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男友想拿我彩礼养初恋,抱歉我不恋爱脑,敢算计我姐能玩死你.....

陪诊陪到男友新欢的妈,才发现男友已劈腿三年,转天他居然又向我求婚,不就是图我两百万的陪嫁。小算盘打的真不错,算盘珠子都快崩我脸上了。


1

我坐在心电图检查室外的连椅上,盯着手机上那个视频聊天请求的头像,觉得自己也快要心梗了。

头像是很常见的情侣贴面自拍,男靓女美。

但不常见的是,头像里的这男的,和我男朋友顾淮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连他微微侧头露出的下巴颏那里的黑痣大小都无差。

更别提他那副标志性笑容了。

我心里顿时有了不好的猜想。

手机像个烫手山芋,在我手里一直震动,我不知道该接还是不接。

检查室门这时候打开,医生搀着一位老太太出现在门口:

“阮香兰家属~”

我快步走上去,扶住了老太太。

我不是她家属,我是陪诊的,老太太是我这次的陪诊对象。

昨天师姐接到订单,58岁的阮女士需要陪诊半天,包括排队、拿药和取报告。

师姐本来不想接,她说这种年纪大又没有家属陪同的客户,在陪诊行业属于风险客户,万一再有基础病,更是麻烦不断。

所以她觉得宁肯赔点信誉,也不要接这种单。

但我不知怎么的就圣母心泛滥,觉得那么大年纪孤苦伶仃的就医真的蛮可怜,头脑一热,就揽下了这活儿。

没想到,陪诊到一半,居然还能有这种收获。

手机还在响。

手机是老太太的,她进检查室之前交到我手里的,包括她的包和外套。

“阿姨,您手机...”

“诶?哦,我女儿啊。”

老太太低头瞅了一大会,才按下了接听键。

我余光瞥了一眼,屏幕上是一个扎着马尾的精致女孩,正抱着一摞课本,边走边说话:

“妈,检查完了吗?怎么样?陪诊的态度好不好?”

“刚检查完,报告还没出来,陪诊的小妮儿人挺好,跑前跑后的。”

“那就行妈,一会我就要上课了,你等出了结果拍个照发给我,不会弄就找陪诊的帮你,你也别不好意思使唤她,她们那种人就是挣这份跑腿钱的,咱钱不能白花。”

我蹙了蹙眉,什么叫“她们那种人”?

“不聊了昂妈,马上就上课了,别忘了给我发报告。”

老太太挂了手机,开始自顾自的絮叨,说自己的女儿有多优秀,多孝顺。

我勉强扯出一个笑应付着,心里早就翻江倒海。

顾淮他居然背着我劈腿了?

而我居然笨到毫无察觉?

2

思忖间,候诊室的大屏幕上开始滚动播放起新一批的检测报告的待打印名单,阮香兰名字在列。

我排队从自助打印机上将报到单打印出来,交到老太太手里。

老太太端详了一会,摸出手机:

“妮儿,麻烦你拍照发给我女儿,省得她老惦记。”

我起身将报告单平铺在座位上,刚要拍,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

“阿姨,这里光线不好,我去窗户那边拍,一会就回来。”

老太太欣然应允。

我拿着手机,边走边快速的点开了她女儿的朋友圈。

女孩的朋友圈更新的很频繁,顾淮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他们一起游玩,一起喝茶吃甜点,以及,住主题酒店。

我手指飞扬,快速下滑着屏幕,直到最后出现那条:“朋友仅展示最近半年的朋友圈。”

但这已经足够让我彻底死心了。

女孩的朋友圈里,有两个特殊的日子让我耿耿于怀。

10月18日和3月21日。

10月18日,一周前,我回家看望奶奶,本打算多住些日子,但是突然收到房产中介的电话,说我看上的那套门面房的房主有松口意向,想约我细谈,让我最好今晚之前赶回来,对方明天要出差。

那套门面房,是我跑了三个月才挑选中的,地段,位置,面积大小都很符合我的预期,但价格高于市场价,所以一直未能定夺,听中介这样一说,我就立马往回赶。

我是个菜鸟司机,驾驶证到手三年依然不敢上高速,每次往返老家都是走国道。

没曾想这次竟出了岔子,车开到一半意外抛锚,我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急的抓耳挠腮。

我给顾淮发了微信,问他这种情况是该叫4S店还是保险。

信息发出去十多分钟,毫无回应,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我只好尝试着从网上找解决办法,最后我打了最近的拖车电话,但对方告诉我,他们最快也要两个小时到达,如果我不能等,就把钥匙留下自己先走。

于是我按照他们交代的,在车辆周围做好警示标志,将车钥匙放在左后轮底下。

我再次给顾淮打电话,我想让他过来接我。

我这人从小就晕车,尤其是人多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我十有八九会吐一路。

但手机打到还剩一格电,都没能打通。

最后我只好搭乘了路过的一辆中巴,脑袋上套着从司机那里要来的塑料袋艰难撑了一路,到站的时候我吐得胆汁都出来了。

顾淮终于想起来给我回电话的时候,我已经收拾妥当和房主坐在了咖啡厅。

当时他给我的解释是,那天他们公司团建,人多声杂,他没听到,并且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卡在了包厢的椅缝里,他直到离场时才找到,并不是故意不接我电话。

他甚至还发了一堆在KTV的员工照片给我以证清白。

毫无城府的我,当时居然就那么信了。

可现在我从女孩的朋友圈里,却看到了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

贝壳主题的情侣套房里,女孩对着镜头笑颜如花,配文写着:

“偷~来的独处时光~”

原来是陷在温柔乡,对我无暇顾及而已。

原来,他们也知道这叫“偷”。

而更诛心的,是3月21号的朋友圈。

3月21号,女孩在朋友圈发文:“三周年~”

紧跟着的配图照片里,女孩坐在梳妆镜前对镜自拍,身后是正在给她戴项链的顾淮。

三周年?

他们居然三周年了?

这不就意味着,从我和顾淮异地的那一年开始,他们就搞到一起了?

我头脑登时一片空白。

3

我和顾淮是大学同学。

三年前毕业的时候,我本来打算和顾淮一起留在省城创业的,但我爸当时老来得子,事业心大发,非要搞酒店连锁,场子铺的很大,人手却紧缺,硬是把我赶鸭子上架。

当时我爸还承诺我,帮他三年,期间他的卡我随便用,三年后我的创业启动资金他也包了。

所以毕业后的三年,我一直是在老家的,而顾淮则留在了省城,先开始了创业之路。

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顾淮最终以地区合伙人的身份加盟了一家汽车服务公司,主营汽车担保和贷款,首期40万加盟费也是我赞助的。

异地的三年,我白天一边充电一边打理着我爸的酒店,只有晚上才有空和顾淮视频一会,并且酒店行业不同于其他,越是节假日越忙,所以三年来我们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

今年7月份,我爸老战友的儿子酒店管理专业毕业,我爸香饽饽似的把人家请过来,我才得了自由,打包了行李来省城和顾淮团聚。

没想到他早就金屋藏娇。

而我居然毫无察觉。

顾淮的公司开在汽配城,在靠近车管所的位置租了一套三层门面房,一层办公,二层会客,三层是宿舍。

顾淮说这三年他一直住在宿舍凑合,既然我来了,他一定要租个像样的房子迎接我。

当时我还感动的献了个吻,现在想想可真够恶心的。

我一边懊恼于自己的愚钝,一边抖着手拍完照。

将手机还给老太太,我又陪她去医生那里看报告,取药,最后送她上了出租车,我这一单陪诊业务才算是完结。

浑浑噩噩的回到店里,我把自己扔在沙发里一言不发。

想了一路,骂了一路,也哭了一路,累了。

师姐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不问还好,我还能假装片刻坚强,这一问就像是撕开了我心里的口子。

我委屈的不能自持,抱着师姐的脖子嚎啕大哭。

“就说这种单子不能接,出力不讨好。”

师姐以为我是在老太太那里受了委屈,拍着我的肩膀宽慰我。

但我一点都不后悔,不然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那个整天把爱我挂在嘴边的顾淮,居然还有这样龌龊的一面。

4

我将整个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师姐。

对她我没有必要隐瞒。

我俩认识七年,脾气秉性相投,,而她对我帮助也颇多,我刚回老家学着管理酒店手忙脚乱的那年,也是她坚持每个周末赶过去直到手把手教会我。

师姐原本是做企业管理的,两年前生了双胞胎女儿后,家庭压力倍增,事业不能兼顾,于是慎重考虑后从企业离职,打算自己做些事情。

现在孩子大了送了全托,职场早就没了她的位置,所以她打算创业,这半年来一直在考察市场。

好巧不巧,我们两个同时盯上了陪诊行业。

于是一拍即合,分工合作,师姐先以个人名义在平台接单积累客户资源,我则负责去跑工作室成立的一系列手续。

没想到,不过是一时闲下来热心肠的帮她接了一个订单,就遇到了这么狗血的事情。

我将偷拍的女孩微信头像给师姐看。

师姐是见过顾淮的,她盯着头像看了许久:

“是有那么点像。”

“但我觉得不可能啊,顾淮看着人挺老实稳重的,对你也很上心,吃饭还给你剥虾,剔鱼刺,你姐夫都夸他会疼人,以后是个好老公。”

“现在这相机美颜功能太强大了,说不定就是长得像而已,你别冲动,再留意留意,他要真做了这事,肯定还有其他马脚,但你别怕,师姐帮你。”

师姐的这番话,让我心里又升起了一丝侥幸。

不得不承认,女人就是这么善于自欺欺人,即便我知道那人十有八九就是顾淮了,但依然控制不住内心升腾而起的想法:

万一不是呢?万一呢?

从师姐那里出来,我径直去了商场。

我已经没了最开始的愤怒和冲动了,相反我现在很冷静,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我走到柜台,让服务员打包了那款最新款风衣,然后回家。

风衣是今年的新款,刚上市我就看上了,打算等顾淮下月过生日的时候送给他,给他个惊喜,但现在看来,惊喜似乎没有必要了,道具倒是还可以用一用。

我不是恋爱脑,更不会为了一段感情的得失而寻死觅活,当初我决定和顾淮异地的时候,我就旁敲侧击的提醒过他。

我告诉他,移情别恋一点都不稀奇,但有一点,一定不要瞒着我,我们好聚好散。

顾淮当时还拍着胸脯跟我发誓,说这辈子就爱我一个,三年算什么,三十年都能等。

呵呵,男人的嘴啊。

我气呼呼的躺在沙发上,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开场白。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再睁眼顾淮已经回来,他开着厨房灯,系着围裙在做饭。

暖黄的灯光从那狭小的空间里倾泻出来,将我建设了一下午的心理防线瞬间击垮。

我看着他挥着锅铲忙碌的背影,心里悲伤渐起。

四年啊,说没有丁点留恋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可是怎么就突然这样了呢?明明两个月前,他还拉着我去看新开的联排,还信誓旦旦的对我说,等他业务好起来,要买下院子最大的送我当婚房。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变的呢?

思量间,顾淮突然关掉了油烟机,边摘围裙边往我这里走:

“醒啦?刚要喊你呢,快洗手吃饭,都是你爱吃的。”

见我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他俯身就要往我脸上啄。

我一个激灵弹跳开来,慌忙抓起我放在沙发上的风衣袋子。

“试试...给你买的,试试合不合身。”

顾淮没察觉到我的异样,听话的换上衣服,在穿衣镜前自我欣赏:

“真不错,量身定做的一样,老婆眼光就是好,看,你老公穿上是不是更帅了。”

他一边说一边对着我耍酷。

我将计就计:

“你老婆这么好,你不得拍照发圈夸夸她啊,来,我给你拍。”

话毕,我一把扯过他正在充电的手机,怼到了他脸上。

顾淮都没反应过来,随着“滴”一声响,手机自动人脸解锁成功。

余光中,我看到他脸色微变。

我装作大咧咧的样子,拿着手机站在他一步之外。

“摆POSE啊,就刚才那动作,真帅。”

“再来一张。”

我嘴上喊着,手指却快速的切换到他微信页面。

但是很可惜,下翻了好久,都没有如愿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和头像。

难道真的只是长得像而已?

我心里狐疑。

但为了不让顾淮有所怀疑,我还是赶紧拍了几张应付了事。

精修,发圈,配文:“今日份来自老婆的爱~”

顾淮凑过来:“真发圈啊?不合适吧?都是同学和同事....”

“有啥不合适的,正好让他们羡慕羡慕你。”

顺便再敲山震虎,说不定就能炸出个什么名堂来呢。

5

没想到,还真炸出了名堂。

大约是半夜时分,我被尿意憋醒,发现顾淮不在床上。

靠近门口的卫生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我蹑手蹑脚的走近。

卫生间并没有开灯,长虹玻璃后面透出了手机屏幕的亮光,一个软软糯糯的女声从里面传来:

“我不管,反正我今晚睡不着了。”

...

“那说好了,你明天来给我赔罪。”

...

“哼,就你嘴甜,好吧,原谅你了,你去睡吧,晚安么么哒。”

我僵在黑暗中,不知该作何反应。

直到我听到顾淮轻轻吁出了一口气,我的脑子才登时清醒过来。

我一边迅疾的按亮开关,一边抓起洗手台上的精油摔在地上。

顾淮着急忙慌的从卫生间冲出来的时候,我已经痛苦的捂着脚哀嚎。

“你在厕所怎么不开灯啊,吓死我了,脚都扎破了。”

我先发制人,同时为了将戏做足,我在顾淮开门冲出来之前,一脚踩在了碎掉的精油瓶子上。

顾淮吓坏了,他没有任何怀疑,将手机往睡衣的口袋里一插,手忙脚乱的将我往沙发上抱。

我就是趁着这个机会,轻巧的将他兜里还没息屏的手机转移到我的袖子里。

身子一挨着沙发,我就抱着脚更加痛苦的哀嚎:

“消毒水棉签都在卧室抽屉,快去拿,疼死我了。”

顾淮连声应着,站起身往卧室跑。

我则快速的从袖子里抖出手机,在手机息屏的最后几秒点进了他的微信。

最近联系人里,对话框显示视频通话刚刚结束的,是一个用金渐层猫猫做头像的女生。

聊天记录只有今晚的。

“哼,秀恩爱,本宝宝生气了。”

“哪有啊宝贝,这是她用我手机拍的,她非要发我总不能拒绝吧?好了我们不在这里说了,我们去小号,小号保险。”

“就不,我就这么拿不出手?我就要在大号聊!发现了更好。”

接下来就是被我有幸听到的那一连串的语音。

“老婆,抽屉没有啊,找不到...”

顾淮的声音从卧室传来,吓得我一个激灵。

我忍着脚上的痛起身,快速的将顾淮的手机扔在卫生间门口的地垫上:

“那可能是我记错了,你去书房柜子里找找?”

其实药品就在书房柜子里,我故意说错就是为了拖延时间。

顾淮最终从书房找到了消毒水和棉签,他神色紧张的跑过来,蹲下身子开始帮我清理。

棉签沾着消毒水刺激的伤口生疼,顾淮一边用口吹着冷气一边安慰我:“忍着点啊,很快就好了。你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那么不小心呢。”

我的泪一下子就涌上来。

师姐说的没错,他确实体贴温暖又懂得照顾人,可是我现在已经分不清他演戏的成分到底占到几成了。

护理完脚底板,顾淮直起身子活动了下筋骨,然后下意识的去摸手机,摸空的那一刻,他脸上的神情精彩极了。

诧异,紧张,惊恐,尤其是看向我的那一眼,充满了怀疑。

好在我定力足,在他长久的注视下仍心无旁骛的龇牙咧嘴吸冷气。

顾淮终于放下了戒备,回头四处寻找。

从卫生间地垫上捡起手机的那一刻,我清晰的看到了他长长的吁出了一口气。

渣男!

我心里暗骂。

6

我在第二天跟踪了顾淮。

和我一起的,还有师姐。

我脚受伤,她不放心我一个人,执意要跟着。

为了不被认出,师姐开着她老公的车,我们在车城门口的停车场等了许久,一直到10点半,顾淮才从楼上下来,开车去了一栋写字楼下的西餐厅。

他在窗边的位置上坐定后,低头拨弄手机。

不一会,一个年轻女孩走进了西餐厅,她轻车熟路的走到那个位置,从身后搂住了顾淮的脖子,两人就这样侧着头来了一个深长的缠绵吻。

虽然早就有心里准备,但亲眼见到这一幕,我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

我对师姐说,想去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师姐环顾了下四周,指着一家玩偶服店,说没问题。

十分钟后,我和师姐各自穿着米奇玩偶服坐在了顾淮后面的位置上,一人一杯果汁。

顾淮和女孩依然在亲亲我我,他们的桌子上多了一个敞开的丝绒盒子,而女孩的脖子上多了一条亮闪闪的项链。

师姐用手机和我传递信息:

“这链子可不便宜,我之前的甲方总监就带过,外国货,代购都三四万,你男朋友出手可真阔绰。”

是啊,真阔绰,阔绰得让我想立马起身扇他。

我刚从老家回来的时候,手里有五十万,是我爸给我的这三年的报酬以及创业资金,但顾淮跟我哭诉,说二手车贷业务不好干,他为了留住客户,有时候不得不垫资,导致现在资金周转困难,希望我能把这五十万给他用。

他还PUA我,说家里有他一个人赚钱就可以了,他养得起我。

最后,我在他的软磨硬泡下,给了他三十万。

原来这就是他口中所谓的“资金周转困难”。

他真的是谎话连篇,把我当傻子耍。

我气得七窍生烟,恨不得立马窜过去,撕了他那张哄人的嘴。

师姐劝我稍安勿躁,好不容易大费周章的抓到现场,不妨多听听他们说什么。

这一听,简直就是在戳我肺管子。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小粒利

原标题:《男友好算计》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