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重生成了小三的妈,她总对我动手动脚,这正常吗?

“妈,这是我兼职的工资,给你。你坐下,我再给你捏捏肩、捶捶腿。”

没错,眼前这个暖心的小棉袄,现在是我的女儿。

但在前世,她却是该死的小三,是夺走我老公的绿茶情敌。

我重生了。

成了情敌的妈妈。

也不知道老天是在玩我,还是补偿我......


1

“最近还缺钱吗?”

“我……”

“行了行了,我来是为了寻乐子,不是看你假清高的。”

男人毫无耐心脱掉衣服,几步上前,把年轻女孩扑在床上一翻啃咬,手脚不安分动起来,不一会儿就是香艳淫靡的春宫场面。

我握着手机,骨节泛白,目光死死盯着视频中的人。

恰是这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活春宫播放。

“时兴,看到那几个视频了没?那人是不是你老公?”

打电话的是公司同事,也不知从哪搞到几段视频,兴冲冲发给我看。

我压下心中怒气,若无其事道:“恐怕要让你失望了,这个人虽然跟我老公长得很像,却不是我老公。”

对方讪讪一笑,“这样啊,我还以为他背着你出轨了呢。”

我冷笑一声,敷衍几句挂掉电话。

同事又是发视频又是打电话的,哪是安好心的样子,无非是想让我忙于家庭无暇顾及公司项目,趁此机会把项目抢过去罢了。

不过我的老公崔英智还真是送了我好大一个礼呢。

在我怀孕期间不知道出了多少次轨,还被跟我一向不对付的同事拍到视频。

也难怪他时常晚归,说是找到了什么新工作,离家远,有点忙,有时候甚至忙得连产检都没时间陪我。

他还真是忙啊。

我放下手机,打开窗子透气。

虽然跟崔英智没什么感情,纯粹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经人介绍相亲走到一起的,但哪个女人在怀孕期间知道自己老公出轨的消息,还能笑呵呵说着无所谓呢?

何况我对崔英智并不差。

结婚这两年,他一直没找到理想工作,待业在家,我毫无怨言。

他说他是有梦想的人,不愿随波逐流,庸庸碌碌一生只为了沾一身铜臭味。我理解,也支持,拿自己工资送他去搞艺术,家里的一切生活开支都由我负担。

可他的梦想没坚持多久就放弃了。

说家里两个人,一个忙于工作挣钱,一个忙于艺术,聚少离多,连坐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丝毫没有家的样子。

索性放弃梦想,替我管好家里的一切。

我想了想也是,我能赚钱,他无业在家,管我生活未尝不可。

何况家里确实需要一人与柴米油盐打交道,我又刚好不擅长主内,他若能打理好我的生活,于我事业有利无害。

即便后来怀孕,我也没放弃工作,只为挣更多的钱笼络住这个家,为在家主内的崔英智分担更多压力。

可我没想到,崔英智主着主着就主去了酒店。

还骗我说他也要为这个家挣钱,所以找了份比较远比较忙的工作,实则却是拿着我挣来的钱,在外面包养小三!

许是窗外风凉,没一会儿只觉手脚生寒,小腹不适。

我关了窗坐回沙发,始终想不通崔英智这么做的理由,索性打电话把他叫回来,却没想到他还在以忙为借口。

“真有那么忙吗?再忙看个视频的时间总该有吧。”

我冷笑一声,挂掉电话,把同事发我的视频转手发给崔英智,没一会儿电话铃声响起,是崔英智惴惴不安的声音,“老婆,这,谁发你的?这都是误会……”

我懒得搭理,又一次把电话挂掉。

三个小时后,玄关处传来开门锁的声音,崔英智赶了回来。

来得匆忙,走到我面前时还喘着粗气,也不知是累的还是吓的,额间浸出豆大汗水,顺着脸颊一路滑至凸起的喉结处。

他本就长得英俊,这副模样倒有些赏心悦目。

“老婆……”

“为什么出轨?我对你不好吗?”我打断他的话。

不知为何,知道他出轨后再听这一声老婆,实在令人作呕。

他走到我面前,双手不安交握着,站得比旁边的衣柜还直,明明有一米八的高个儿,此刻却耷拉着脑袋,一副犯了错的孩子到班主任面前不敢放肆的怂样。

也是,他哪敢放肆,出轨的是他。

以前看他这张白白净净的脸,瞧着还喜欢,如今却多了几分厌恶。

我压了压心口腾升而起的怒气,没压住,一巴掌扇他脸上讽刺道:“怎么不说话?嗯?有时间陪别的女人滚床单,没时间陪我产检,现在连解释都懒得动嘴巴了是吗?”

“我错了。”

他保持着被我打歪头的姿势,上面赫然是个红彤彤的五指印,也不知沉默多久才勉为其难开了他那张金口。

我没忍住又给他一巴掌,声音贼响亮,“你一句错了就想糊弄过去?你知道视频是谁发给我的吗?是我的同事!”

猛地捏住他下巴,“出轨出到我同事面前,还让她拍了视频,你可真行啊崔英智!你不知道我怀着孕本来就竞争不过公司那帮人吗?还给我整出这幺蛾子来?”

也不知是哪句话刺激到了他,他突然甩开我的手,瞪着我吼道:“是是是你工作最重要!就连跟我计较出轨也是因为影响到了你竞争项目,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要跟我结婚?”

他绕过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抱头,语气十分痛苦,“你以为我想出轨吗?还不是因为你想当你的女强人!”

“你自己算算,一年到头我能见着你几面?就连怀个孩子都是你从工作中抠时间怀的!你从来不关心我们之间的感情,也不关心我们的以后,怀孕了还想着公司里的事情,在你心里,这个家算什么?我又到底算什么?”

他瞪着我,眼眶微红,一副理直气壮模样。

我不由愣住,回过神又觉莫名其妙,他出轨还有理了是吗?

也不知是不是气昏了头,只觉小腹处越来越不舒服。

我深吸了口气,拿起手机往楼上房间走,“既然两看生厌,不如找个时间把婚离了,你想跟谁在一起都跟我没关系。”

他愣住,几步追上我,“你什么意思?我照顾你这么多年,你现在突然要跟我离婚?”声音尖利,刺得我耳膜生疼。

听清他说的话,只觉十分好笑。

方才还说与我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如今又说照顾了我好几年。

我不耐皱眉,盯着他一字一句道:“不光要离婚,你还要净身出户!”

说完不管他是何神色,转身上楼。

可我没想到他会猛地拉住我胳膊,二话不说就把我往下拽,还在我脚崴时顺势狠狠将我往茶几上推。

那瞬间,我就跟个破布娃娃一样摔出去,撞在桌子上,虽然有下意识护住腹部,还是突然绞痛起来,席卷全身。

我顾不上磕破的膝盖和手肘,朝崔英智伸手。

哪怕方才他推了我一把,也还抱有一丝幻想,却见他不紧不慢走到我旁边,居高临下看着我说:“是你逼我的,傅时兴。”

我眼前一黑,也不知是被气的还是痛的,没了意识。

2

再次醒来,头脑昏沉得厉害。

胸口恶心感不断腾升翻涌,我一个没忍住扒在床边开吐,鼻间充斥着难闻的怪味儿,一吐就停不下来。

缓了半天,才有力气注意周围。

小房间布局很朴素,只有一张床和一个缺了一角的床头柜。

床头柜上放着一瓶打开了的安眠药,药片倒得满桌子都是,半拉开的抽屉里隐约可见几张白纸,像是什么单子。

四周的墙面有些泛黑,应是建了许多年的老房子,鼻子灵一点还能闻到常年处于潮湿状态下发酵起来的霉味儿。

这样的房子,自我工作以后再没住过,更别说从醒来就很平坦的肚子不断在暗示我,周围的一切很不对劲儿。

我压压小腹,毫无疼痛感,再看眼前这双跟我相差甚远的粗短手掌,右手手背上还有块鸽子蛋大小的、我没有的烫疤,脑海中不可避免冒出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也不管地上有多少脏东西,光着脚跑出去,在亲眼看到厕所镜子里那张陌生的脸时,心跳砰砰响——

我似乎重生了,重生到了一个试图吞安眠药自杀的中年女人身上。

但并没有多幸运。

翻遍屋子里所有东西和手机里的信息,我弄清楚这个中年女人叫莫若梅,四十一岁,一名刚被私企辞退的普通员工。

同时,也是一名没钱治病的白血病患者。

虽然有个女儿,却在上大学,除了银行卡里的两万块钱,整个人穷得喝凉水都觉得是奢侈,更别提失业后没有任何收入。

我打开手机,上面显示时间是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这意味着我不光重生了,还时光倒转回到了一年前,刚好撞上我和崔英智结婚后的唯一一次冷战。

具体因为什么事情冷战我忘了,只记得那一次冷战我们各自冷静了三个月,后来还是他先低头,关系才有所缓和。

然后就准备要孩子,备孕几个月怀了一胎。

我摸着平坦的小腹,还是不习惯突然瘪下去的肚子。

崔英智对我有怨言尚且可以理解,可他狠起来连自己孩子都不要,那冷漠至极的模样,至今忆起只觉脊背生凉。

好在老天垂怜,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即便没有多少日子过活,也能阻止这个时空的傅时兴和崔英智在一起!

至于那个小三,那么喜欢崔英智,我倒乐意成全。

打定主意后我也不闲着,将小屋子简单收拾一番开始计划。

我记得同事发我视频的时候顺道发了酒店名字和房间号,好像在“斯里特大酒店”A31,网上一搜还真搜到了几家。

其中一家位于市中心,离崔英智“工作”的地方近。

我睡一觉养养神,而后提着包去大酒店探点,却没想到还未走进酒店大门,先被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年轻女孩叫住。

我看着眼前这个面容有些熟悉的女孩,脑子有一瞬间短路,缓了会儿才想起小屋子里放着的母女合照,刚这女孩又叫我妈,莫不是这么巧就碰上了原主的女儿?

可……

“涵涵?你不是在学校吗?怎么在这里?”

莫涵涵目光躲闪,过来挽着我的手说:“学校课少,我就在附近找了份兼职做,妈你呢?怎么突然来我学校这边了?”

这下轮到我找借口了,咳了声一本正经道:“我过来见个朋友。”

莫涵涵哦了一声,突然从包里掏出五百块钱塞给我说:“这是我昨天兼职赚来的钱,妈你等会见到了朋友就先跟朋友出去转转,我下班了就过来找你。”

我看了眼手中的钱,不由愣住。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有人往我手里塞钱,以前都是我往别人手里塞钱的。

不过,莫涵涵到底在做什么兼职,一天五百块?

我正要细问,却见莫涵涵摆了摆手跑远,一点儿机会都不给我,想了想也不是什么大事,便揣好五百块在附近转转。

正好出门急,忘了垫肚子,此刻有些饿了就去餐馆里坐坐。

虽然用一个小女孩赚来的钱很不要脸,但谁叫原主对自己那么抠?家里除了银行卡有点钱,手机愣是只有个位数的“巨款”,勉强够我坐几次公交。

问我为什么不用银行卡里的钱,重生的人表示没有继承原主的记忆,不知道原主银行卡支付密码,刷公交都是因为原主忘了设置微信密码,不然连公交都坐不了。

我正感叹人生曲折,余光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店里,扭头一看,映入眼帘是那张化成灰都认得的斯斯文文的小白脸。

在这里见到崔英智,该说是意外,还是毫不意外呢?

按照他的生活讲究,怕是瞧不起这种路边小餐馆吧,偏偏进来了,还点了几样小菜,是因冷战的那几个月他没钱花了?

而此刻出现在酒店附近,是因他已经出轨了?

脑海中浮现崔英智看向我的目光,不带一丝感情,还有那顺势的狠狠一推,直接要了我和腹中孩子的命,这一切还真是让我耿耿于怀,恨不得现在就扑过去弄死他!

我深吸一口气,灌了好几口醪糟汤圆才把胸口那股恶气压下。

恰是这时,崔英智接了通电话。

“喂崔哥,你到哪了?说好的哥几个碰一下面,现在就差你了。”

“出门有些晚,来得迟了些,你们到了就先玩,不用等我。”

“害好不容易聚一次,也不差那一时半会儿!自从你结婚退出咱们这个圈子,想见你一面还得提前预约呢,不过话说回来,这次怎么有空出来跟我们聚?不急着陪你老婆吗?”

“提她做什么?她一个大忙人,哪需要我陪。”

崔英智绷着脸,眼底神色不明。

“那不提她,说实话,哥们早就看你老婆不顺眼了,一个女人不好好在家待着不说,还逼得你放弃梦想回去给她当保姆,是个泥人都有脾气了,就崔哥你脾气好惯着。”

我握紧拳头,想起身给崔英智来一拳头。

却见他猛地起身,刚上桌的热豆浆也不喝了,拿起椅子背上的白色西装外套就往外走,“我说了,别跟我提她!”

许是情绪上来,走得很快,没一会儿就看不见人影。

我松开拳头,手心赫然是几道指甲掐出来的红白痕迹,也不多想,付了账就往崔英智消失的方向跟去。

如果他真是这时候出的轨,那要傅时兴与他离婚就简单很多了。

可让我失望的是,崔英智跟着他那群狐朋狗友吃喝玩乐后并没有去斯里特大酒店,别说进去了,连门口都没路过。

倒是意外于我那个便宜女儿莫涵涵,她竟在斯里特大酒店做兼职,不仅如此,化了浓妆的她与素颜判若两人,眉眼间总有种我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我盯着她的脸看了半天,才知道那份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来源于何处,这不就是视频里那个跟崔英智滚床单的浓颜小三吗?

不怪我记得很清楚,实在是因为那个浓颜小三长得跟我五分相似,尤其是眉眼的形状,化了妆之后可说是一模一样。

所以我不仅重生了,还重生成了小三的母亲?

3

许是我目光过于放肆,看得莫涵涵心里发怵,连忙从包里掏出湿巾卸妆。

“妈我没干坏事,化妆是酒店要求的。”她一边解释一边卸,却不知湿巾根本卸不干净眼妆,反倒把眼睛周围染成青灰色。

那副模样要多滑稽有多滑稽,我却没有半点心思调侃,只沉了脸色问:“你在这里兼职多久了?认识崔英智这个人吗?”

她愣住,一双“黑眼圈”十分严重的大眼睛眨了眨,满脸困惑,“崔英智谁啊?好像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

我看着眼前这张花脸,实在很难想象她就是那个浓颜小三,她不是还在上大学吗?要不要有这么狗血的剧情发生在我身上?

关键看她这副模样,崔英智现在还没和她勾搭上,这我还怎么捉奸在床?

要不我顺水推舟一把,让他俩再勾搭上?

反正一个空虚耐不住寂寞,一个自甘堕落成为小三,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也省得崔英智祸害傅时兴。

可迎上莫涵涵的目光,不知为何,有些迟疑。

心里直感叹,莫涵涵不愧是能做小三的人,我还没开始报复就先让我生出负罪感来,只能憋下一口老血,静待时机。

我想好歹重生成了小三母亲,怎么也能出一口恶气,可我还没来得及为难她,她倒先一步把我伺候舒坦,挑不出一点刺。

就连刚拿到手的工资也毫不犹豫全塞进我手里,顿时给我整懵了。

我看着手里几张红艳艳的毛爷爷,再看某个坐我旁边正给我捏肩捶腿的便宜女儿,脑子陷入混沌。

这到底是该死的小三还是暖心的小棉袄?还是说上天收走了我的好丈夫,觉得对不起我就赔我一个乖女儿?

“涵涵,钱给我了你怎么办?”

莫涵涵抬头看我,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她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悲伤,却毫不在意道:“我没钱了可以再挣呀,再说了,妈你一个人把我养这么大,孝敬你不是应该的嘛。”

豁,看不出来,还挺孝顺。

我闭上眼睛,心安理得享受着莫涵涵的伺候。

上辈子当小三不知道花了我多少钱,这辈子伺候伺候我也是应该的。

我一边享受着莫涵涵的孝敬,一边关注斯里特大酒店,因为莫涵涵经常上交工资,完全不愁钱的事,日子过得倒也舒坦。

至于莫涵涵去不去学校就不关我事了,反正她又不真是我女儿,管那么多做什么,直到我接到她班导师打来的电话。

莫涵涵是个成绩十分优异的好学生,在校期间连续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全国性竞赛也时常拿奖,可临近毕业却突然要休学,什么理由都不说,给学校老师急得团团转。

几次沟通无效就把电话打来了我这里,希望我劝劝莫涵涵。

笑话,我会劝她?做梦!

我二话不说挂掉电话,心里却烦躁不安,想了想还是提着包去找莫涵涵。

她选择当小三是她不对,可我不想变成一个心胸狭隘之人,再说了,出轨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当初我要是把崔英智看好了也轮不到莫涵涵来当小三。

却没想到,这一去酒店,就让我撞到了不得了的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我是三三

原标题:《重生》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