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在雨夜遇见了半人半蛇的漂亮女人

那夜我在村口的一堆碎石后,看到了一个女人。

在瓢泼般的大雨里,她光裸着上半身,趴在石头上。

我本想拉女人起来,却发现她的背后长着一条蛇一样的尾巴。


楔子

天色将暗,阴霾聚集在村子的天空,似是将要降下雷雨,周围白墙黑瓦的建筑笼罩在一层朦朦的雾气里,远处紧紧关闭着窗门的那些房屋渐渐地变得看不真切。

陆离坐在檐下的长椅上,望着速写板怔怔出神,伴随着一阵轰隆的雷声,他猛地一惊,连忙把半点痕迹都没添上的速写板塞进画袋里,准备离开这里。

陆离是一名画家,他的手常年都握着画笔,每当坐到画板前都会心无旁骛地在纸张上留下自己的作品,而今天,他居然整整一下午都用来发呆而没有工作,这简直是从没有发生过的事。

他现在的心很乱,就像是一团乱麻一般。

回到住宿的小旅馆时,雨点已经砸落了下来,陆离站在檐下敲了很久的门,旅馆老板才小心翼翼地将门开了一个小缝,先是戒备地打量了他一眼,又谨慎地看了看周围,才一把将他扯了进去。

“小伙子,我跟你说了很多遍了,现在是雨季,村子里有蛇女出没,没事不要在外面乱逛,若是被蛇女盯上了,命都会没有的!”

旅馆老板是一名六十多岁的妇人,此刻她用那双微微有些泛灰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陆离,满是皱纹的脸也绷得紧紧的。

陆离点了点头,和旅馆老板道了一声谢,拎着画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坐在床上,陆离又发了一会儿呆,随后他重新打开了画袋,拿出了速写板,右手挥舞着铅笔在画板上勾勒起来。

伴随着线稿一点点成型,一个人身蛇尾的女子出现在了纸张上,她浑身都是鳞片,两只眼睛睁得很大,吐出来的舌头分成两半,就像是蛇的信子。她直直地看着纸张外的陆离,目光潮湿而又阴冷。

陆离忽然想起了刚来到村子里时,村民对他说的话。

“蛇女最是不能招惹的,若是和蛇女对视了,最后的下场便是成为她的美食!”

1

三天前,陆离坐着大巴准备去沂水山涧拍照采风做新的油画素材,只是大巴车在路上抛锚,一行人下了车在原地等待,陆离耐不住寂寞,干脆远离了人群,径自往前走,直走到一处村子的入口。

村子不大,只有一条路通向村子里,路口很窄,一侧是湖,一侧是山,风景倒是不错。

只是陆离走进村里不久,便发现了怪异之处。

村子里很静,街上没什么行人,家家户户也不开门窗,陆离很疑惑,于是他便主动上前询问。

那人神情瑟瑟,说了一句,“这是雨季,有吃人的怪物出没。”

“怪物?”

“是啊,半蛇半人的怪物。”

村民说,怪物名为蛇女,是村子里的忌讳。

蛇女生来便有着一副蛇的样子,她有着人的上半身,还有蛇的圆润长尾,浑身长着细密的鳞片,连舌头都是分开了两条叉的,整体三分像人,七分像蛇,诡异的模样让全村人都十分惧怕。

只是到底还是村子里的人,也不能放任她不管,好在蛇女一直安分守己,所以村民们怕归怕,但依旧没有放弃她,只是怕她乱走吓到人,所以一直将她养在笼子里。

随着蛇女越长越大,她的五官愈发美艳,一头长发又黑又密垂到地面,一双眼睛微微上挑,顾盼生辉间,竟能让人忍不住落魄失魂。

因为村子里有蛇女存在,有不少邻村的人觉得新鲜而来观看她,慢慢地,来的人不只有邻村人,还有一些城市里的人专程开着车来村子里看蛇女。

人们都说,藤合村是神仙庇护的地方,蛇女的存在便可以证明这一点,她虽然模样生的怪,但神话传说里,伏羲和女娲也是人身蛇尾,他们是一方神灵,护佑天下苍生。

藤合村风景秀美,建筑风格也颇为复古,再加上蛇女的存在,来到村子里游玩的人变得越来越多。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原本贫穷的小村子变得越来越富裕了起来。

直到后来,村子里来了一个马戏团。

一群长相或美艳或怪异的男男女女涌进村子,会倒立喝啤酒的男人、可以把整个身体塞进小小箱子里的女人、还有会算数的猴子和会跳舞的山羊……一套节目演下来周围一片欢呼和掌声,无论大人和孩子都纷纷拍手赞不绝口。

村子里的人都很欢迎马戏团的人,还为他们安排了住宿,但是没有人会想到,马戏团的人来到这里是有目的的,是为了蛇女。

马戏团的人想买下蛇女,日后让她跟随着自己大江南北地表演节目,但是村长拒绝了,理由是蛇女是村子里的人,不能被放弃。

马戏团团长知道,从村长这里争取到蛇女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了,于是他眯起了眼睛。

蛇女是一棵摇钱树,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弃的。

当夜,所有人都陷入了睡眠,马戏团团长来到了关着蛇女的笼子前,他避开所有人,偷偷地用从村长身上偷来的钥匙打开了蛇女的笼子。

那个夜晚天气很阴,月亮的光芒在乌云后时隐时现,藤合村一直很静,连往常喜欢吠叫的狗都回到了窝里。

第二天天明时,村里没有了那个赚足了眼球的马戏团,而是多出了很多具被撕扯得七零八落的尸体。

尸体是在山上被发现的,有男有女,包括马戏团的团长,所有人的头都是被端正地摆在地面上,他们的眼睛睁得很大,里面填满了恐惧。所有尸体的心脏都不见了,在尸体旁能看到零零碎碎的肉块,上面依稀还能看到人类的齿痕。

人们都说,是蛇女干的,因为被囚禁多年心怀怨恨,所以在挣脱牢笼后杀了所有的人。

尝过人肉滋味的猛兽都会上瘾,蛇女也是。

所有人都知道,蛇女并未离开,依旧藏在村子的某个角落里,警察来了一次又一次,但都没能找到她。而每逢雨天,蛇女都会现身捕食,她的捕食对象是所有看见她的人。

据传,蛇女的眼睛仿佛有魔力,一旦和她的视线对视,便会失去对身体的控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挖出心脏,成为蛇女口中的美食。

因为有怪物出没,藤合村的确热闹了一阵儿,但也只是一阵儿罢了,因为在死了几拨人之后,再没有人敢进去藤合村。

2

陆离见到了蛇女,在一个雨夜里。

他误打误撞地闯进这里,本想尽快离开,但一场山体滑坡毁了出村子的唯一一条路。村子里不知为何又忽然没有信号,联系不上外界,陆离心里干着急,却又没有办法。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前往村口查看情况,但都一无所获。

直到他在村口的一堆碎石后,看到了一个女人。

女人很美,皮肤很白,像是长年不见光,头发很长,漆黑发亮。她在碎石后探出头看着陆离,面无表情,不发一言。

在瓢泼般的大雨里,她光裸着上半身,雨水不住地从她的肌肤上倾泻而下。陆离隐隐约约地看到了那皮肤上有墨绿色的纹路,但是他并没有注意,看着女人沉默趴在石头上的样子有些担忧。

“发生了什么?姑娘你是受伤了吗?”他问。

女人不回答,依旧静静地看着他。

陆离转到碎石后面,他本想拉女人起来,却在看到眼前场景的一瞬间呆立在原地,动都不敢动一下。

他看到了一条粗长的蛇一样的尾巴。

蛇女看着他,忽地动了动身子,对着陆离伸出了一只手。

陆离退后了一步,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逃离了村口,他不敢回头,更不敢去回想刚才的场景。

他和蛇女对视了。

陆离是无神论者,但是即便他平时可以抬着下巴夸夸而谈科学,但是当他亲眼见到不可思议的景象的时候,他是真的慌了。

他有时会怀疑那一切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梦,但是蛇女显然是真实存在的,因为陆离总是会在各种不可思议的地方遇见她。比如草堆中、稻田上、甚至是水泊里,蛇女总是挺着上半身静静地看着他,微微地吐着信子。

当时间慢慢变长,最初的恐惧也消退了大部分,陆离相信,蛇女是有话想对他说。

在旅馆住了很多天之后,雨季仍在持续。

因为一直下大雨的原因,村口的路便一直被那些碎石泥土堵着,陆离最初很急迫地想离开这里,是因为蛇女的传闻让他有些恐惧。但到后来他改变了想法,忽然觉得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也好,因为他想找到真相。

暴雨时无法出门,陆离手痒,便窝在旅馆里画油画,画布上是当初趴在碎石后的蛇女,淡淡地却又冷冷地望着他。

陆离画得很入神,只是画着画着,他眼角的余光忽然看到墙上贴着的年画娃娃的眼睛,迅速地掠过了一道亮光。

这种感觉真的不是很好,陆离停下了笔,他走到年画娃娃贴画前,仔细地看了看,这才发现年画娃娃的瞳孔部位是空的,之所以他一直没有发现,是因为贴画后面的墙壁上涂了一层黑色的漆。

陆离下意识地撕下了贴画,蓦地发现贴画后面是一小块黑色的木板,木板嵌在墙里,轻轻一用力就可以推开。陆离推开了木板,视线顿时一亮,木板后竟连通着隔壁的房间。

刚才是有人拿来了木板,用年画娃娃的眼睛偷窥他?

陆离打了一个寒战,只要一想到这么多天来,他的全部生活场景都暴露在别人的眼皮子底下,他就忍不住觉得头皮发麻。

陆离跑下了楼,有些恼怒地找到了旅馆老板,问她隔壁住着什么人,为什么墙壁是连通的。

老太太对着他咧开了嘴笑了,“你的隔壁并没有住人,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在这里啊。”

3

陆离几乎是用逃命一般的速度逃出了旅馆的。

旅馆里只有两个人,那偷偷看他的,一定是那个老人无疑了。

越想越慌张的时候,陆离冒着雨来到一家饭馆,饭馆很冷清,几乎没什么客人,他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店老板走过来递了一条毛巾给他。

“小伙子,擦擦雨水,你来得刚好,我们店大厨刚刚做好了一锅肉,今天你可真的是有口福了!”

陆离点点头表示感谢,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是什么肉?”

“猪肉。”

老板神秘兮兮地笑了笑,去了后厨。

陆离向四处打量了一眼,忽地看见了餐馆柜台上摆着一个小小的招财铜像,铜像有些旧,是人身蛇尾的样式,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这个招财铜像有些眼熟,陆离仔细想了想,忽然发现这铜像他在旅馆里面的前台上也看见过。

陆离想到这里,他沉思了片刻,忽然睁大了眼睛。

不只是这些招财铜像,还有旅馆房间里的年画娃娃、村子小广场中央的人形泥塑,以及方才一家店铺外墙壁上的人物壁画,所有的人都有着一条蜿蜒扭曲的蛇一般的长尾巴。

明明这是一个将蛇女传得堪比妖魔的村庄,为何这里的村民会制造出这么多蛇女模样的人物形象,这哪里是把蛇女当做鬼怪,分明就是将蛇女当做自己的图腾!

老板将一碗肉缓缓地端了上来,伴随着一阵扑鼻的肉香味,陆离皱紧了眉头。

这个味道很怪,有些黏腻,但不可否认很香,香得太过而有些怪异。

陆离拿着勺子在碗里搅了搅,一个长条状的白色物体浮上表面。

赫然是一根人类的手指!

陆离顿觉恶心,他起身干呕,疯狂地跑出了菜馆。

这个村子不对劲儿!

陆离一直跑到村口,在那堆碎石中,他再次看到了熟悉的蛇尾,蛇尾的主人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随即缓缓地向着山上爬了过去。

于是陆离也着了魔一般地跟上了蛇女,瓢泼一般的大雨里,他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但是他死死地盯着前方的那个蜿蜒行过的身形,他跟着那道影子一直爬到了半山腰的一处坡地。

蛇影消失的时候,雨势渐小,陆离蹲下身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他的视线忽地被地面泥土中露出的一截惨白色的东西吸引住了。

陆离怔怔地看着那东西看了好久,又颤颤地伸出手去扒开周围湿润的泥土,随着泥土被一点点地拨到旁边,一个人类的头骨一点点地出现在了陆离的眼前。

陆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发了很长时间的呆,才猛地坐起来,疯狂地伸手扒开地上的泥土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必须这样做,他不知道自己在土壤里挖了多久,只知道天色从大亮到黯淡,两只手血肉模糊痛到麻木。

借着朦胧的月色,几具零零碎碎的人体白骨出现在他的眼前。

陆离是一个画家,是一个对艺术锲而不舍地追逐了很久的画家,为了画出更生动形象的人体,他甚至学达芬奇去研究人体解剖。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海泊蓝

原标题:《有怪莫怪:蛇女》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