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入赘老公设计侵吞我的财产,我将计就计让他血本无归

我爸突发心梗去世后,我心神受创又要兼顾公司,导致身体越来越差,我只好把公司交给了老公。

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不仅妄图侵占爸爸留给我的公司,还换了我每天吃的药,想让我不知不觉一命呜呼。

既然如此,我将计就计,看这个靠我吃饭的男人能翻出什么花样!


许沫安习惯了每年清明都去西郊公墓看看,不是怀念某人,而是告诫自己:另一半要选对才有幸福可言。

1.恶魔的面具

“沫安,沫安?”叶城博走过来拍拍许沫安的肩头,“怎么睡着了,小心着凉。”他说着脱下外套披在许沫安身上。

“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点犯困。”许沫安揉了揉太阳穴,“医生怎么说?”

“张医生说你现在的状态需要休息,再持续下去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叶城博愁的眉头都快打结。

许沫安惊道:“那么严重?”

“嗯,所以我才劝你别工作了,好好在家,公司我会替你管好。”叶城博笑道:“别忘了,我是你老公,不会私吞公司财产。”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公司是许沫安她爸一手创立的,而叶城博入赘许家。

许沫安摇摇头,“我只是不想你太累而已,爸去世后不少合作商因为我们年轻试图抢夺更大的利润空间。”

“钱永远挣不完,身体才是第一位的。”叶城博笑道:“等你养好身体我们再要一个孩子。”

许沫安有些心动,结婚两年了,原计划第二年要孩子,没想到她爸突发心梗去世,她心神受创又要兼顾公司,身体越来越差,最近更是频繁失眠。

回去路上,叶城博特意绕道海城公园,里面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玩耍。

叶城博笑问:“怎么样,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是不是更想要了?”

“嗯,看起来很幸福。”

“等我们有了孩子会比他们更幸福。”

“你很喜欢孩子?”

“当然,不过前提是你生的。”叶城博抱着许沫安,“所以你要乖乖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不要让我等这天太久。”

“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因为公司是爸辛苦创下的,总想着把它做好。”

“我能理解,不过你也要相信我,亲爱的许总。”

许沫安笑道:“那这几天我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好就回家休息,以后咱们的叶副总就要成叶总了。”

“这样的话我是不是要选一个漂亮的女秘书呢?”叶城博开起了玩笑。

“你敢!”许沫安柳眉倒竖,“赵健就留给你了,爸在世就选了他当秘书,你只准用他!”

“遵命,老婆大人!”

一个平常的下午,两人三言两语就敲定了公司最大的人事变更。

······

“许总,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赵健皱着眉头,“或者你可以先让叶副总负责公司运营,但没必要连法人一起变更。”

“这次我休息的时间可能有些长,城博作为法人的话很多事会方便很多。”

“那股权呢?”

“股权结构不变,我知道你担心什么,这样的话就没那么大顾虑了。”

“好吧。”赵健作为一个员工实在不好说太多,“那接下来你是不是都不来公司了?”

“可能偶尔会过来一趟。好了,你通知高层开个会。”

“好的。”

尽管许沫安做了这样的决定,但出于对公司的执念,开始一段时间里并不放心,隔三差五就会去一趟。

两个多月过去,叶城博管理的很好,许沫安彻底放心。不放心也没办法,她失眠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情绪也变得暴躁易怒。

……

“沫安,你这个情况我建议还是看心理医生。”好朋友李妍劝道。

许沫安摇头,“没用,城博有个朋友就是心理医生,我去过几次效果并不理想。”

“我也认识一个心理医生,要不换了试试?而且他接诊过跟你类似症状的病人,现在已经好了。”

“真的?”许沫安迫切的想要改变现在这种状态,“需要预约吗?”

“我替你打个电话问问。”

李妍说完拿出电话拨过去,简单问好后说了许沫安的情况,敲定了后天下午见面。

“妍妍,谢谢你!”许沫安笑道。

“我们是朋友。”李妍笑了笑,“对了,这段时间你是不是都没管公司的事?”

“嗯,城博在管,运营的很好。”

“沫安,有句话我还是想提醒你,法人是可以运作很多事的。”

许沫安皱眉,“你听说了什么消息?”

“只是听其他朋友意外提及几句,你老公跟天成投资的负责人关系似乎不错。”李妍冷笑一声,“你知道吗?天成投资在行里最大的名气就是财产转移。”

“不可能。”许沫安脸色一白,“城博不会这么做,他也没必要这么做。”

“抛开会不会的问题,你怎么那么肯定他没有这种心思?”

“我跟城博是夫妻,我没有其他兄弟姐妹,我的资产就是他的,所以他没必要花这种心思。”

李妍叹道:“好吧。”

晚上,许沫安说起李妍介绍的心理医生,“城博,我也觉得可以换了试试。”

“也好。”叶城博笑了笑,“他叫什么名字?”

“柳青柏。”

叶城博脸色变了变,“沫安,最好别去,我听说前两年这个人有过影响很不好的负面传闻。”

“不会吧?妍妍还说他参加过国际心理学研讨会呢。”

“有些人擅于包装自己,关于这个传闻心理学同行的不少人都知道。据说柳青柏把病人带入深度催眠后引导发生了性行为,但事情没有闹大,最后赔了一笔钱解决。”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许沫安眼中流露出憎恶,“他连最基本的医德都没有,这种人怎么配继续替人治病。”

“社会上类似披着伪善外皮的人很多,我们没办法揭露就选择远离。”叶城博伸手抱住许沫安,“过段时间我陪你去旅游放松一下,怎么样?”

许沫安笑道:“公司呢,不管了?”

“在我这里,你永远排第一位,公司靠后站。”

“还是算了。”许沫安转过身面对面搂着叶城博,“要不我出去走走,说不定换一个环境情况会好起来呢?”

“你想去哪?一个人去我可不放心,万一被别的男人觊觎怎么办?”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许沫安笑道:“我想去西藏,那样圣洁的地方我相信能治愈所有心灵创伤。”

“不行,太远了。”

“城博,我不想一直这样下去,会毁了自己,也毁了我们的家。”许沫安的神情异常伤感,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患上了重度抑郁症。

“好吧,我答应你。不过去之前我陪你去一趟医院,再开点药带上,要按时吃。”

许沫安亲在叶城博脸上,“知道了,管家公!”

叶城博笑着抱起许沫安走向房间,在后者累极睡着后,他笑了。

如同一个恶魔戴着虚伪的面具。

2.禁药

悬挂着唐卡的房间内,许沫安躺在木板床上,脸色苍白。

她如愿来到西藏,看过布达拉宫,又转道普兰县想看看冈仁波齐峰,意为神灵之山。

可她高估了自己的身体,半道上就扛不住了,结伴旅游的人就近找了一户人家暂时休息。

巧合的是这户人家的老人以前是位藏医法师,正好可以替许沫安看看。

“大师,她怎么样了?”黄玉盈问道。

她跟两个朋友来西藏旅游,是半道上碰见孤单的许沫安,都是女孩子,因为要去同一个目的地,所以结伴同行。

年迈的老人眉目慈祥,他笑道:“休息两天就好了。”

“那就好,谢谢大师。”黄玉盈双手合十躬身作礼。

老人左手捻着佛珠,右手放在黄玉盈头顶念了几句经文,收手后他笑道:“你们是善良的孩子,愿你吉祥如意,远离灾祸病痛。”

黄玉盈笑道:“谢谢!”

临近傍晚的时候许沫安醒了,她偏头就看到旁边结跏趺坐的老人。

“孩子,你醒了。”老人开口说道。

许沫安坐起来,“谢谢您!”

“你来这里是对的,莲花生大师法力无边,会为你驱逐恶魔。”

“什么恶魔?”许沫安不信教,也不信什么神神鬼鬼,她此行的目的只为放松心境。

老人叹息,“你身边有恶魔的气息,它会让你堕入无边地狱。”

“我不懂这些,不过还是非常感谢您。”每个人的信仰不同,许沫安不想为此辩解。

正好电话响起,是叶城博打来的,许沫安朝老人歉意的笑了笑走出去接电话。

“沫安,你怎么了?我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叶城博焦急的声音传过来。

“我没事,中午有点累就在借宿的藏民家里睡着了。”

“那就好,你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很快,原本还想登上冈仁波齐领略一下神山的风光,但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

“嗯,那就赶快回来,定了机票告诉我,我去接你。”

许沫安笑道:“好。”

“对了,记得按时吃药。”

“记得记得,你天天念叨跟闹钟一样,我哪敢忘记。”

两人说笑了一阵才挂断。

“安姐,又跟你老公煲电话粥呢,真幸福!”姚汐笑着走过来说。

“没办法,他每天都要查岗。”许沫安露出幸福的笑容,“你也不小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我是不婚主义者,最大的心愿就是父母身体健康,余生有三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闲时一起出来走走,人生足矣。”

“这样不会觉得孤单吗?”许沫安无法理解这样的观念。

“不会啊,做自己喜欢的事怎么会觉得孤单。”姚汐笑道:“当然了,每个人对婚姻的理解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你老公这样的好男人。”

“汐汐,你要找男人啊?”这时听到话尾巴的黄玉盈走过来。

姚汐把头摇成拨浪鼓,“我是有多想不开,找男人给自己添堵。”说完她吐了吐舌头,“安姐,我没有说你的意思啊!”

许沫安笑道:“我没那么小气。你们先聊,我回屋吃药。”

“沫安,你吃的是防抑郁药吗?”从屋里出来的莫晴突然问道。

“啊?”许沫安愣了一下,随即点头,“对,因为一些事情我的身体不太好。”

“早上你进门就晕倒了,替你收拾背包的时候正好看到那瓶药。”莫晴说到这里神色变得严肃,“那药有问题。”

“不可能!”许沫安突然激动起来,“我一直在那里看病,是正规的医疗机构。”

“安姐,晴姐也是医生。”姚汐拍拍许沫安的肩头,“她不会随便乱说的。”

“好,那你说那药有什么问题?”许沫安冷声问道。

“具体的只有检测之后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那不是抗抑郁药,虽然外包装是。”

许沫安眼神惊恐,“我不信,我跟那个医生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害我?”

莫晴问道:“你拿药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过封口是否被打开?”

“封口?”许沫安仔细回忆了一下,喃喃自语:“每次都是城博打开了叮嘱我吃药。”

莫晴叹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不过建议你最好别继续吃了。”

“他怎么可能害我呢?”许沫安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她也不信。“城博很关心我,还专门带我去看心理医生,让我不用工作调理好身体再要一个孩子。”

黄玉盈不忍心,劝道:“沫安,先别想那么多了,你应该镇定下来,找出事实的真相。”

许沫安跑回屋里,翻出那瓶药紧紧的攥着,她脑海里很多画面交织在一起。

叶城博追求自己,结婚时的喜悦,父亲过世,她几近崩溃的时候也是叶城博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

她想不通叶城博有什么理由要害她,可莫晴却说药有问题。

许沫安一刻都坐不住了,她迫切的想要推翻莫晴的推测,匆匆辞别众人后就转到拉萨买了回程机票。

登机前,她犹豫再三没有拨通叶城博的电话,事情未明之前回去了先住酒店吧。

······

“许女士,虽然我不知道你通过什么渠道获得的这些药片,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是禁药。”检测人员一脸严肃的看着许沫安说道。

“它不是治疗失眠或者情绪暴躁的抗抑郁药物?”许沫安想要抓住最后一点希望。

“当然不是,如果你已经服用过一段时间,我劝你去正规医疗单位做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至于抑郁症的情况选择心理医生应该会有帮助。”

“好,谢谢。”

许沫安浑浑噩噩的走在路上,事实证明莫晴没有说错。

那位老者曾说她身边有恶魔的气息,那这个恶魔是谁?

叶城博吗?这是目前世上她唯一信任的人!

3.真相

“咦,叶夫人,今天你丈夫没陪你过来?”张医生意外的看着许沫安。

“他有事忙没来。张医生,之前开的药我不小心弄丢了,能给我补开一瓶吗?”

“没问题。”

许沫安拿着亲自开封的新药再次去了检测处,答案是这瓶药没问题,是治疗抑郁症的,不过长期服用会出现依赖性。

这很正常,靠药物治疗抑郁症的大多会出现这类副作用。

许沫安整颗心如坠冰窖,她以为的幸福不过是假象,叶城博为什么要这样做!

······

晚上十点多,叶城博回家打开客厅灯就看到静坐在沙发上的许沫安,他愣了一下,随即快步走过去。

“沫安,怎么回来也不提前告诉我?”叶城博说话的口吻甚至连面上的担忧都跟以前一样。

可许沫安却觉得陌生,她按耐下心头的情绪,平静的说道:“遇到点不开心的事情所以就直接回来了。”

“谁惹你不开心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没有。对了,公司最近怎么样?”

叶城博笑道:“身体还没好呢又开始操心公司了,一切都在正轨,放心吧。”

“那就好,我有点累了先回房休息。”

“沫安,吃药了吗?”

许沫安浑身一紧,“吃过了。”

第二天早上,叶城博出门后许沫安给赵健打电话,“赵健,我是许沫安。”

“许总?”赵健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切,“叶总说担心以前的客户给你打电话,连手机号都换了,我一直想联系你。”

“发生什么事了?”

“一两句说不清,许总,中午你有时间吗,我带点东西过去你亲自看一下。”

“好。”

约定了见面地点,许沫安看时间还早,就给心理医生柳青柏打电话。

也许柳青柏跟李妍私交甚好,鉴于许沫安跟李妍的关系,对方说可以现在过去聊聊。

到了心理诊所,许沫安见到柳青柏,也看到了一些心理研究领域的奖项殊荣。她觉得自己真可笑,以这个人的条件何必要对一个女患者下手。

“许女士,你见到我似乎有些吃惊,是妍妍跟你说我坏话吗?”柳青柏笑道。

“没有,妍妍还跟我夸奖你呢。那天约好要过来,但临时有事爽约了实在很抱歉。”

“没关系,我能理解。”

“你最近有什么喜欢阅读的书籍或者电影之类的吗?”

“没有,一段时间里我很少能静下心来看书或者做其他的。不过来这里之前我去西藏旅游了,遇到一位年迈的老者,他说我身上有恶魔的气息。柳医生,对此你怎么看?”

“西藏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也有很多传说。至于你提到的恶魔,我想对方要表达的意思应该是你遇到了不太友善的人或者事。”

“事实确实是这样,我在想是不是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柳青柏察觉到许沫安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迸发出浓烈的恨意,他缓声说道:“许女士,解决事情的方式有很多种,结局自然也不同。”

“是,所以我还没想好要用哪种方式解决。”

“这样吧,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在这里休息一会,我最近发现了一首不错的曲子,给你分享一下,说不定你能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柳青柏播放的是一首印度语的歌曲,歌手是位盲人,生活的虽然很艰难,但她从未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心。

许沫安躺在椅子上,静静的听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她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又到了普兰县,见到那位老人。

老人微笑,指着冈仁波齐的峰顶,“孩子,在这片圣洁之地,你能看到最惦念的人。”

许沫安的目光追随着这道指引,她看见了父亲。

“小安,爸爸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平平安安。你想念我的时候,可以抬头仰望星辰,我永远都在你身边。”父亲如是说。

许沫安泪流满面,“爸,假的,都是假的。我恨城博,我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我的小安一直是个善良的姑娘,但善良不是软弱,按照你本来的心意走,做正确的事。”

“爸,你会一直陪着我对不对?”

“当然,不止我,还有最爱你的妈妈。”父亲说完后,旁边出现了一个温柔的女人。

那是许沫安在照片上见过的妈妈,在她两岁时妈妈就离开了,一如她渴望的:妈妈用温柔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她。

后面的梦境记不清了,但醒来的许沫安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柳青柏没有开药,他说许沫安的情况并不算严重,她不是病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李大福

原标题:《赘婿的不归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