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遭遇感情杀猪盘后,我冷笑一声送骗子锒铛入狱

我叫陈明月,开了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奶茶店。有天我刚开门,就接到一笔大单。我仔细核对地址后发现,那边不缺奶茶店啊。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买家打电话确认一下。

对方是个总裁,说订单没错,是请员工喝的奶茶。一来二去,我俩就熟络起来。而我,也渐渐掉入了感情的陷阱。

后来,我跟着他做理财赚了不少。尝到甜头的我,连夜网贷凑足了一百万,准备孤注一掷。

但万万没想到,我才刚刚支付成功,交易网站的系统就瘫痪了…


1.人间清醒

“哎,大家看那个杀猪盘了吗?”

“看了看了,我的天,太可怕了,好多人受骗啊!”

“是啊是啊,先骗感情再骗钱,杀人还要诛心,现在的骗子多损呐!”

周一早上我被手机震醒,点开一看,是新加的车友群,一大早就讨论杀猪盘,说得热火朝天。

我翻了翻聊天记录,上百条发言无非就一个意思,杀猪盘太可怕了,骗子太可恶了,被骗的人太可怜了。

我真是大失所望,前几天碰了好几个钉子才加入的这个豪车群,本以为挤进了什么上流社会的圈子,谁知这些人也一样肤浅,日常除了炫富就是八卦。

我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现在的人也真是不靠谱,花钱靠网贷,理财靠赌博,找对象还要靠网恋,不骗那些人骗谁!”

“哎,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还帮着骗子说话呢?上来就是受害者有罪论,那些被骗的人够可怜了吧?”

“是啊,最烦这种幸灾乐祸的,三观碎了一地!等你被骗的时候,看你怎么说!”

“凡尔赛?刚进群就开始指点江山?车贷还清了?也不看看这个群里都是谁,梁静茹给你的勇气?”

好家伙,我这一句话不要紧,可把这些人惹毛了,什么圣母婊、三观婊、杠精、键盘侠都蹦出来了,真是水浅王八多,我呸!

“我没说受害者有罪,我是说有些人就是没脑子!我可不信网上有什么白马王子,但在座各位就难说了,说不定这个群里就有人等着杀猪呢,大家自求多福吧!”

我也是个暴脾气,噼里啪啦打出一长串文字,发出这条就屏蔽群消息,道不同不相为谋,不与傻子争长短,是我的一贯原则。

进这个群本来是想跟有钱人探讨一下理财方式,结果几次抛出话题也没回应,原来诸位的水平还不如我。

我是陈明月,三十一岁,命运多舛,情路不顺,在初恋受挫后,抛却儿女情长,一心只想搞事业。

十年风雨终见彩虹,几年前我开了一家陈塘奶茶铺,如今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店。

所以我不喜欢那些整天活在梦中、被骗了又哭唧唧的人,这些年与世界过招,让我变得精明而世故。

我拒绝过太多花言巧语,时刻保持警惕,没有人能欺骗我的感情,更别想骗我的钱,清醒如我,更擅长让别人掏腰包。

这些年随着我的积蓄越来越多,见识越来越广,这个小小的奶茶店已经承载不下我大大的野心,我一直在寻找机会,一夜暴富的机会。

2.严防死守

机会总是留给有脑子的人,这个话题过去没几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火了。

我迅速跟上热度,打广告搞促销,小卡片上的文案写得比奶茶更甜更暖,借着顾客的晒图好好地火了一把,赚得盆满钵满。

那天一早刚开门,我就接到一笔外卖订单,定的是秋日限定款老板特调桂花糖豆乳茶,一点就是三十杯,外加几杯店里的经典口味。

我怀疑对方手滑点错了,这款奶茶本来就是搞噱头的,不便宜,所以每天限供三十杯,基本卖不完,结果今天一开门就售罄了,别是来砸场子的吧?

我仔细核对订单,发现配送地址是离我并不太近的长川投资公司,这就更奇怪了,那边明明不缺奶茶店啊?我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给买家打电话确认一下。

对方是个男的,声音很好听,一开口就能穿透人心的那种,他说订单没错,他是长川投资的老总,姓秦,因为看到一个员工在朋友圈晒了这款奶茶,别的员工都很羡慕,所以决定给大家一个惊喜,可惜三十杯不够分,只能再买几杯不一样的,还是有点小遗憾

原来是老板请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也太霸总了吧!我一个开奶茶铺的都酸了,但一想这钱还是被我赚了,于是赶紧大放彩虹屁,故作矫情地说我和员工也喜欢这款奶茶,每天都会自留几杯,但今天破例都卖给他了,以后还请多关照我的生意。

他一听我这么说,有点惊喜,说有机会一定补偿我,我本来没把这些客套话放在心上,谁知第二天一早又接到他的订单,这次只点了一杯,收取人竟然是我的名字!

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赶忙问他是不是弄错了。他很肯定地说没有,是查了奶茶铺的营业执照才查到我的名字,这是补偿我昨天没喝到的,让我给自己多加点桂花糖。

我……我已经甜到齁了。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会的男人,细心又暖心,霸道又多金,我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都被如此善待,他的妻子——如果有的话,岂不是活在蜜罐里?

那天我真给自己调了一杯限定款,也被店员打趣了一整天,起哄着让我也给他调一杯送到长川投资公司去。

我其实也有这个念头,但考虑到跟他只有两笔订单的交集,怎么能好意思?只能盼着他多关照几次。

结果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从那以后他隔三差五就给节目组买奶茶,而且每次都多点一杯留给我,竟然有点哄小孩子的感觉。

我为了回报他,设置了一个满减优惠,他专门打电话过来谢我,顺便提出加我微信,这样就可以直接转账给我,免得还要被外卖平台扒一层皮。

他竟然连这一层都能想到,真是很注意细节了!我好像找到了知音,忍不住跟他大吐苦水,说每天都被层层扒皮,感觉自己根本不是什么老板,就是外卖平台的打工人。

他竟然很耐心地听我吐槽半天,还安慰我,说哪个行业都避免不了被割韭菜的命运,只有资本才有能力拒绝剥削,所以那些投资人才会不惜血本下注,顶着倾家荡产的风险也要往资本圈挤。

这话一下子说到了我心坎上,投资、做资本,这不正是我一直以来的野心么?只是因为没有靠谱的人带我入圈而已。

所以他的出现,也太巧合了吧?我合理怀疑他在诱导我,所以并没有贸然接话,聊了一会儿就借口店里太忙,终止了这一场谈话。

3.明察暗访

我加了他的微信,第一件事就是翻朋友圈。

他的可见范围是一个月,动态不多,都是一些商务活动的打卡。

其中有张合影,三个人,两个是商界大佬,另一个我没见过,大概四十出头,西装革履意气风发,很符合我对他的想象。

我保存了那张照片,拿到百度识图去扫,弹出的一则报道让我心动——合影和那次活动都是真的,报道中也提到了长川投资的老总秦川。

我又去天眼查搜了长川投资公司,发现老总果然姓秦,叫秦川,低调神秘,很少露面,却是风投界新锐势力的代表人之一。

我忽然感觉自己有眼不识泰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但我依然不太放心,第二天又假装应聘去长川投资所在写字楼的前台旁敲侧击,得知秦川的确很厉害,主张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个妥妥的王老五。

这些零零散散的信息拼凑成一个完美的老总,每一条线索都指向我认识的秦先生,我想我是真的遇见生命中的贵人了,我无论如何都要抱住这根大腿!

我决定展开行动,第一步就是投石问路,先是发了条陈塘奶茶铺招连锁加盟的朋友圈,看他是不是特别留意我的动态,是不是急于找我合作,如果是,那我就要小心了。

然而事实证明我又小人之心了,他只是在深夜时分礼貌性地给我点了个赞,什么都没问,第二天照常微信点单转账,什么都没说。

我不甘心,隔几天又发了一条感慨,说现在的理财产品都没有什么收益,真是发财无路。

当然只是对他一个人可见,我没傻到让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我有钱没地方花。

他还是没什么表示,甚至连奶茶都不点了,一连三天都没消息。

我分析了一下,觉得是自己的直白吓跑到了他,于是赶紧收敛,再也不嘚瑟。

小心翼翼老实了几天,我不敢主动找他,他也没找我,我渐渐死心,以为终究错过了他。

谁知某天深夜他却突然给我转了一杯奶茶钱,还发了语音,说最近公司的小姑娘都嚷嚷着长胖了,不让他频繁投喂,可能要过段时间再点单了,让我不要失望,自己喝杯奶茶暖暖心。

我看到那笔转账,听着他发的语音,竟然有点委屈,还有点小小的怨怼,想问他有没有看见我朋友圈,又觉得太矫情,想请他带带我,又觉得强人所难,结果什么都没说。

可他好像跟我心有灵犀,竟然主动提到了我的朋友圈,说还是不要发这些的好,以免被骗子盯上,如果真有理财的意向,他倒是能给我一点建议,但这几天一直在东南亚开会,还没来得及跟我聊。

我瞬间释然,半开玩笑地说我就是瞎感慨,一个单身大龄女青年,手里捏着几个嫁妆钱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凡尔赛文学罢了。

他却很认真地跟我讨论了一下,说我的理财观是正确的,钱如果作为积蓄,只能称之为保命钱;而作为生财工具,才能实现几何增长,成为财富,进而成为资本。

4.反守为攻

我被他鼓舞,刚要跟他说说自己的雄心壮志,他却话锋一转,说高回报都伴随着高风险,那都是野心家干的事,女孩子们大可不必冒那个险,像我这样做一份甜甜蜜蜜的小事业,衣食无忧就好。

这话简直就像一盆冷水,一下子把我泼个透心凉,难怪他跟我分析了那么多,却从不劝我投资,这是压根儿就没把我放在眼里,原来是因为我是个女的,他觉得我输不起!

我不要他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说我不甜蜜,只是奶茶给他造成的错觉,我骨子里也是个冒险家,玩儿得起也输得起,真心盼望他提携一把。

“你是缺钱吗?我看到你招加盟的信息,如果缺钱的话,我可以借给你。”他的语气严肃起来,带着关切。

我把心一横,说了实话,“我不缺钱,还有些积蓄,我不想让它们变成废纸,想发财。”

他很惊讶,问我是一时冲动还是被谁洗脑了,我说这是我深思熟虑好多年的结果,只是从前没有可信任的人,不敢冒然试水。

我甚至对他说了曾经试图在车友群寻找投圈大佬的事,被他一顿笑话,说我幼稚,也不想想哪个大佬会去水群,先不说跌不跌份,时间也不允许啊!

“话说回来,你又怎么能确定我是值得信任的人?你连我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他笑得又无奈,又宠溺,好像还带着一点点抵触,一点点好奇,和被信任的满满的开心。

我最善揣摩人的心思,即使素未谋面,也能在对方的语气甚至字里行间捕捉到对方的情绪,我知道他不讨厌我,我现在要做的是趁热打铁,在他那给自己加分。

“你连公司的地址和名字都给我了,我为什么不敢信任你?是你没见过我,所以对我没信心吧?要不……我们连个视频,验证一下对面是不是真人?”

他又笑了,说女孩子不能随便跟人视频,万一对方是个怪叔叔怎么办?我扯这吓唬他的幌子保住体面,又夸他即便是叔叔也是个暖心大叔。

结果没过一会儿,他竟然真的发来视频请求,我愣是克制着心里的激动,没接,直到他发来语音说别怕,不是怪叔叔,又发起第二次请求,我又拒接,这才勉强把矜持的人设捡回来。

最后还是他妥协,给我发了一张照片,他果然是商界大佬合照里的那个人,而且比合照更成熟稳健,上一脸宠溺的笑。

我在他的再三请求下,才接了他的视频,可视频一接通他就笑,说其实他见过我,在陈塘奶茶铺的橱窗外,两年了,我一点都没变。

我顿时面红耳赤,这不就显得我太草率了么?我总不能告诉他,我其实也去翻过他的朋友圈,查过他的百度词条,看过他公司的注册信息吧?

“明月,”他忽然深情地呼唤我的名字,“你只能给我发照片,不许相信别人,知道吗?”

“知道了!我要不是为了跟你投资,才不会接视频呢!”我发了一串带情绪的文字,强行挽尊。

他又给我打来电话,无奈地笑,“非要被社会上一课才甘心?”

我也跟着笑,“不到黄河心不死!”

5.步步为赢

那晚我与秦川一夜长谈,话题涵盖了事业与金钱、爱情与婚姻,最后他说希望可以跟我成为一个战壕的战友。

为什么是战友呢?我很奇怪。

他说一个战壕出生入死的战友其实比夫妻更重要,因为彼此命运相连。

而风投圈就像战场,我既然跟定了他这个战友,他就有责任带我冲锋陷阵,保我全身而退。

所以他让我先用他的账号少投一点短线理财,感受一下输赢,风险他来承担。

“知道了大叔,你简直就是我的在线防骗指南!”

“嫌我啰嗦?不带你了!”

“别!”

我们笑着闹着,直到我这里天快亮了,才互道晚安,各自睡去。

睡醒以后才发现他已经把几款短线高息理财产品的分析图发到我手机上,详细至极。

我选了其中两个产品,按照最低起购价格转给他二十万,他过了很久才收,笑着给我发语音说他要拿钱跑路了。

我当时其实是很慌的,但强忍着没表露出来,笑着回他说这点钱不值得,起码也要把我养肥点再杀,否则白费这么多苦心了。

说说笑笑的功夫,他就给我发来购买成功的截图,并且问我要不要登录他的账号亲自查看一下,他可以帮我验证。

我说不用,就等着看输赢了,他说输赢都有他,让我别怕,但我还是紧张,直到三天后收到他涨了近一成的转账,才长出一口气。

这一场与勇气、人性和信任的对赌,我赢了,我觉得接下来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可他还是劝我谨慎、谨慎、再谨慎,慢慢适应这个圈子的节奏。

大概是天生的反叛性格作怪,也可能是因为他而有恃无恐,他越劝我,我越放肆,几个周期下来,在他的指点下,一直是赢大输小,我的胆子也跟着我的财富的膨胀起来。

他却忧心忡忡,说我是他遇到过胆子最大的姑娘了,很可能要超越他,苟富贵,勿相忘,将来发达了一定要赏他一口饭吃。

我拍着胸脯答应,说富贵险中求,将来有我一口肉吃,就有他一口汤喝,把他气得想将我逐出师门,第二天就不帮我交易了。

我眼看一款高回报产品不能买入,急得跟他求饶,又闹着自己开户,他却始终不理,到结算时给我发来数据,我才知道那款产品崩了,本钱都收不回来。

“有勇无谋是成不了大事的,记住!”他见我目瞪口呆满脸羞愧,才语重心长谆谆教诲。

我总算明白什么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了,要不是隔着千山万水,我真想飞奔到他身边,给他一个战友式的熊抱。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风月青鸟

原标题:《我亲历的一场沉浸式杀猪盘》

评论(1)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