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资助的贫困生,功成名就后要将自己报答给我...

可我有家庭,结婚十年了,和丈夫很恩爱,还是丈夫和我一起资助的他。

现在他要把自己给我,与其说是报恩,不如说是恩将仇报......


1

一连四天,张金林都没回家。

虽然他走时打过招呼,可妻子曹玥心里格外没底。

要放在平时,她一定不会打鼓。两人都已年过不惑,有地位收入高,虽然膝下无子女,感情却很好,一直是外人羡慕的对象。

然而,这次不同。

张金林走时说是出差,可曹玥心里打了个问号。这么多年,她还是第一次感觉到怀疑的滋味。

其中缘故,都起于十天前突然出现的那个陌生女人。

那天,他们在一家饭店用餐,同座的还有江爵,关系很好的朋友。

聊到成家立业时,作为单身狗的江爵,被曹玥催婚了。

“江爵,如今事业稳定,可以考虑成家了。”曹玥说着,两颊酒窝微露,白皙的皮肤上,不见丝毫岁月痕迹。

“玥姐,结婚的事我还真没想过。”

“这事最好随缘,不必强求。以江爵的条件,根本不必担心找不到女朋友。”张金林替他开解。

“老公,当年你追我的时候,可是口口声声说,成家要趁早。”

“那是因为你太抢手,我怕一不留神,就被别人拐走了。”

“林哥,你和玥姐结婚这么久,还如此恩爱,怎么做到的?”

张金林以长者的口吻说,“只要心里有,自然就会恩爱。”

这一波狗粮,江爵完全是自找的。

三人正聊的兴起,突然一个年轻女人径直来到桌前,说她生下了张金林的孩子。

曹玥下意识认为她是个神经病,招手叫了服务员。

谁知,张金林认识这个女人。

“小敏,你是不是遇到麻烦事了,有苦衷你可以讲,但话可不能乱说。”

“我没有乱说,如果不是十分确定,我也不会贸然来找你。”

“不可能!”曹玥脱口而出。

江爵也看不下去,“你说话注意点,诋毁别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那个叫小敏的女人从红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方形的小盒子,打开锁扣,里面躺着几根细头发。

“这是孩子的头发,你可以去做亲子鉴定。”她把盒子递到张金林的面前,拿眼瞧着他。

张金林眉头锁住。

曹玥忍不住,将盒子推回去,“真是可笑,无中生有的事,为什么要去鉴定?你如果想敲诈,那对不起,找错人了。”

“做不做是你的事,但我不会放弃。”

小敏说完就走了,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张金林是个聪明人,喊来服务员,要结账,被江爵抢着付了。

2

曹玥心不在焉,还是给出差的丈夫打了个视频过去。他挂了,过了会儿回来电话。

“那个女人没再找你?”

“没有。小玥,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

曹玥心里稍安,挂了电话,脑海里浮现出出两人的过往来。

他们是大学情侣,毕业时没分手,反而在三年后步入婚姻殿堂,是同学圈最艳羡的一对。

张金林能力出众,年纪轻轻就做到分公司副总。公司董事长和曹玥是一个县的老乡,多了这层关系,张金林进入集团高层也是指日可待。

事业稳健之后,夫妻俩将生子搬上日程。然而,试了好几年都没怀上。

后来去检查,发现是张金林不育。

两人遂打消生子的念头,做起了丁克。不过,这并不影响俩人的感情。

有一年,张金林带着曹玥参加公司年会,董事长还夸他俩,是伉俪情深的模范,张金林脸上老有光了。

现在,随着小敏冷不丁的出现,这个原本恩爱的家庭起了风波。

那天从餐厅回来,刚进家门,曹玥就质问张金林,“你实话实说,那个女人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虽然这么问,可她骨子里深信张金林不会背叛自己。

张金林表情严肃,“你别瞎猜。”

“我要你确定地回答。”

“不是。”

曹玥拿出小敏声称是张金林孩子的头发,问他,“亲子鉴定还做吗?”

张金林犹豫了一下,“没这个必要。”

“我也觉得没必要,她可能不知道,你根本就不育。依我看,她就是未婚先孕,孩子生父玩消失,她异想天开找到你头上。”

她分析完,又自觉逻辑不恰,问丈夫,“可是,她为什么找你?”

“你还记得前年冬天,我加班完,出门被人撞车的事吗?”

曹玥已然回想不起来,张金林便从头讲起。

当时,已是晚上十二点多,张金林加完班,开着车还没出地下车场,被左后方来车给撞了。

车撞的不严重,他倒没有太大反应,可对方车主的举动却让他一时懵了。

撞他车的就是小敏。

小敏意识到自己撞的是公司高管的车,吓坏了,蹲在地上嘤嘤哭了起来。她这一哭,张金林反而懵了,只能安慰她。

“您不会因此开除我吧?”

张金林被逗乐了,“公司又不是我的,怎么能够说开人就开人。”

小敏收起哭嗓,“我连续加了两周班,注意力不集中,撞了您的车,真是对不起。我报保险吧,麻烦您等等。”

张金林拦下她。最终保险没报,赔偿也没要。小敏过意不去,拉住他,加了微信,说是等来年老家的大樱桃熟了,给他邮寄最好的。

张金林觉得这个女孩挺善良,也单纯。见惯了世俗和套路的他,有种意外的清新感。当然,这些他没跟曹玥讲。

到了第二年,张金林真的收到了小敏寄来的大樱桃,一看就是专门挑拣出来的。

之后没多久,公司从内部抽调人员,补充办公室人力,名额只有两个,小敏也报了。张金林是面试官,力荐她。小敏如愿脱离苦累的技术岗,成为行政人员。

听完丈夫的讲述,曹玥脸色微变,“所以,你跟她还是有关系的,对吧?”

“你别想多了,我们仅限同事关系。”

“既然如此,你就别理她,如果她再来找,就报警。我们再善良,也不能当背锅侠。”

“我会搞清楚来龙去脉,你放心。”。

两周过去了,小敏那边没有任何动静,曹玥又有点犯嘀咕,难道是金林处理好了?

她开了一家美容院,不用亲自服务顾客,但固定的几个消费大户,还是得陪着她们谈天说地甚至逛街吃饭。这些她一向游刃有余,可这几天却有点不在状态。

3

寻思来寻思去,曹玥决定主动出击,打探一下小敏的情况,这样心里才会有底。她想到了江爵,这件事交给他最去办最合适。

江爵是个孤儿,从初中开始,曹玥夫妻就一直资助他。江爵也挺争气,读完研究生后,在江城谋了份不错的工作——市一院妇产科的医生。

江爵知恩图报,高中起便用自己赚来的钱,在节日里给曹玥夫妇惊喜。曹玥本人很喜欢他,在生活上就像弟弟一样照顾他。

江爵曾说,在他眼中,曹玥夫妻既像父母,又像兄嫂。

曹玥比江爵大了十三岁,可是站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

“玥姐,你不放心林哥?”

“我相信他,只是不去打探一下,心急就没底。按理说,金林不育是事实,不可能有孩子,可我这两天右眼皮老跳。”

江爵嘴皮动了下,有话到了嘴边却没说出来。

曹玥注意到了,问他,“你有话就说,别跟我见外。”

“林哥没跟你坦白吗?”

“坦白什么?”曹玥忽然感觉到不安。

“其实,不是林哥的问题,而是你不孕。”

“你说什么啊?”曹玥瞪大眼睛,“不可能,我看过检查结果,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是金林不育。”

“林哥怕你有心理负担,才造了一张假证明,瞒了你这么多年。不过,现在想瞒也瞒不住了。”

曹玥是聪明人,听出了江爵的话外音。

“看来那个孩子是他的没错,你们都知道,只有我像个傻子一样?”

曹玥倒吸一口气,克制着内心的悲伤。江爵看在眼里,心疼这个如母如姊的女人。张金林私下里找他做亲子鉴定时,他就提出应该让玥姐知道。可张金林不许,他自称心里有数。

“对不起,玥姐,我应该早点告诉你。”

曹玥摆摆手,“不关你的事,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十年了,我竟然从来没有怀疑过。”

“林哥也是顾及你的感受,所以才撒了谎。”

曹玥不想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虽然真相从江爵口中说出,她不会怀疑其真实性,可她需要的是张金林亲口承认。

曹玥嘴角一弯,苦笑无声,“真是难为他,骗了我这么久。”

既然知道了真相,她就得好好考虑一下接下来该如何处理。放弃婚姻,结束和张金林十多年的婚姻?还是隐忍下去,默许他和别人有了孩子,继续婚姻?

送走江爵,她起身去浴室冲澡,故意将水温调到比平时低的温度。水流簌簌,她仰起头,任凭细细的水柱拍在脸上,啪啪作响。

仰累了,低下头,才发现泪水和洗澡水混在一起,躺了不知多少。

洗完澡,曹玥感觉心里好受多了,脑子里也清醒了。她打开门,走出浴室,听到了敲门声。

盘好头发,理好衣服,她走过去从猫眼往外看,是江爵,这才打开门。

“玥姐,吓死我了,”江爵脚还没踏进门,就急火火地说,“我寻思你别出啥事,便转回来看看。敲了半天门都没声,我还以为你想不开了呢!”

“我在洗澡,没听见敲门声。”

江爵进了门,看到穿着睡衣的曹玥,愣着,没答话。

曹玥打破了沉默,“我是那样的人吗,这么点事就想不开,你也太小瞧我了。”

江爵挠挠头,“那我就放心了。”

再次送走江爵,曹玥窝进沙发。

她想起了当初和江爵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年曹玥二十八岁,和张金林一块参加公益助学活动,资助对象就是江爵。

那时他十五岁,正在上初二,害羞时喜欢挠挠头。

4

“江爵,你全都跟小玥交代了?”

张金林在电话里一副质问的口吻,江爵也不抵赖,“这事瞒的越久,对玥姐的伤害越大,不能再让她蒙在鼓里了。”

“胡搞!我说过了自有分寸,你这么一整,彻底打乱了我的计划。”

“你怎么计划的?”

“我不会放弃和小玥的婚姻,至于小敏那边,我会给她补偿。”

“小敏同意了?”

“我正在做她的工作。”

“她那天说了,要的是名分,你提出的解决方式她未必会同意。”

“这个你不用管,我自有办法。”

“玥姐应该也不会同意。”

“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

江爵顿了顿,还是开了口,“林哥,你跟小敏发生关系,只是为了有个孩子吗?”

电话那头咳嗽一声,“纯属意外。”

“林哥,说实话,你是不是早就想要个孩子?”

“江爵,有些事你不懂,到了我这个年龄,尤其当你事业有成的时候,没有孩子会感到很遗憾。人到中年,心境会发生变化。”

“我一直以为你们虽然丁克,却很快乐。”

“连我都没想到,一次酒后意外竟然会有了孩子,你说,这是不是上天有意赐予的?”

江爵挂掉电话,陷入了沉思。回到诊室时,已经到了上班点,外面的病人在排椅上候诊。

下午五点,走出医院,江爵先给曹玥去了电话,告诉她,要亲自去做找赵小敏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到做到,一下班就去了。

地点是江爵定的,赵小敏依约前来。孩子在家里,有保姆看着,张金林请的。

“有什么事不能电话上说吗?”

“你先坐下,”江爵指着对面的座位,“听林哥的意思,他并不打算离婚?”

“看得出来,他对曹玥感情挺深。”

“深不深你不用管,我就问你,打算怎么办?”

“孩子是我的,我绝不允许他抱走。我会逼他离婚,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我们得换个思路,从玥姐身上突破。如果玥姐坚持要离婚,林哥也没办法。”

赵小敏眼睛一亮,“那我该怎么做?”

江爵眉头一皱,“就看你能不能豁出去……”

江爵话没说完,赵小敏就追问,“你又有什么点子?要是太离谱我可不做,万一张总知道了真相,以前的努力都白搭了。”

江爵嘴角含笑,“放心,不是违法的事。”他压低声音,凑近了,将计划告诉小敏。

“这……我干不出来。”赵小敏显得很为难。

“这是一举双得的事,你想想。林哥现在还是感情占上风,如果这样下去,你的美梦迟早要泡汤,到那时候努力可真是白费了。你年轻漂亮,况且还有个儿子,不信他不会动心。要是让他尝到甜头,他一定会动摇。我也是男人,推断不会错。”

江爵咂了口茶,继续说,“玥姐现在也很矛盾,我得给她加把火。她要是看到那样的视频,还会相信林哥吗?你是女人,一定比我更懂女人。”

赵小敏有些被说动了,“其实,我不是没有主动过,可张总老是刻意避开我。”

“你的牌很好,就看怎么打。”

赵小敏点点头,捋了一下头发,问江爵,“你对曹玥的感情这么深,万一最后没有结果,你会甘心吗?”

“事在人为,我已经看到转机了,就等你这张王牌。”

“你一定要保证,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之前做的,和以后做的事情,都要烂到肚子里。”

“一年多了,你还不相信我?这些事要是抖搂出来,对我没有一点好处,我何必呢。”

赵小敏起身,“那就等我录好了发你。”

“静候佳音。”

两人颇有默契,一前一后离开了茶餐厅。

5

曹玥只看了一眼,就啪的一声,将手机摔到地上。江爵在一旁,看着她气的哆嗦,顾不上捡自己的手机,赶紧安慰曹玥。

手机里不堪入耳的声音还在继续,那是张金林和赵小敏合奏出来的。这声音就像是利刃,剜着曹玥的心。

手机里的声音停止了,曹玥的情绪却没能恢复。

“玥姐,这些事我本来不想让你看的,可又担心你被蒙在鼓里。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你还知道些什么?”

“其实,林哥是在酒后和赵小敏发生关系的,也算是酒后乱性。当时,小敏和他一起出差,送他回房间的。他自己也没想到,只一次就会有了孩子。”

“之前是酒后乱性,现在呢,恐怕是乐不思蜀!”

“其实,赵小敏本来也是奔着攀高枝去的,恐怕从一开始就谋划好了。”

“你对她这么了解?”

“你大概不知道,我和她相过亲,还是林哥介绍的。赵小敏当时很直白,说她是看在林哥的面子才来见我,就是走个过场。”

曹玥冷哼一声,“我懒得深究这些,既然张金林选择了孩子,我成全她。”

“林哥跟我说过,他不打算和你离婚。”

“我会和他离婚!”

江爵从她眼里读出了决绝,心中一阵窃喜。

“玥姐,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站在你这边。”

“谢谢你,江爵。”

“你需要律师吗,我有认识的朋友。”

曹玥愣了一下,随即说,“不需要,我自己能处理。”

江爵不再坚持,眼看第一个目的就要达到,现在能做的便是顺水推舟,不动声色地向曹玥展现自己的真情。

直到下午,曹玥仍旧气往头上冲,她给张金林打电话,“请你马上回来!”

“我在开着会呢。”

“行,我在民政局等你。”

“不是……啥情况?”

“离婚!”

这俩字是从曹玥嘴里蹦出来的,一同蹦出来的还有泪珠子。

她挂掉电话,不能让张金林听到自己的哭腔,那样很掉面儿。

他还是回来了。曹玥也收拾好情绪了。

“小玥,你听我说,无论怎样,我都是爱你的……”

“打住,”曹玥往后退,离丈夫更远了些,“我问你,孩子是不是你的?”

“是。可那不是我故意的,确实喝多了……”

“你别狡辩,免得越描越黑,我不是胡搅蛮缠的女人,毕竟我不能为你生儿育女,咱们好聚好散。”

张金林冲上来,“小玥,孩子我们一起养,行不行,我不和你离婚。”

曹玥继续往后退,她突然产生一种错觉,眼前的人不是张金林。

“小玥,我是被那个女人算计了,不过这个孩子真是老天有意赐给我们的。”

曹玥冷笑,“我们?张金林,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担当了,既然做了,难道还不敢承担?告诉你,我不会跟你一起背负感情债的。”

“咱们一路打拼,多不容易,这才刚看到曙光,怎么能放弃呢?我承认,是我犯了错,误入歧途,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这个孩子,我们对外就说是收养的,怎么样?”

“不可能!”曹玥直接回绝,“咱们离婚,对谁都好。”

张金林上前,试图抱曹玥,却被她躲开了。

“玥玥,你是知道的,集团工程部经理马上要竞选,这个时候真离了婚,我可就没机会了。”

“离婚跟你竞选有什么关系?”

“董事长和你是老乡,如果他知道这事,怎么可能给我机会。在他心目中,咱俩可是模范伉俪。”

曹玥冷笑,“现在想想,真是讽刺。”

“玥玥,你看这样行不行,念在多年夫妻的情分上,离婚这事缓缓,等竞选结束咱再谈?”

张金林使出了“拖”字诀,曹玥无奈,又不想每天都碰面,索性将离婚协议签好字,放在书桌上,离开了家。

张金林打来电话,她未接。发信息,她只回了句,我出去散散心,等到我回来时,去办证。

6

其实,曹玥并未离开江城,她只是在闺蜜家窝着。

不过她刚去,闺蜜第二天就出差了。

她一个人窝着,躺在床上,望着窗外云卷风起,往事如潮涌。

可即便是美好的过往,此时忆起,却都像是一根干瘪的腊肉,嚼着费牙,还味涩。

得知是自己不能生育,而张金林刻意隐瞒真相这事,没让她感到暖心,反而有种屈辱感。

在她的观念里,夫妻得要完全坦诚,迁就来的爱情总透着施舍的味道。

况且,张金林现在的行为让她有些迷惑,一面和小敏有着鱼水之欢,一面又来跟她谈感情。

这已经不是曾经那个丈夫,在她心里,已经给他戴上了面具。之所以如此坚决要离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江爵来了两通电话,她都没接。后来干脆关机了,她想一个人静静。

闺蜜住在市郊,虽然偏了些,却安静。

她的家在二环以内,出门只闻人声鼎沸,关门也有车号嘶鸣。她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藤椅上,竟然睡着了。

一阵急促的门铃将曹玥从梦境拉回现实,睁眼,天已黑。

来人是江爵,一进门就问离婚的事。曹玥反问,如果是张金林让他来做说客,那就免了。

江爵偷乐,“绝对不是,我是怕你糟践自己。”

“我是那样的人吗,少说也活了半辈子,啥事看不开。”

江爵竖拇指,“玥姐永远是我的女神!”

“你少说漂亮话。”

“真的,玥姐,我说的都是心里话,这世上没有比你更好的女人。”

“我没事,你快走吧。”

曹玥觉得江爵的眼神怪怪的,下了逐客令。

“玥姐,你别想太多,我就是脑子一热,说了真心话。”

“我就是想静一静,你赶快走吧。”

“就给我一个小时,”江爵伸出食指,“我给你做个饭,你不能不吃饭。”

如果放在以前,曹玥乐于让江爵一展厨艺,可现在她心里烦乱,根本没有心思吃饭。何况,江爵的殷勤让她突感些忐忑。

“我不饿,一点胃口都没有。”

“我煲个汤,你一定会有胃口喝。”

曹玥感觉江爵还有什么事瞒着她,径直问,“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江爵愣了下,“是有……却不知道咋说。”

“如果是关于张金林,你尽管说,即便更坏的事,我也能承受。”

“不是林哥的事。”

“还能有啥事?”

“玥姐,其实我……一直都……都很……”江爵的声音有些微颤,话也说的像是在打鼓点。

不过,他还没说完,就被曹玥制止了,“你别说了,到此为止,如果你还当我是你姐,就赶紧走,让我一个人静静。”

“玥姐……难道是……我不配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那个祥子

原标题:《危险关系》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