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救命!我刚在办公室把老公扑倒,不待见我的婆婆就推门进来了…

我和老公因为家境相差太多,曾数次被婆婆棒打鸳鸯。现在好了,搞得我连工作都丢了。

我跑到他办公室,假装抹眼泪,要当他的秘书。但他却毫不留情拒绝了我,说我在他身边干扰他工作。

好啊,我立马跳起来将他扑倒在沙发里,双手不安分地乱摸。正当我浑身解数使美人计时,婆婆突然推门进来了…


楔子

“这样不好吧,我们才认识九个月零二十一天……”

“哟,田凌文,你这般厚脸皮的还忸怩呢!”

“说话注意点,我哪里厚脸皮,本人一直走的清纯路线。”

“你要清纯谁都能上树。”

“靠!裴瑾瑜你嚣张啥,这么有钱这次还不是我请的?”

“才九块九,你咋好意思端出来说的?”

“我就好意思,下次你请。”

“下次?这事不会有下次吧……”

第一章

“我为什么不能和她在一起?”

贵妇人扬起唇角,翻着手边的照片——儿子和一个穷酸女子的亲密照,“你告诉我,她是哪家的千金?这种女孩子我见得多了,为了飞上枝头变凤凰,不择手段。你以为她真心爱你?她不过爱你的身家背景……”

裴瑾瑜忍不住打断她,不耐烦道:“妈,你别用有色眼光看人。”

裴女士换了一个姿势,信誓旦旦道:“瑾瑜你还年轻,不知道人心的险恶。听我的话,乖乖和李小姐相亲去,她不会比那个女孩差。就算你不喜欢李小姐,还有王小姐、林小姐和尤小姐。”

她结束和儿子的谈话,拨了另一个电话,“许秘书,安排我和田凌文见面。”

田凌文,女,23岁,毕业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大学。父母早亡,现为某公司小职员,能力平平,长相平平。此生最大的成就便是钓到连锁大酒店的总经理裴瑾瑜,最爱除了裴瑾瑜便是烤鸡翅。

“给我两对鸡翅,要麻辣口味的。”

侍者面有难色,“小姐,咖啡店里不供应鸡翅……”

“你咖啡店不卖鸡翅卖什么?”

“……”

裴女士看不下去,难堪地对侍者笑笑,“两杯咖啡,谢谢。”她打量田凌文,一声不屑的轻笑从嘴角溢出。

田凌文聚精会神地搅动水杯,闻声抬起头,嘻嘻一笑,“你会不会往我脸上泼水?”

她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脸上挂着有恃无恐的表情,裴女士心里有气,毫不掩饰地在脸上表现出来,“田小姐,你是聪明人,应该知道我今天找你的目的。”

“我知道,你想棒打鸳鸯。”

“瑾瑜对你不会认真,他不过贪图一时新鲜。你现在离开他还来得及,免得最后情难自禁,要死要活。”阳光在她的太阳镜上反射出刺眼的光,“田小姐,你们不会有结果。”

田凌文皱起眉,齐耳的短发微微晃动,她做出非常纳闷的样子,“既然这样你担心什么?哟,敢情你是为我担心来着,多谢多谢。”

裴女士板起脸,不再和她兜下去,从包里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丢在桌上,“你无非为了钱,拿了钱不要再出现在瑾瑜面前。”

她眉毛一抬,拿过信封。裴女士见她这样干脆,对她更加没有好感。却见田凌文数了数里面的钱,嘴角一掀,“就这么点钱,难道你想分期付款?”

“你……”裴女士拿起水杯,田凌文先她一步按住杯子,慢慢站起来。

“你要泼我水我就泼你尿。不好意思,我还有别的事,我和裴瑾瑜的事看来您还得继续费心。”她把包甩到肩膀上扬长而去,没有忘记将那个信封塞进去。

刚刚回到公司,裴瑾瑜的电话就到了,特别急切地询问她和他家老佛爷谈判的结果。她翘起二郎腿,不紧不慢道:“哟,您的消息够灵通的,这么快就得到消息了。”

“你没把她怎么样吧?”

“你有没有良心啊,怎么不问问她把我怎么着了?跟你说,她进门先扇了我一巴掌,然后泼了我一脸咖啡,将我骂得狗血淋头。”

裴瑾瑜在电话里笑出声来,“可我见她活着回来了。”

“那是因为她拿一套房子的钱安抚了我。你妈出手可真阔绰,我心里纠结啊,挣扎啊,面对眼前的巨大诱惑努力克制着自己。”

“我可听说你收了钱。”

田凌文叹一口气,“所以我现在思考的是不是该卷铺盖走人,带着钱安享晚年。要不你先让我怀个孕吧,配合一下女主角带球远走他乡的凄惨。”

那边传来磨牙的声音:“喂,田凌文,皮痒了是不是?你尽管忽悠我吧,我去相亲了。我要是看上人家姑娘,你就躲在被窝里哭吧。”

她一惊,急急叫起来:“你去哪里相亲,跟谁?”

第二章

李小姐做完自我介绍便羞答答低下头,不时抬眼偷看裴瑾瑜。这上流圈子中,裴瑾瑜是公认的美男子,难得他品性良好,如同他的名字——握瑾怀瑜。想到这里,她偷偷笑了,大着胆子引出新的话题:“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裴瑾瑜神游太空,没听清她的问话,缓了几秒将将反应过来,“善良的,温柔的,孝顺的。”他顿了顿,含笑看着她,“就像李小姐这样的。”

此话一出,李小姐的脸红透像苹果。便在这时,包厢外响起“咚咚”敲门声,一个短发女孩大步流星闯进来,正是田凌文驾到。

李小姐不由问:“有什么事?”她以为是服务员。

“没事,我找他。”田凌文冲她露出两颗虎牙,手指指向裴瑾瑜,“再给我一千块,最近物价上涨,连人流都涨价了。”

“不是让你去中院嘛,那里院长是我朋友,上次他说给你免费的。”裴瑾瑜说。

“别提了,他说都免费五次了,这次不能免费了。你说他这么一个大院长,咋这么抠门的?”

田凌文忿忿不平,裴瑾瑜数了钱给她,“好了好了,钱给你。我和李小姐相谈甚欢,你就别打扰我了。”

那厢,李小姐听得这番谈话脸色早变了几遍,结结巴巴问:“裴……裴瑾瑜,她是谁?”

“没事,我一情人,不碍事的。”

他毫不在乎,李小姐却不能不在乎,急急忙忙谎称有事拎包走人。她一走,田凌文扑过去掐他脖子,将他摁在地上。

“相谈甚欢呀!”她咬牙切齿。

裴瑾瑜毕竟是男人,她力气再大都制不住他。他一个翻身将她压在身下,“别着急,后面还有什么王小姐、许小姐,千万别被她们比下去啊。”

“我一枝梨花压海棠,艳冠群芳,哪个女人比得上我这如花似玉的大闺女?”她揪住他的耳朵死命喊。

“把一千块给我。”他记得重点。

“那算我的精神损失费。”田凌文抬起膝盖在他腹部一顶,裴瑾瑜痛得挪开身子,她趁机爬起来,潇洒地掸掸衣服上的灰尘。瞧他吃痛捂着肚子,很体贴地上前给他整理弄皱的西装。

在田凌文心中,裴瑾瑜的形象很重要,直接和股市的升降有关。

他却忽然低头去吻她,将她唇上的口红统统蹭到自己嘴巴上。虽然在心中嘀咕每次吻她都不打个招呼,但她还是很享受地闭上眼睛。等他一放开她,她便拿餐巾纸擦去他唇边沾上的口红。

裴瑾瑜说:“口红印说不定让媒体联想到两大家族的联姻开花结果。”

她略一思索,觉得有道理,重新抹了口红踮起脚尖在他脸侧种上几朵鲜艳草莓,然后郑重其事道:“警告你,和别的女人相亲时不允许有肢体接触。”

“你怎么不警告我别和那些女人相亲?”裴瑾瑜问,“我裴瑾瑜在圈子里闻名遐迩,万一哪个女的死心塌地看上我非要对我以身相许,我可是很为难的。”

田凌文拍拍他脸颊,“哟,我不让你去你就不去了?难道你准备和你家老佛爷光明正大地对抗?”

他念经似的算账,“和老佛爷决裂的直接后果——车子、房子都被没收,信用卡被冻结,说不定还要从总经理的位置上滚下来,不划算不划算……”裴瑾瑜嘀咕着,声音陡然清晰,“我们私奔吧。”

“奔你个头!你这锦衣玉食的公子哥离了你们家酒店能做什么?净身出户可太对不起我被贴上的‘攀龙附凤’的标签。所以,我们眼下的目标不是逃亡而是夺权,懂么?”田凌文特鄙视地上下打量他一番,没想到裴瑾瑜也在打量她的德性。

“你说你怎么不投胎个有钱人家?我谈个恋爱容易么,摊上你这么个要什么没什么的女人,一定瞎了眼了。一堆珍珠摆在眼前竟捡了个鱼眼,我从小运气就不咋的,没想到长大了还这样。”

“告儿你,我要是家财万贯指不定看不上你这样的。你除了有钱哪里配得上我?”

“我就是有钱怎么着,你要晚上给我做饭,我一高兴说不定丢一沓钱给你,你要有骨气别做饭!”

田凌文一直立志做一个有钱得可以和裴家媲美的富婆,无奈挣钱这回事和想象差太多。只恨中国传统教育,到如今门当户对的观念都根深蒂固。于是,她很努力地将裴瑾瑜的钱变成自己的钱。

所以,她很没骨气地蹲在家里做饭。

裴瑾瑜下了班在客厅打游戏,她忽然举着平底锅出来,吓得他连忙戒备。

“老早想问你一问题。”她严肃地说,“老实说,你就从来没有和别人一样,认为我是为了你的钱跟你在一起吗?”

虽然此女写着一脸“彼此坦诚相待”,但手中平底锅已经扣在他的脑袋半空,大有听到不顺心的话就一把扣下的趋势。

“本来……有这么想过,等等……等我说完。记得那次我在山顶发高烧的事?救护车上不来,你背着我下山,在雪里摔了好几次,硬是将我送到山下。我当时估计生了病心里比较脆弱,就想啊,就算你是看上我的钱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平底锅颤抖。

“听了我这么煽情的表白,感动得说不出话了吧?”

“我感动得想要扣球。”

咣啷!轰!咔嚓!砰!哗啦……

第三章

田凌文和裴瑾瑜的第一次相遇可以用天雷勾地火、电流通过、刹那间一道闪电划过,等等来形容。她不是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很久以后她想,她可能是和裴瑾瑜的钱一见钟情了。裴瑾瑜那时风度翩翩,捧了鲜花到她面前,“我被你煞到,和我交往吧。”

她很好追,圈子里的人都当出淤泥不染的裴少开窍,终于懂得品尝女人。谁也不相信富家子弟的爱情,就连他自己都困惑,一开始便和她说:“我不是那些玩弄女人的纨绔子弟,你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此时此刻我喜欢你,被你吸引。但一见钟情这回事又有些不靠谱,听说来得快去得也不慢。”

“如果这种感觉消失了,我们好聚好散。”她把他的意思说出来,因为那也是她的想法。

谁知两人腻腻歪歪竟然在一起了这么长时间,感觉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深。她常常叹气:“该相信一见钟情还是该相信日久生情呢?”

在这种强烈的感情攻势下,两人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走进婚姻的坟墓。注意,是田凌文请的裴瑾瑜。

“你说我什么时候把这事告诉我妈呢?”

田凌文果断掐灭他的这点念头,“我看你妈那面相绝对是个传统的要求门当户对的超级挑剔的婆婆。先不要告诉她,指不定我俩就哪天离了,她也落得个清静。”

事实证明田凌文的决策是正确的。仅仅查到她是裴瑾瑜的固定女朋友就暴跳成这样,要知道她冠了裴姓还不知道气成啥样。

没几天就在报纸上看到裴瑾瑜的照片,脸颊上一道唇印拍摄得角度极好,引了记者朋友们不少故事出来。她自是不关心这个,杀到股市,果然一片飘红。

正春风得意着,BOSS一个电话将她唤去,竟是二话不说开除了她。

“先在家歇着吧,我估摸着没有哪家公司敢用你。”他很好心地告诫她。

冰雪聪明的她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不带这么势利的吧,好歹她生活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她情愿老太太用钱砸死她。

她跑到裴瑾瑜办公室,凄凄惨惨抹眼泪。

裴瑾瑜说:“炒就炒了呗,我又不是养不起你。我早看你那份工作不顺眼,一年的工资只抵得我一个月的收入。”

田凌文不乐意,挺直腰杆说:“我是新时代的女性,首要的就是经济独立。”

他嗤笑,“全身上下,除了你那头发,哪件不是我的钱买的?还经济独立呢。”她一记杀人眼光射过来,隐然蠢蠢欲动,他惊恐道:“你不会妄想当我的秘书吧?”

“裴瑾瑜,注意用词。”妄想?简直侮辱她的智商,好歹她也是大学生。

“想都别想,你在身边,我眼里除了你什么都看不到,还怎么工作?”

她现在是失业游民,面临经济危机,自动剔除他的情话,不依不饶,“不行,我一定要工作。要是哪天你不要我了,我岂不是没人养活?不要瞪我,我这是目光长远,找个工作傍身,不是离了你就会活活饿死的。”

他眼睛斜睨,“得,放一百个心,我要是不要你了,肯定给你一笔丰厚的赡养费,可以考虑分期付款,免得你一下子花光。”

她斩钉截铁:“我要做你的秘书。”

“没得商量。”

“那我去拉皮条。”

威胁到这个份上,他依然风平浪静,淡定地说:“我会经常光顾的。”

她跳起来,将他扑倒在沙发里,双手不安分地乱摸。隔着薄薄衬衫,她的手像猫咪的爪子,挠得他心底痒痒。他的呼吸变得沉重,粗着嗓子说:“我没试过在办公室……”

“谁让你试啊,我这是美人计。让不让我工作?不答应的话你就自己解决。”清楚他的敏感地段,她邪恶地伸进衬衫内,在他的脊椎骨上一点点往下。

裴瑾瑜倒吸一口气,咬牙,“该死的。”搂着她的双臂一紧,正打算好好惩罚这个小妖精,办公室的门忽然开了,伴随着秘书长机械的声音,“总经理,董事长来了。”

裴女士看到这香艳场景当即僵化,嘴唇哆嗦着半响没说出话。裴瑾瑜高举着一只手喊,“妈,她是我秘书。”

她淡定地从裴瑾瑜身上爬起来,扣好扣子鞠躬,“董事长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嘿嘿,总经理就好这一口,没办法。”

“你……”老太太长期寡居,估计被刺激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田凌文一巴掌。这一巴掌抽得狠,抽得田凌文忘记不打女人的原则。

裴瑾瑜连忙抱住她,牢牢箍住她的手臂,“冷静冷静!”

“靠!老娘这辈子没被人打过,你让我怎么冷静?”她直要冲过去,在他怀里死命挣扎。

他吼道:“她是我妈!”

“她不是我妈!”

“这么大动静闹下去股市肯定跌。”

还是他了解她,一句话下来,她恢复平静,恨恨地对裴女士说:“饶你一次,谁让你是他妈。”

裴太太早已气坏,站在秘书长后面心有余悸。她打定主意不能这么算了,这件事一定要速战速决,“如此没有教养的女孩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瑾瑜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就算她有了你的孩子,我也绝不会同意,除非我死。”

她拂袖而去。

这老太婆自己男人跑了,就见不得别人相亲相爱。田凌文恶毒地想,回头冲裴瑾瑜温柔一笑。

她一这样笑,他就感觉不妙。有一次他工作忙放了她鸽子,她也是这样笑,然后整整三天没有搭理他。那滋味特别不好受,他低声下气拿来冰块给她敷脸,“打在你脸上,我心里更疼。”

她躲开他的手,从鼻孔里“哼”一声。

“我的脸给你打。”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妈同时掉到水里你一定先救你妈。”她忽然感慨,长吁短叹,“女人真不容易,果然是当妈的比较厉害。”

他提醒她:“你俩都会游泳,就我一人儿不会。”

“要是就你一人儿会游泳呢?”

裴瑾瑜呻吟:“折磨天下男人的这个问题,我可不可以是个例外?”

她又是温柔一笑,“可以。”

代价是她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和他说话。睡觉的时候拿背对着他,偶尔假装梦游将他踢下床。裴瑾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田凌文不说话。这个时候只得放下男人的自尊和面子,反正在家里再怎么窝囊都没人看见。

她就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虐待了他一番,从他身上坑了不少钱,沉默果然是金。

第四章

拿着裴瑾瑜的信用卡疯狂购物,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

回去的路上,一辆货车忽然失控朝她冲过来,还好躲得及时,保住一条小命。奇就奇在她躲开后,那辆车刹那间就恢复正常,悠然而去。

被抽过的脸颊特应景地作痛,裴女士的电话打过来,“制造一场意外很简单,今天只是给你一个警告。”

她心里那个寒啊,现在的世道咋什么人都有,讲不讲王法了?哦,现在只讲钱,有钱的是老大。她站在路边不敢走,打了电话叫裴瑾瑜过来接。

裴瑾瑜不知在干什么,说了句“在忙”就把电话挂了。她只得打110说迷路了,一路警车护送到家。对着警察叔叔想揭露裴老太罪行,但无凭无据的她哆嗦了嘴唇没说出口,人警察还以为她激动的。

裴瑾瑜回来特别兴奋,神采飞扬地刚要宣布什么重大消息,她一句话赌了过去:“你妈要杀我。”

他以为她开玩笑,“你这么彪悍谁动得了你?”

她忽然火了,那时候被挂了电话就窝了一肚子火,统统宣泄,“严肃点!跟你说正事呢。我今天差点被车撞死,她还打电话来警告我。我那个害怕啊,叫你来接我你居然不管我,靠,你怎么回事啊,什么事比我重要啊?”

他还没来得及确定事件的真实,她又说:“分手吧,我低估你妈了,她可能混黑道的。”

她从来没说过这么严重的话,他脑袋一轰,竟是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我爱你还没爱到准备献出宝贵的生命。”她耸耸肩,“所以分手吧。”

他把她按在沙发里不许她动,掏出手机打给裴女士了解情况。废话,她当然不会承认,田凌文后悔没录个音啥的。

裴瑾瑜说:“我保护你,你死不了。”

“你就是不相信我是吧?好吧,我要是你,也不相信。可是我要告诉你,这确实是真的,分手也是迫不得已,为了小命着想……”

裴瑾瑜吻她,堵住她的嘴。等他放开,她舔舔唇说:“或许可以等她死了之后……”

他脸色不悦,抓了她狠狠吻。让女人闭嘴,男人就爱用这一招,不过这招很灵,她脑袋晕乎乎,四肢发软,有些陶醉地望着他。

“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在和老太太谈判。”他说,“谈判的结果——现在除了这套房子,我什么都没有了。”

她眨了眨眼睛,“不再是总经理?”

“和你一样是无业游民。车子被收回,信用卡被冻结,这套房子因为在我名下得以保存。”

田凌文哀嚎一声,理智一点点回来,“早让你把那两辆车转给我,现在后悔了吧?”

“很感动吧?裴总经理为了女人放弃一切,不惜和老母决裂,被扫地出门,从此成为穷光蛋。 ”自吹自擂说到一半,田凌文起身回房,他面子上过不去,冲她喊:“喂,你就这态度?”

她抱着笔记本出来,横他一眼,“我把股票全部抛掉,明天肯定跌。”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轻薄桃花

原标题:《豪门新婚告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