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嫁个医生当老公,是种什么体验?

嫁人千万别嫁医生,特别是不能嫁给像我老公这样的医生。没时间,没情调,还死脑筋。

所以结婚三年,我一直没生孩子,因为他给不了我安全感。


1

嫁人千万别嫁医生,特别是不能嫁给像姜维这样的医生。没时间,没情调,还死脑筋。

罗小曼很失望,也很后悔,所以结婚三年了,她一直寻找各种借口,不生孩子。因为她的心安定不下来,她想,很可能某一天,她和他就离婚了。

罗小曼嫁给姜维,一个重要原因是爸妈的撺掇。

妈妈有一个闺蜜孙阿姨,女儿小云嫁了个医生。平日,孙阿姨就不断向妈妈说,有个医生女婿怎么好,不但住院方便,还连带着有了家庭保健医生。妈妈真是羡慕的不得了。

关键是爸爸还动了个静脉曲张手术,托了孙阿姨的人情,人家的医生女婿联系住院,联系医生,一切给办得妥妥贴贴。

从此妈妈找个医生女婿的心思就无比坚定,哭着喊着,也要个医生女婿,爸爸也是全力支持妈妈。那架势,如果罗小曼不嫁个医生,爸妈简直是死不瞑目。

于是,在爸妈的安排之下,罗小曼就和姜维医生谈起了恋爱。

姜维医生有个头,身材也可以,就是面相严肃,长了一张学术脸。爸妈对姜维医生那是一百个满意,恨不得女儿马上和他结婚。

姜维出身农村,爸妈就说是寒门出贵子。姜维除了跑步,没有什么业余爱好,爸妈就说男人就应该把心思放在事业上。罗小曼嫌姜维比她大五岁,爸妈说男人大几岁,才会包容她,疼爱她。

罗小曼自持年轻漂亮,工作又好,她在文化局上班,轻轻松松吃皇粮,所以她说不着急,可以好好挑一挑。

但她的亲妈时常在她耳畔鼓噪,“家里有个医生,又实惠,又体面,现在城里的好男孩紧缺的很,别看你长的还行,工作也不错,但你不抓紧,别人就会抢了去。”

于是在爸妈紧锣密鼓的撮合之下,恋爱不到半年,二十四岁的罗小曼就在爸妈早早准备好的婚房内,和姜维结了婚。

2

结婚以后,小曼才发现,和姜医生生活在一起,日子是多么无趣无聊,甚至暗淡无光。她有种上了贼船,嫁错郎的感觉。因为嫁给他,太不划算,直接影响了她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姜医生的时间表里,几乎没有娱乐。他平日上班,周末加班,假期加班,春节都要值班。而最可恨的是,姜医生对上班很感兴趣,满怀热情,没有一点怨言。

可小曼有怨言,并且怨言十足。小曼有许多旅游计划,她想和姜医生一起浪漫旅行,去泰国,去马尔代夫,去夏威夷,就因为没有时间,一次都没有成行,最后都泡了汤。

姜医生每次都很真诚地道歉,但道歉归道歉,承诺却没有兑现。

每逢国家法定假期,小曼都很失落。平日不陪她逛街看电影就算了,可全国人民几乎都兴高采烈休假的时候,她也是孤家寡人,身边没有老公陪伴,享受假期,那滋味,真不好受。

而小曼最不能忍受的是,姜医生不仅白天加班,半夜三更还常常要去急诊。那时,她睡意正酣,常常被突然的电话铃声惊醒,甚至惊吓。她惊惶地半睁开眼,看着姜维急忙穿衣离去,而她也很难再继续她的睡眠。

那一夜,她来例假,肚子疼得厉害。又是暖水袋,又是止疼药,折腾了半夜。刚刚入睡。姜维的手机又响了。姜维接了电话,赶紧起床。

“不许你去,你在家陪我,我肚子疼。”

“乖,那怎么行呢?可能有急病号。”

“我就是不让你去,你让科里找别的医生,没有你,地球就不转了吗?”小曼拽着他的胳膊不松手。

“不行,我必须去。”

姜维忽然用力甩开她,跳下床,几下穿好衣服,消失了。罗小曼生气地大叫:“有本事你就别回来。”

看着空荡荡的床,小曼窝在床上,委屈地哭了。这哪里是她梦想的婚姻生活?不浪漫,没情调,味同嚼蜡,无滋无味,像一潭千年死水,如今深更半夜的,身体不适,还被撇下独守空房。

而罗小曼对姜维医生的不满,绝不仅仅于此。

有一天,小曼和孙阿姨的女儿小云结伴逛商场。付款时,小云用的是金色的购物卡,而小曼用的是自己的银行卡。

“病人送给我家医生的,当医生累点是累点,还是有好处的。”小云有点显摆。

“我家可没那个东西。”

“谁信呢,姜医生是科里的顶梁柱,你家还能少得了这个东西?”小云笑一下,那笑好像小曼是在故意撒谎。

小曼心里不是个滋味,还有点心里不平衡。她没有撒谎,自从结婚后,姜维从来没有往家里拿过什么购物卡。同样是医生家属,她怎么就不能沾点光?

回到家,她旁敲侧击,问姜维,是不是他这个医生不合格?怎么没有病人给他送购物卡?

姜维笑笑,说,是有病人送卡,但他都没要,都拒绝了。

小曼愣了,她没想到姜维这么死心眼,竟然拒绝这么实在的好处。

“以后,你不要再拒绝了,好不好?你不要,我要啊!”小曼半撒娇,半命令。

从那以后,小曼时常摸姜维的衣服兜,希望能摸出一张商场购物卡。

那一天,小曼终于摸到了一张购物卡。虽然只有五百元,但她也很高兴。她马上装进自己的钱夹。翌日,姜维下班回来时,问小曼见他兜里的购物卡了吗?

小曼喜滋滋从钱包里拿出来,在他面前一闪,“在我这里了。”

“快给我。”姜维说,“病号是位老奶奶,她儿子偷偷放我办公室的,我得还给人家。”

“收了,就收了,哪有还回去的道理啊?”小曼想把卡再插回去。

“不能收病人的卡,这是我的原则,何况那位老奶奶还是农村的。快给我。”姜维忽然收敛了笑脸,口气也很坚决。

小曼瞅瞅他的神色,感觉自尊很受伤害,有点下不来台。

“就是你廉洁!”她把卡生气地甩到他的怀里。

这事过了大半个月。一日,姜维下班回家,兴冲冲把一叠鞋垫举到小曼面前。他说把购物卡退回去后,那位老奶奶过意不去,又送来了亲手绣的鞋垫。

“鞋垫上还绣着字呢,很好看,你挑几双吧。”姜维讨好地说。

因为卡的事,小曼心里还憋着气。她捏起鞋垫看了看,鞋垫做得确实精致,绣着“好人一生平安”几个字,可见人家的一番真诚谢意。如此,姜维的确是个好医生,还是个崇高的医生,但他却不是她的好丈夫。

小曼不想认输,哼了一声,“还是你自己留着吧,我可用不起。”

3

爸妈如愿以偿,有了一个家庭保健医生,每天乐呵呵的。可小曼却对姜维医生一肚子不满意。

她的满腹委屈无处诉说。只要对姜维一点抱怨,爸妈一定是护着那宝贝女婿,弄的小曼很怀疑自己是否爸妈抱养的。

唉,只怪她当初意志不够坚定,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她想好了,如果她和姜维离婚,一定偷偷离婚,先斩后奏,到时,爸妈再闹,也只能接受现实。

小曼心底暗暗存了离婚的心思。想找了个机会,把姜医生的工资卡还给了他。她不是个赚便宜的人,如果装了想离婚的心思,还扣着人家的工资卡,那算什么?

结婚以后,姜维就把工资卡交给了她。他的工资不低,但小曼喜欢花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从不节制,所以每月剩的钱不多。姜维有时口头上劝诫一下,让她节约,小曼很不高兴,但钱也没少花。

那天晚上,小曼自己坐在电视机前,追完了电视剧,寂寞极了。姜维从不看电视剧,也不陪她看电视剧,只喜欢在书房看他的医学书。那些医学书厚厚的,小曼看了就头疼。

她走进书房,把姜维的工资卡扔到他的面前。

“怎么了?”他问。

“怎么了,不是嫌我花钱多吗?物归原主,从今后,不花你的钱了。”

他笑笑,有点逗她,“真不要了?可别后悔。”

“我又不是没工资,谁稀罕你的钱?”

“也好,我替你存着,省的你浪费。”

姜维竟真的收下了工资卡。小曼心里有点失落。他倒是真干脆地收回去了,也许心里巴不得呢!看来,他是真的不在乎她。

满心的寂寞无处打发,小曼和同学林凯的联系渐渐多了。小曼时常向林凯吐槽她的婚姻烦恼。譬如姜维不顾家,家对他来说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姜维不懂得生活,只是一个工作机器,姜维没有一点情趣,只喜欢死啃医学书等等。

“那你为何不离开他?寻找新生活?”

林凯的眸子很亮,亮得让小曼心里发慌。小曼明白,林凯喜欢她。

林凯很有情调,懂得浪漫,陪她花前月下,散步赏花,听音乐会,看电影,品尝各种美食。小曼感觉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

那个周末,林凯约她去郊游。在湖边的一片草地上,他支了架子,开始烧烤。蓝天白云,碧水草地,还有这弥漫着香气的烧烤,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小曼躺在草地上,幸福地闭上眼睛。她忽然想到姜维,那个木头在干什么呢?一定在医院里忙着他的病号。他是不懂得欣赏这种美景的,他的心里只装着没完没了的病号。

忽然,她感觉身边有动静,睁开眼,果然林凯的嘴凑过来,几乎吻上她的嘴唇。她赶忙用手推开他。

“小曼,我喜欢你。”

小曼咬一下嘴唇,“等我处理完我的婚姻,我们再开始吧。”

“什么时候?”

“尽快吧,找个时间我会和他谈一谈。”

“那我等你。”

她瞅着湖面,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袅袅升起了一层雾气。

4

罗小曼想找个机会,和姜维谈离婚的事,但这个机会一直拿捏不准。

原来以为向他提离婚很简单,可事到临头,却感觉有点为难。毕竟姜医生除了没时间陪她,有点死心眼,实在没什么过错。

还有,她的爸妈,如果知道她要离婚,弄不好会以死相逼也是可能的。而罗小曼心里也隐隐有些不舒服,难道自己还留恋他?

一个周末,罗小曼午睡醒来,睁开眼,姜医生正坐在床边,怜爱地望着她。

“小曼,我想和你谈一谈。”

小曼心里一跳,难道他看出了什么?倒省得她开口了。

姜维沉吟半晌,“我们要个孩子吧,有了孩子,你才会长大,才会成熟。”

“我,我不想要孩子。”小曼扭过身子,不再看他。说年轻,说还想玩几年,说怕生孩子,这些借口早已说过无数遍,再拿出来做挡箭牌,她都觉得有点烦了。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想要我们的孩子?”姜维的声音听起来很难过。

小曼闭着眼睛不看他,心想,为什么,因为你不懂得生活,没情调,还死脑筋,因为你是个木头,因为我想和你离婚!

但她没有说出来。因为当她睁开眼时,她撞见了他难过的眸子,她忽然有点不忍心。

但小曼对姜维的态度变了。原来她喜欢缠着他,对他抱怨几句,甚至和他吵闹,扔他的书,忽然这一切都没有了,她不再理会他,在家里,来来去去,很少和他说话。

一天深夜,小曼又被姜维的电话铃声惊醒以后,一声没吭,抱着被子去了另一间屋。从此,便以影响睡眠为理由正式和他分居。

小曼对姜医生渐渐冷淡了。回到家,躲进她的卧室,一门心思追剧。虽然她口头上没说什么,但她的行为已经告诉姜维,她打算和他分手了。

但姜维很奇怪,像什么没发生一般,一切如常。下班回到家,推开小曼的门,问她吃了吗?如果没吃,他给她做饭。小曼连头都不抬,说早吃了,等到他做饭,早饿死不知多少人了。

转瞬快过春节,两人分居已经几个月。小曼觉得不能再拖了,长痛不如短痛,她想春节后,开始崭新的生活。

大年腊月二十九。小曼在网上刷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很震惊。但一想毕竟武汉那么远,隔着千山万水,对他们这个三线城市不会影响太大。

那晚,姜维很晚才回家。小曼还没睡觉,心烦意乱地躺在床上,瞅着天花板发呆。适才她收到林凯的微信,问她那件事处理的咋样了。她明白,他是催她离婚。她没回答。

姜维推开她的门,走进来,说,“小曼,你知道了吗?武汉封城了,看来疫情很严重,我觉得形势很不乐观,这个春节恐怕……”

他还想继续说,却被小曼打断了,“姜医生,我不想和你讨论武汉的疫情,我想,我们还是讨论一下我们的婚姻吧。”

姜维瞅着她,一时无语,好一会儿,才低声说,“小曼你听我说,我知道,我不是个好丈夫,我没有多少时间陪你,我……”

“你不要说了。”小曼舔舔嘴唇,一狠心说出了那些话。

“我们还是离婚吧!你是一个好医生,但我,想要一个好丈夫,对不起,请原谅我。”

小曼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呼吸也有点急促。她低下头,不敢看姜维的眼睛。

对面没有任何回音。等小曼再抬起头时,却看见姜维已经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你到底什么意见?怎么不说话?”小曼的声音追着他的脚步。

他已经走到门口,忽然回头,口气很平稳,也很笃定,“我不同意。”

“你为何不同意?”小曼有点气急败坏。

姜维看着她,淡淡地说,很晚了,先睡觉吧,等以后再谈,然后给她关上门。

小曼有点发愣,忽然想起什么,隔着门,补了一句,“千万别告诉我爸妈!”

5

除夕,小曼和姜维在爸妈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欢欢喜喜过大年。在爸妈面前,小曼一如既往伪装得很好,姜维也很配合,两人像极了一对恩爱小夫妻。

一边看春晚,爸妈开始谈起武汉的疫情,庆幸不住在武汉,隔着病毒千里之遥。

年夜饭还没吃完,姜维忽然接了一个电话,说医院有急事,要去医院一趟。小曼瞅了他一眼,没吱声。这大团圆的日子,他也不消停,看来,她想离婚是正确的。

妈妈把姜维送到门外,小曼绷着脸,坐在沙发上没有动。妈妈说她不懂事,小曼很不满,嘟哝,“大过年的,就他忙。”

春晚过了一半,姜维还没有回来,小曼只好自己回了家。自从和姜维分居,她就没有在爸妈家过夜,她怕分居的事露馅。

她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一阵阵的鞭炮声,家里却冷冷清清,只有自己。她愈发委屈,结婚几年,姜维陪伴她的日子屈指可数。这种孤单的日子她再也不想继续下去。

离婚,一定离婚!她发着狠,不知不觉睡着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一叶飞虹

原标题:《亲爱的医生》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