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初恋是个占有欲强的偏执狂,是什么体验?

我的男友是我十六岁时遇到的初恋,我们相爱多年虽经常吵架,但每次都会在他的讨好下和解。

我喜欢他,却讨厌他的极端与偏执,他从不许我和任何男人接近,否则就要见血。他也总会上一秒对我冷眼相待拳打脚踢,下一秒又低声下气祈求我原谅他……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人人都爱美。

医学科技发达后,整容已成一种流行趋势,不管是削骨磨皮还是打针微调,都是各位爱美的姑娘轻而易举就可以实现的,想变Ab(Angelababy)变Ab,想变杨幂变杨幂,而把整容当做自己终生事业的,也大有人在,莉莉就是我身边特殊的一位。

之所以说特殊呢,是因为整容不仅是她的终生事业,更是她的命。

这位经历非凡的姑娘,就是我们公司的前台。

我们公司是搞投资的,要是没几个财力雄厚的客户根本玩转不开,莉莉的男朋友张大建就是我们的大客户之一,据说莉莉能来我们公司上班也是碍于他的面子。

所以打从莉莉上班的第一天起,全公司都把她当老佛爷一样小心伺候着,只要她丹凤眼一挑,兰花指一翘,所有男同事都被她使唤得团团转,什么打饭喝水取快递根本不用自己亲自动手,迟到早退更是家常便饭。

公司上下,她唯一拿正眼去瞧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我。

我在我们公司职位不高,也就一副经理,但老板是我多年的朋友,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对我倒巴结得很。

先说说我对莉莉的第一印象吧,三个字,那就是不靠谱。

莉莉第一天来公司报道的时候,穿着一身黑色蕾丝裹身长裙,脚上的高跟鞋足有十公分,头发烫成大波浪,灰色美瞳尖下巴,十足的网红脸,裙子的蕾丝是镂空的,隐约看得到她身上的纹身覆盖了半个腰。

进门后,她目空一切地走向会客厅的沙发上,然后端正地坐了下来。

市场部的小茹站在我身后小声说:“这就是张大建的女朋友吧?真是物以类聚,你看那张大建每次过来都穿得多浮夸,大夏天的穿一身貂毛,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他这女朋友跟他真是绝配,看她这身打扮,得有28了吧。”

小茹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她跟我一样,都特看不上这种把自己整得跟蛇精一样,然后傍一大款觉得自己就是人生赢家似的女的。

我说:“拿张简历表去,我亲自去面她,虽然已经内定,但过场还是得走。”

莉莉坐在我对面认认真真填完简历,字还不错,但当我看到她的出生年月时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我去,你是96年的?”

莉莉笑了笑,说:“怎么?看着不像啊?不怕告诉你,我整过容,现在的男的都喜欢这种样式的,姐,你比我大好多吧?怎么看着跟中学生一样,等等,你五官都没问题,就是这脸型不太好,你得打个瘦脸针,下巴有点短,要垫玻尿酸,我给你介绍一家整形医院吧,要不你去试试?”

我手里拿着莉莉的简历,看着眼前这张精致的小脸吧嗒吧嗒地细数着我脸上需要整的地方,感觉整个世界都不友善了。

莉莉对于自己整容的事丝毫不避讳,反而还挺自豪的,她经常在午饭时间跟我凑一桌,然后分享她的整容史。

“姐,你看我这双眼皮,双吧?这是我16岁的时候割的,那也是我第一次整容,不对,这不算整容,顶多算个微调。”

我说:“16岁,还是学生吧,你哪来的钱割双眼皮?”

莉莉说:“姐姐,我念的中专,16岁的时候我已经出来闯荡江湖了,也就是那年我遇到了张大建,他对我挺好,舍得给我花钱。”

我说:“花钱给你整容?”

她不以为然地说:“那又怎样?哪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长得漂亮呢?”然后她看了我一会儿又说,“姐,你是单身吧?难怪呢。”

一句话说得我一口米饭噎在嗓子里,一个中午都没下去。

过了几天,午饭时间莉莉又跑到我跟前,眉飞色舞地指着自己的脸,一个劲问我:“姐,你看,我有没有什么变化?我是不是变漂亮了?”

我仔细端详了一阵,摇摇头,“没看出来有什么变化。”

她说:“哎呀,这你都看不出来,我垫下巴了,是韩国新出来的一种玻尿酸,可贵了呢,你看,我下巴是不是更尖了?”

小茹端着饭盆走了过来,她说:“莉莉,你原来就挺好的,你说你把一个下巴整那么尖干嘛?一不小心戳着自己的胸可咋办?”

莉莉白了小茹一眼,“你懂什么呀?一看你就没男人追,长成这样还不着急,小心将来嫁不出去。”

小茹说:“都跟你似的整成蛇精有什么好?不见得每个男人都喜欢吧,再美的女人都有看烦的一天,好男人看的是内在,只有胸怀才是永久的,再说了,没有男人就活不了了吗?我自给自足,一个人也能活得精彩。”

莉莉反驳,“你可别幼稚了,这个时代是看脸的,没有好的外在谁有兴趣去探索你的内在。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外面美女那么多,你不提升自己的颜值怎么和她们竞争?是要守着你丰盈的胸怀孤独终老吗?”

我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莉莉这么痴迷于整容,实际上她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孩子,这样的价值观自然是错的。她以为有了美貌,就能拥有一切,但殊不知,整容也会上瘾,她已经停不下来,她只会把自己越整越空,最终完全失去自我。

我打算旁敲侧击提醒提醒她,我说:“莉莉,那你跟我们说说,你都整过哪些地方?”

她来了兴致,“其实最开始我就割了个双眼皮,开了眼角,那会还不敢整别的,为了瘦脸我把里边的大牙给拔了,那可疼死我了。后来有了瘦脸针,我就按疗程定期去打,我跟你说,效果特好,就是有一段时间吃东西的时候,两边的腮帮子使不上劲来。

“我做过最大的手术就是鼻子,我原来鼻翼有点宽,就给削了一些,垫了假体,但我觉得还是不够挺,等过段时间我再去垫一次,就能变得跟新疆人一样好看。”

我说:“莉莉,你看啊,大大小小的整形你也做了不少,你也已经够漂亮了,那你觉得整成什么样才算完美?范冰冰?杨颖?你觉得容貌到底能给你带来什么?张大建在你16岁的时候就在你身边了,他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并不是现在这张面孔。”

她眼神清澈地看了我一会儿,对我说:“我妈年轻的时候,在我们家乡是一等一的大美人,但生完我后身材走形,体重直升180斤,胖的走路都费劲。

“我爸认为,自己要娶的是家乡所有男人梦寐以求的女神,而不是这个一身油烟味的肥婆,在我5岁那年他跟我妈提出了离婚。从那以后,我就没见我妈笑过,从小她就告诉我一句话,女人不漂亮这辈子都要完了。”

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心底生出些许悲哀,容貌对母亲一生的影响,在莉莉的心里已经根深蒂固,旁人没法再劝。

但我知道莉莉并不快乐,不仅是因为她的整容事业,还有她的爱情。

张大建已到而立之年,却还像毛头小伙一样为爱痴狂,一门心思守着莉莉。他们俩在一起的模式很奇怪,不是腻在一起大秀恩爱就是吵架吵得惊天动地。

每次吵架莉莉就提分手,然后俩人就开始作,不是张大建喝醉了开着车飙上高速,就是莉莉提着行李去夜店应聘,每一次都要折腾到所有朋友全部出动,大半夜全城搜捕,就怕他俩万一冲动出个闪失。

等到大家伙都累得脱层皮的时候,他俩却忽然出现在大家面前,抱在一起你亲我我亲你,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虽然每次吵架都是莉莉提的分手,但谁都知道莉莉离不开张大建,这些年她住在张大建家里,好吃好喝,要什么有什么,一有点钱全买了首饰衣服,她全然不知生存险恶,离开了张大建,她能去哪?

尽管如此,他们的生活还是离不开吵架,分手,和好,不停循环上演。

他俩吵得最凶的一次是在圣诞节,老板请全公司去一家夜店过节,张大建也跟着莉莉来了,一开始大家都挺高兴的,喝酒的喝酒,划拳的划拳,莉莉心情也特别好,在舞池里扭着小腰跳舞,也许是认识,莉莉和台上的帅哥DJ聊了几句。

但张大建看见后整个人都抓狂了,我们谁都没注意他什么时候拎了个酒瓶,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舞台上已经乱做一团,那个DJ捂着头瘫在地上,莉莉在一旁尖叫哭喊着,保安架着张大建就往外扔。震耳欲聋的音乐还在耳边轰响,有不少不嫌事大的还在一旁叫好。

大伙追出门外,就看见莉莉和张大建又吵了起来,莉莉哭着大喊,“我受够你了,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整天就只会猜疑我和别的男人有什么。我太累了,分手吧,分手!”

张大建上前拉莉莉,“对不起,你知道我脾气不好,我错了,别跟我分手。”

莉莉说:“你脾气不好我就必须要忍受吗?别说了,这次我跟你分定了!”

张大建说:“那行啊,你把这些年花过我的钱全都还给我啊,还给我我就同意让你走。”

一个男人当着这么多人面说这种话真是让人恶心,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上前揽住莉莉的肩膀,对张大建说:“你还是个男人吗?有这么欺负女人的吗?”

张大建并不理会,过来就撕扯莉莉的衣服,“走,跟我回家,我告诉你,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哪也去不了!”

莉莉哭喊着挣脱他,混乱中不知怎么搞的,张大建的胳膊肘撞到了莉莉的鼻子,莉莉尖叫一声,捂住了鼻子,鲜血源源不断地从她指缝里流了出来,她喊:“张大建,我操你妈,我的鼻子歪了!”

张大建也被吓了一跳,不敢再动她。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洋气

原标题:《莉莉姑娘的整容史》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