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一场关于我的谋杀故事

妻子把那个男人带回家,还睡在属于我俩儿的那张床上。她用着从来没有对我用过的动作勾引着那个男人,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发现这的一瞬间,我的内心开始翻涌着滔天的杀意。


1

午夜的林子里连鸟叫都没有,所以我的铁锹声就显得格外刺耳。

我的面前已经挖了一人深的土坑,这是我奋斗三四个小时结果,坑长两米,已经被我掩埋了一半,只露出个郁雅苍白的脸。

郁雅是我的妻子,不,当我杀了她的时候,她已经不是了。

我杀郁雅之前,准备了一年,这一年内我对她百依百顺,过节跟她一起走亲戚,一起旅游发朋友圈,所有人都知道,我爱我的妻子,我们是恩爱的一对。

这是第一步,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毒杀很痴迷,特意在家里买了一只猫,用作实验,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做阿尔法。

妻子很喜欢阿尔法,给它买了昂贵的猫粮和猫砂,一下班,她就抱着阿尔法,阿尔法是一只纯白色的猫,性格粘人。

我买了一种慢性毒药,每天都放在猫粮里,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猫死了,死在了它的窝里,妻子最先发现的,她抱着阿尔法哭了很久,我安慰她,跟她一起把猫埋葬。

这次的实验并不符合我的期望,我原本以为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毒死阿尔法,于是我借着安慰妻子的机会,又买了一只狗。

它是第二个宠物,我取名叫做贝塔。

贝塔是一只金毛,体型庞大,有课上一次经验,我把下毒改成了两天一次,这次效果符合预期,金毛坚持两个月,死在了它的窝里。

我信心大涨,开始给妻子下毒,这次我更加谨慎,改成了三天一次,而且剂量也小很多,最开始的一个月平稳度过,在第二个月的时候,妻子开始脱发,这时,因为我考虑的不周全,差点让我暴露。

人不比动物,人不舒服了,是会找医生的,妻子拉着我去了医院,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幸运女神眷顾我,也许是剂量的问题,医生也没有进行彻底的检查,只是听了妻子的描述,认为是普通的食物中毒,开了药之后就打发走了。

我不敢再下毒,下毒的周期太长,变数太大,很难杀死一个人,所以我换了个思路,让妻子瞬间死亡。

这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我构想很多,推下楼伪装成失足,推下河伪装成失足,但想来想去,发现都不可行,原因很简单,城市里人太多,哪里都是监控,哪里都是眼睛,这种伪装成意外的风险太大,而且也很容易怀疑到自己头上。

思来想去,我选择了在野外杀死妻子,伪装成坠崖的意外。

要让别人相信妻子的死与我没有关系,就必须表现出和妻子的关系,我开始带着妻子出门旅游。

妻子的朋友圈全是我俩儿在各种景区的合照,我给外界的信息是,我们俩儿很恩爱,是一对模范夫妻。

这样的做法很有用,妻子的朋友圈评论全是清一色的羡慕,她很满足,我很满意,皆大欢喜。

就这样旅游了几个月,我把她的最后一站定在了玉屏山。

玉屏山在隔壁省,是一座没有开发过的大山,里面的树木成群,最中意我的,是那里有一到悬崖,很陡峭的悬崖,像是被刀横切过一样,下面是万丈深渊,茂密的树林犹如原始森林,下去基本不太可能。

泥土埋了妻子毫无血色的脸,她彻底被掩盖起来,我点了根烟,脑海里回忆起妻子被杀前一刻的脸,惊慌,震惊,绝望,像是一道甜美的盛宴,我陶醉于其中。

“对不起,对不起,别杀我。”她曾经如此的哀求我,丧家之犬一般抱住我的脚踝,但我手中的铲子毫不犹豫的砸了下去,声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具尸体,血液被泥土吸收,成了大树的养分。

对不起是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三个字,说出对不起的人,已经做了对不起的事,而还没对不起的人,是没有被发现,也不用自爆般的说对不起。

就像妻子那样,跟她的同事劈腿时,在酒店床上时,是不会想到我的。

就在我快要完工的时候,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还有轻微的咳嗽声,我立刻停止了所有动作,玉屏山并不算一个景区,来这里的人并不多,更何况是三更半夜来的,我必须确定自己的行为有没有被发现,如果有,那也要变成没有。

想到这儿,我朝着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去,一盏灯光突兀出现,不远处有两个帐篷,还升了一堆篝火,围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刚才的声音应该就是他们传来的,这里的密林太深,之前我居然没有注意到,我埋妻子的地方距离他们,直线距离仅仅二十米不到。

我眯着眼睛,起了杀意。

2

篝火温暖,毕竟在快要入冬的时节,坐在火边就显得格外的惬意。

我编了一个迷路的旅行者的身份,得到了一男一女二人的信任,他们邀请我共进晚餐——也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不过是加了些调料的方便面,在篝火上一煮,就算是能入腹了。

男的叫林宇,女的叫杨思,两个人是一对情侣,大学毕业后结伴进行毕业旅行,他们跑腻了人潮汹涌的热门景点,选择了玉屏山这个风景秀美,人也不多的地方。

“就你们两个人吗?”我问。

“就我们两个,本来邀请了另一个朋友,他说不愿意当电灯泡,就没来的了。”

杨思搂着林宇的胳膊,“我俩儿一开始去了杭州,在西湖边上,我以为能体验一次西湖美景,哪知道人山人海,连道儿也走不通,于是我俩儿就换了一种思路,专门去人少的地方,旅游不就是看不同地方的美景么,去人多的地方看到的反而是人头。”

杨思的话很多,如果不打断她,她能一股脑的说很多,但她那段话对我而言又是另一种意思,她在告诉我,这里就她和林宇两个人。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林宇个字瘦小,戴着金丝眼镜,看起来我一推就能推倒,而杨思就更不用说,对付一个女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

我刚刚在他们二十米不到的地方埋了我的妻子,不管他们有没有看到,我都不想让他们离开玉屏山,我并不是喜欢杀人的疯子,我只是不希望有任何的节外生枝,杀人就像是赌博,已经杀了一个人,是不会在乎多杀几个,在荒无人烟的深山密林之中,几个毫无交集的人,福尔摩斯来了,都不一定能追查到我。

“你呢?大叔?”林宇显然比杨思聪明一点,反问我。

“我是个资深驴友,平时就喜欢往深山里跑,这次是因为准备不够充分,食物和水源都出了问题,而且大半夜的还迷路了。”我哈哈一笑,毫不脸红的撒谎。

“你一个人不害怕吗?”杨思问。

“有什么好怕的,玉屏山又没有豺狼野兽,安全得很。”我说。

“也许会有——鬼!”杨思伸出双手,做了个张牙舞爪的模样。

我觉得有趣,杨思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她跟我的妻子年轻时很像,我就是因为这样被妻子吸引的。

我和妻子郁雅同居了三年才结婚,她是一名护士,经常有夜班,而我是干餐饮的,几乎没有夜班,我俩儿的时间就这样被错开,郁雅经常开玩笑说,“家里的床买大了,单人床就够了。”

不算很好,也绝不差,这是我和郁雅同居三年的真实写照,从一开始生活的小心翼翼的注意形象,到后来大大咧咧直接穿着内衣内裤穿过客厅,我终于意识到,爱情的多巴胺分泌完毕,是时候要求婚了。

求婚时我印象深刻,那是我的哥们儿帮我准备的,他们考虑了无数种突发情况,最终决定把地点定在城市最大的跨江大桥上。

哥们儿比我还要紧张,就像是他们即将求婚一样,我被安排带着郁雅晚餐后散步,“不经意”的走上跨江大桥,走到中间的时候,伪装成路人的哥们儿就会迎面走来递给我一束玫瑰花,这是一个信号。

紧接着对面的“行人”就会拉起横幅,上面写着嫁给他,成功之后,桥下面就会升起许多许多的粉红色的气球,这一块交给了提前租了船的哥们儿。

一切都水到渠成,我戴着郁雅走到桥的中央,迎面而来的兄弟已经掏出了玫瑰,但一辆小轿车突然侧翻,在空中旋转了一百八十度后,落在了我和郁雅前方三十厘米的地方,翻了个面的小轿车的车轱辘还在转,把郁雅的头发吹的凌乱。

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死神没有带走我和郁雅,它距离我俩儿只有三十厘米。

所有的人都愣住了,没人通知桥下船上的哥们儿,于是他们自己算准了时间,粉红色如同云彩一般缓慢升起,带起一条红布,上面写着三个字——“嫁给他”。

郁雅最先反应过来,她可能被吓坏了,哭声带着眼泪,把我胸口藏着的戒指都弄湿了,她指着面前翻了个面的小轿车,“这也是你安排的吗?”

当然不是,但结婚和意外,究竟哪个先来,又有谁能说清楚呢?

“什么鬼不鬼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林宇的话把我拉回现实,他微笑着看着我,“您说对吧,大叔。”

林宇的微笑很正常,但是如果加上我刚杀了郁雅的情节,我觉得他像是在提醒我什么一样。

我本就敏感的神经被挑动起来。

我会挑一个时间杀了他俩,最佳选择是等林宇和杨思睡觉的时候,如果现在动手,他们大概率会逃跑一个,这是我不想看到的。

玉屏山是郁雅的最后一站,也是他俩儿的最后一站。

3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郁雅出轨的?

现在想来,这是个可笑的问题,它并不是突然出现,而是许多细节联系起来,汇聚而成的结果。

郁雅也许是天真,也许是胆大,她与同事露骨的聊天记录从没有删除过,我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些记录,心就像是玻璃一样碎成一块又一块,同居那些年的回忆就像是笑话,一遍又一遍的羞辱我敏感的自尊心。

跨江大桥的求婚也显得自己如同小丑,当爱情逐渐消失的时候,我想的是把它变成亲情,而郁雅选择了重新开始一段爱情。

那么,我又是什么时候对郁雅产生杀意的呢?

我望着篝火,它在我的眼里跳动,对面的林宇和杨思正在说悄悄话,一切都随着我的回忆变得慢了下来,我对郁雅最强烈的一次杀意,应该是她把那个男人带回家,在那张属于我俩儿的双人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

在第一次发现她有外遇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房间各个角落安装了针眼监控,当然,是瞒着郁雅的。

那个男人长得很高,也很帅,八块腹肌,他熟练的搂住郁雅的腰坐在沙发上,就像是他才是这个家里的男主人一样,在暗处盯着录像生闷气的我,反而成了第三者。

郁雅用从来没有对我用过的动作勾引着那个男人,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穿着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制服,有那么一瞬间,我喘不上气,就像是一下子进入了深海中。

不仅仅是背叛,而是一种更深层次的情绪,我不会说,但我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逐渐的慢慢的,变成了杀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十个包子

原标题:《一场关于我的谋杀故事》

评论

热度(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