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丈夫在抢救生死未卜时,怀孕的小三要我出钱养他的私生子

我老公刚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里的女人声称是我老公的情妇,还怀了他的孩子。我脑子嗡的一声,丈夫明明清楚我有疾难以怀孕。显然,是他瞒着我想要个孩子。

现在,他生死未卜,而小三却要我出钱养他的私生子。呵,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1

我接到这个陌生电话的时候,高航正被从手术室里面推出来,在一众医护和公婆的护送下去往重症监护室。

但医生说即便暂时稳住了生命体征,最后生存的希望也十分渺茫,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人财两空。

我看着这一幕,病床上的那个插满管子的男人是我的丈夫,即便倾家荡产,我和公婆也不会放弃希望。

事实证明人还是不能情绪上头就乱立flag,打脸会来得很快。

然后我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求你救救我!”她说。

我有点懵,但鉴于她哭喊得撕心裂肺,我还是没有立刻挂断电话。我看了一眼ICU外满脸担忧的公婆,虚捂着手机话筒走到一旁墙角。

“你是谁,是不是打错电话了?”我小声问。

“你是航哥的妻子吧?他在哪,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联系上他了......我这周还要去产检,我没有钱了。我知道我不应该来找你可我实在没办法了。”

大脑在云里雾里中本能地感觉到了危机,我沉下声音问,“我最后问你一次,你到底是谁,和高航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孩子的妈。”

我脑子嗡的一声,丈夫在抢救室生死未卜,怀孕的小三打电话来哭诉要钱。

我沉默了几秒钟,话筒里只有女人抽抽嗒嗒的哭泣声。

“你是第三者,我是他的妻子,你怎么敢来向我要钱的。”我故作沉静地说,一边脑子里飞速盘算着眼下的情形。

高航出轨了,金屋藏娇还在外面孕了个孩子。我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难怀孕,这事是丈夫公婆都清楚的。显然是高航想要这个孩子。

那么公婆知不知道这件事呢。

我转头看,隐约听见婆婆在和公公说,但凡儿子留了条血脉,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痛苦。

那一瞬间我决定,高航在外面有私生子这件事绝对不能让公婆知道。

2

“让我出钱给小三的儿子做产检,岂有此理。”我怒极反笑,“你还不知道吧,高航出了很严重的车祸,已经转送到重症监护室,治疗费用是天价。”

对面的哭声戛然而止。我用手机把高航手术急救的费用支付记录截图发到了对方短信。

“这是他的医疗费账单,还只是个开始。如果你打算生下这个孩子是为了钱的话,那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十月怀胎,孩子生下来之前,高家就会一贫如洗。当然,如果你对高航是真爱的话,当我没说。”

“那我该怎么办啊姐,”她显然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慌乱起来,“他这么久没联系我,可能是想甩了我,可我现在怀着孕又没有钱,住在他租给我的廉价房里面,生活都没有保障啊,你的手机号还是我之前偷偷存的......”

“既然高航都不想要你了,你还真的想生下这个孩子吗?”我问。

对面这次十分爽快,“不生了,姐,我不生了。你给我一笔钱吧,我把孩子打掉就走得远远的,保证再也不会出现在你们的眼前!”

“好。”我等的就是她这一句不生,“你把你银行账户发给我,你这笔钱我自己出了,以后再也别让我听见你的消息。”

挂断电话,我闭眼重重的靠在墙上。

高航这个混蛋,出轨、养娃,还留下烂摊子扔在那不管。现在他可好,躺在ICU俩眼一闭世事不闻,还要留下我用自己的存款给他擦屁股。

这次就当破财消灾了,我收起手机走到公婆身边。重症监护室这边要留人看着,这个角色无疑是由我来承担。

日子就这样过了几天,对我来说却像是很久。久到我习惯了接受高航出事病危的设定,久到我快忘了他金屋藏娇的烂事。

高航的情况一天不如一天,重症室烧钱的速度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快。高航的爸妈由优渥精致的老头老太迅速衰老憔悴。

我无数次想,要不就放弃抢救,至少还能给二老留下点家产,我也能保全自己的存款。毕竟他做出了那样的事,我心里也没什么夫妻情分在了。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公婆开口,这毕竟是他们的儿子,高家的决定中,我才是外人。

3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件事还是被提了出来,而且是公婆先提的。

“韵韵啊,你看我们家高航住院也这么久了,前两天医生跟我们说即便能活也很可能是植物人,我和你公公想着,要不就给他个解脱。”

我看着婆婆握着我的手,说不动容是假的,但也有些迷惑。刚进医院时候他们的态度我是知道的,他们就高航这一个儿子,高航又没有孩子,那是拼死拼活都要救。

这段时间是什么让两个老人的态度产生了这么大的转变呢?

“韵韵?”高航妈又叫了我一声,我回过神来。

说不定是我自己想多了,毕竟是亲儿子,二老必定也很心痛吧。

我回握住她的手,缓慢点头。“妈,爸,你们放心,今后我就是你们的亲女儿,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们的。”

决定就这样做下了。撤呼吸机的那天我不在,我实在不想看见一个人活生生咽气的样子。人死即灭,高航做过的那些混蛋事我也不会再提,那通电话就当作从未发生过。

一切结束之后,我全权包揽操办了高航的葬礼,花了不少钱。同时还要照顾他爸妈的情绪,前前后后买了不少保养品送过去,可以说凡是能做的我都尽力周全地做了。

所有都办好了之后,我一个人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想着这一个月来抓狂的经历。

以后这个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比起多了一个三心二意同床异梦的枕边人,这样或许更好。

门铃声忽然响起,我疑惑地走过去,却从液晶显示器里看见了公婆的脸。我看了看表,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我赶紧打开门让人进来。

“爸,妈,这大晚上的你们怎么过来了?”

婆婆刚要开口,公公一脸生气地抢先说,“陈韵韵,亏我们把你当亲生女儿,高航在外面有个孩子的事情你为什么故意不告诉我们!你把我和你妈当什么了?”

我惊呆了,半天没反应过来。

“爸,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

公公重重地甩了一下手臂,“你听不懂?我看你是假装糊涂!要不是人家刘婉怀着孩子走投无路找到我们,我跟你婆婆还被蒙在鼓里!你虽然不是当妈的人,但也不能这么狠心啊!”

“是啊,人家小婉怀着孕一个人住在外面,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你怀不上孕,也不能太冷漠了。况且高航是我们唯一的儿子,现在他不在了,那个孩子就是我们高家唯一的血脉,你不为我儿子,也要为我们两个老人着想着想啊。”

公婆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一唱一和,仿佛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罪无可恕的事情,吵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真是讽刺,我就不应该叫陈韵韵。韵韵,孕孕,这名字应该留给那个贱小三。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西小宁

原标题:《不孕之苦》

评论(4)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