等我,我家里条件你早就知道的,现在上来劲了,嫌我穷了?要不是你家里的地被占了,得了点拆迁款,你哪来的钱买房子?现在有钱了,就觉得自己处处都有道理了?

妻子还在捡头发,没有打算把泡沫冲掉的意思。几根新掉下来的头发落在下垂的乳房上,孙胜不觉得美,只觉得一阵嫌弃,甚至觉得有点脏。

“你看看我们公司的孙总,白手起家,现在呢,别墅都两套了。”妻子还在唠叨,她没注意到丈夫的表情变化,也许她该抬头看看,这样她就知道丈夫有多嫌弃,“还有我们公司赵姐她丈夫,跟你一样,三流大学毕业的,现在呢?企业高管!”

原来妻子的牢骚还有一半来自比较,那些有钱人,只把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你知道他们的钱是怎么赚的?没有点幕后交易,能赚那么多钱?也只有妻子这种无知的女人才信他们是白手起家。

“咱俩结婚三年了,天天磨叽我没钱。”孙胜甩下手中的遥控器,“我他妈还没嫌你脏呢!”

孙胜第一次把自己的不满嚷出口,让她知道自己邋遢也好,孩子现在也随她,脏兮兮的,没个干净样子。

“还嫌我脏?”妻子不示弱,突然蹦到沙发上,浑身的水滴子使劲乱甩,狗一样,“我就脏,就脏!嫌谁干净就找谁去!”

孙胜不打算再跟她吵,天底下的女人好像都一个样,永远揪着一个问题不放。他拿了件厚衣服,打算到车里过一夜。

他在车里拿起戒了两年的烟,打开手机,手指在关颖颖的头像上晃晃,最终还是退了出去。已经两天没跟她联系了,孙胜虽然喜欢她,但这个时候也不想主动招惹她,两人见面没别的话题,亲热总能有新花样,但话题永远是那一个,无论孙胜把话题扯得多远,关颖颖总有本事把话题绕回来,问他什么时候离婚。光颖颖甚至还叫嚣着要去他家找他,孙胜也不担心,她找不到的,她手里的地址是假的。

他和妻子是一定不会离婚的,不是因为他多爱她,而是妻子买房前留了个心眼,做了个财产公证,如果离婚,他现在就要睡大街了。

妻子身子黑,心也够黑的。

点开视频软件,最火的一个视频是“男护工道歉”,点进去,男的有点眼熟,正对着手机诚恳道歉:“抱歉,前几天有很多人举报,说我虐待病人,我想解释一下,这个病人每次打针就乱动,所以护士让我按着点,其实我真的没有太用力,我这个人一严肃,表情就有点凶狠。”

孙胜记起来了,这人不是自己老邻居蒋易么。他记得蒋易跟他奶奶一块生活,前几年进监狱了,还离了婚,原来已经出来了,还当起了护工。

点进蒋易的直播间,蒋易正给病人擦身子。孙胜腰背一挺,有种油然而生的优越感,带着点怜悯看着屏幕里辛苦工作的蒋易。

身子擦完,蒋易打开饭盒准备吃饭,吃的还不错,五花肉烧土豆。当蒋易的身子完全暴露在屏幕前,孙胜才看清他穿了一身运动名牌,头发剪短了,显得干净利索,这小子现在混得可以啊,一点不显落魄,倒是有点自食其力的硬气。

蒋易吃完饭,回头看看病人,他拿着饭盒把镜头移到了水房。

“病人睡觉了,所以我把镜头移到这里。”蒋易跟网友解释,“最近还有很多网友关心我怎么收费,说以后家里有病人也想找我。不是我不说,卖关子,是我护理这个病人家里情况很特殊,钱给的很少,而且我直播赚的钱,也打算全留给病人家属,所以具体怎么收费我就不透漏了。免得以后大家再找我,我要多要少都不合适。”蒋易说完嘿嘿一笑,“今天话有点多,希望大家能理解。”

什么?直播的钱全留给病人家属?真有这么好心的人?别糊弄人了。几万人的热度,每月收入至少得上万吧,一个蹲过监狱的人,哪有这么好?他记得蒋易小时候,家里穷得身上还打补丁呢,他每天还遮遮掩掩的,不好意思让别人看见。现在穿得人五人六的,没点外财谁信?

网友有跟孙胜一样的疑惑:主播每月收入得上万吧?都给患者?有这么好心?

蒋易跟网友解释:“我当护工时间不长,直播也才两个星期,没有上万的收入。”

孙胜突然想到,如果这小子说得都是真的,病人会不会是他的前妻?反正病人没露面,谁知道他护理的是谁。

孙胜也在低下评论:我认识他,病床上的可能是他前妻。

孙胜这小子现在够会营销的,先向大家道歉,上了热榜,等把流量、眼球都吸引过来了,就开始博同情。越想孙胜越觉得自己分析得有道理,毕竟是女病人,哪个家属放心让男护工护理?除非他和患者本来就是一家。

或许还有一种可能,孙胜听说蒋易进监狱是因为帮人打架进去的,这小子从小脾气就爆,小时候他俩闹着玩,蒋易还打了他一拳。哎呦,他前妻不会因为他家暴住院吧?

孙胜继续评论:主播有暴力倾向,或许那个患者是他前妻,没准就是被他打住院的。

孙胜的评论引起了网友的注意,都在下面留言:“真的假的?我就说不能有这么好心的人?”

“你这么好心别收钱啊?这是让网友给你掏工资呢,你里外当好人。”

“我看主播面相凶狠像会家暴的人。”

“主播也许就是想带带货,病患这个方向没人涉及,主播有点东西哦。”

评论五花八门,人气越来越高。妈的,热度孙胜猛锤了下方向盘,这年头这么个穷小子都比我会赚钱,孙胜心里不平衡,抬手就点了举报,理由是,病人可能是主播前妻,主播撒谎,利用网友同情心疯狂敛财。希望有关部门介入,查一下患者和主播的关系,是不是被主播家暴住院。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陈奕奕

原标题:《举报直播间》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