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男朋友接我路上出车祸成了瘸子后,我果断甩了他...

我跟男朋友快结婚时,他因为开车接我出了车祸,成了残疾人。

父母亲友都劝我离开他,但我就是死心眼,认定了他。

我绝食威胁父母把户口本给了我,可在领证前一天,有件事让我明白:瘸了腿的他不配拥有爱情。


1

晚上九点多,林茜茜独自一人窝在沙发上一边撸猫一边看电视时,郑丽突然发来视频邀约,她犹豫了一下,手指还是划向接通键。

见到一头短发的郑丽出现在视频的另一端,林茜茜露出一个笑容,“嗨,丽丽,好久没联系了,最近还好吗?”

郑丽点了点头,“我挺好的……就是我们昨天高三同学聚会,你怎么没来啊?”

“嗯,班长有找过我,但我们公司不放假,没回老家过年,所以去不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郑丽微张了张嘴,显得有些欲言又止。

林茜茜眉头一蹙,冒出一个不好的念头,但她还是主动开口说:“你是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嗯嗯嗯……你也知道我这人有什么事不弄清楚,心里就老是惦念着……我就是想问问你为什么和姚维聪分手啊?你们原本那么相爱,都打算结婚了,却突然分手,是不是因为他出了车祸瘸了,你嫌他残疾啊?”

林茜茜听了,眼神变得非常的复杂,但随即又恢复正常,不答反问:“姚维聪昨天去参加聚会,他怎么说的?”

“他没直说是什么原因分手,就讲了句那天他如果不去接你下班就不会出车祸,不出车祸的话就不会变成瘸子,不变成瘸子的话,可能已经结婚了……最后姚维聪喝醉了,哭着说自己是瘸子,不配拥有爱情更不配拥有你。”

“呵呵。”林茜茜冷笑了两下,嘴角勾起一个充满讽刺的弧度,“那你们这群老同学怎么看的?”

“你们是班里唯一一对从高中到出社会还在一起,经历了十年的爱情长跑的情侣。大家都准备好喝你们的喜酒了,却得知已经分手的消息,都非常的感慨。也有几个女同学说你狠心绝情现实什么的。不过,依我对你的了解,你会选择分手的必定不是因为姚维聪变成瘸子,一定是有别的理由对吗?”

林茜茜沉默了很久,才说:“瘸了心的人确实不配拥有爱情。”

2

林茜茜和姚维聪高中三年都是同班同学,还都是班里的学霸,每次都一起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更是经常把两人放在一起讨论。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本就容易对异性心生爱慕,何况对方是那么的出色耀眼,心动是非常正常的事。

高二第二学期,两人一起去省参加作文比赛,在回来的大巴上,姚维聪悄悄牵了林茜茜的手,她瞬间红了脸,心如小鹿般狂跳着。

这一次牵手,让两人开始了为期十年的爱情长跑。

刚开始两人早恋瞒着老师家长和同学,但相爱的人眉眼高低处都带着抹不开的浓浓深情,明眼人一瞧便能察觉。

不过因为他俩恋爱后成绩没有下降,还稳步提高着,老师家长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不管。

同学们总爱拿两人开学暧昧的玩笑,林茜茜脸皮薄,每次都羞红了脸,低头不语。

姚维聪则霸气维护,一副谁也不准欺负我老婆的模样。

大家见了随即起哄得更加厉害。

他俩的目光在人群里悄然交汇,甜蜜便在空气里弥漫开。

那些美好时光,让林茜茜只要回想起来,嘴里都忍不住勾起笑,也支撑着她在大学四年里无视身边所有的追求者,一心一意和姚维聪维持异地恋。

姚维聪保研成功,林茜茜则因各种原因放弃读研,而是去到他读书的城市工作。

两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单间,开始同居生活。

由于学校离工作的地方太远,林茜茜每天上下班需要耗费三小时的通勤时间,导致人非常的疲惫,但她甘之若饴。

姚维聪家境一般,他自己还没开始赚钱,所以在他读研期间,房租水电以及生活开支都是林茜茜一人负责。

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纪念日等节日,别的姑娘能收到鲜花红包礼物。

林茜茜不舍得姚维聪为难,每次让他下厨弄几个小菜,心里便美滋滋了。

3

姚维聪多次对林茜茜许诺,将来一定好好工作,用最短的时间买房买车然后用豪华盛大的婚礼把她迎娶进门,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

林茜茜娇笑地说有他在身边,自己现在就很幸福。

她对姚维聪的付出和体贴,不仅感动了他本人,还让他的父母亲戚,以及双方的同学朋友都大为感动。

在这个现实物质的社会里,林茜茜这样的姑娘真的是太少见了,姚维聪是祖上有福报才拥有这么好的女朋友。

不过姚维聪倒是个潜力股,研究生毕业后,很快在一家上市公司找到一份福利待遇都非常好的工作。

他只花了两年时间,就把房车都买好了。

房子买好后,姚维聪和林茜茜的婚事提上了日程,双方家长也已经见过面,就等拿到房子装修好便能举办婚礼了。

五月二十六那天,天空漂着蒙蒙细雨,林茜茜又恰好来例假了,并且疼痛难忍。

她艰难地熬到快下班的时刻,发微信给姚维聪,让他来接自己回去。

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让她下班后直接在大厅等着,六点十五分钟前他会到。

可她捂着肚子在大厅里等了二十多分钟,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却不见姚维聪的人影。

她打他的电话,第一次是占线中,接着变成了无人接听。

那一会,她的心情又烦躁又难受又委屈又担心,眼泪都快落了下来。

4

林茜茜不停地拨打姚维聪的手机,想着他若是有事迟到便罢,如果没什么事还迟到,并且不接电话,那绝对要把他骂一顿。

终于电话被接通了,但出现在电话另一头的并不是那个熟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对方是警察,说车主遭遇严重车祸,正被送往市第一医院抢救。

林茜茜听后,整个人直接瘫软在地,肚子也痛得更加厉害,浑身冒冷汗。

大厦管理员见状急忙跑到她身边,询问她的情况。

“我男朋友出车祸了……可以帮忙送我去一趟医院吗?求你了……”

管理员同意送她去医院,到达医院后还劝她应该先去看看医生,不然她随时会昏倒。

林茜茜哪还顾得上自己,一颗心全都在姚维聪身上。

她撑着一口气,找到手术室,得知他还在抢救中。

她给姚维聪的父母打电话,让他们立马坐车过来。

然后她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头埋得很低,眼泪汪汪,心里越想越害怕,只得不断地祈祷姚维聪一定要平安无事……

手术期间,医生曾发出过数次病危通知书,林茜茜的脑子一片空白,已经失去思考能力,只剩下一个念头,那就是万一姚维聪人不在了,那她也不想活了。

幸好,他最后还是挺了过来,生命无碍,就是左脚被截肢了,从此成为一名残疾人。

姚维聪清醒后,看到自己失去一条腿,整个人焉了,变得无比的颓丧,话不说,谁也不搭理,就是两眼呆愣地看着天花板。

林茜茜看着曾经阳光帅气,志得意满的男友,变成了一个废人,既心疼又愧疚。

若是那天没有下雨,她也没有不舒服,没让他来接自己,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意外,一切还是以往的样子?

可惜事情已经发生,时光无法逆流,一切都无法重来。

5

林茜茜请了一个月的假,和姚维聪的父母一起在医院照顾他。

她为了不让姚维聪继续变得低沉抑郁,快点走出伤痛,每天耗尽了心思给他煲汤补身体,做他爱吃的饭菜,还不停地劝慰开解他。

可他饭没吃几口,话更是少之又少,还动不动就发火吼人,骂出的话更是无比难听。

很多次林茜茜都被骂哭了,心里委屈万分。若不是因为爱他心疼他,换作别的男人敢对她摆脸色,她都立刻分手走人,哪会处处忍让,独自承受所有的痛苦和泪水。

姚维聪出院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辞掉工作,整天窝在家里,看手机打游戏,完全是自我放弃的状态。

林茜茜见了又心痛又担心又无奈。

因为每次她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或者是谈到一些关于工作的话题,他就会直接黑脸,骂她嫌弃自己,还说她要是嫌弃的话就滚,滚得越远越好。

其实,她的父母亲友在姚维聪残疾后,就不断地劝她离开。她还年轻,各方面条件也不差,何必守着一个瘸腿男人过日子。

但她就是死心眼,认定了他。

他们曾经那么相爱,都想好了要结婚生活,白头偕老。这辈子除了他,她没想过再和别的男人在一起。

所以,她不可能因为他遭遇意外,身体出现问题,就狠心抛弃他。

只是林茜茜的辛苦付出,姚维聪根本就不在乎,动不动就冲她发火,赶她离开。

日复一日,她的情绪也开始变得糟糕,对未来失去了希望和信心。

终于林茜茜在又一次遭遇姚维聪打击辱骂后,终于崩溃了,哭着提出分手。

6

郑丽听到这里,叹了一口气,“姚维聪腿虽然残疾了,但只要装了假肢,日常生活还是可以自行料理,又不是成了真正的废人。最怕的是他自我放弃,还打击伤害你,难怪你会绝望,离开他,我能懂你的……”

“不,你不懂。”未等郑丽分析完,林茜茜开口打断了她,“我那次是提了分手,可心里根本放不下他……让我死心结束这段感情的真实原因是我发现他出轨了。”

“啥?你开玩笑吧,姚维聪腿都断了,还能出轨?而且他看起来那么爱你,完全不像是会背叛感情的人啊。”

“我曾经也以为这世界上谁都会出轨,但他绝不会。可人心隔肚皮,事实证明我以为的真爱不过是个笑话。”

那晚,林茜茜提出分手,然后收拾东西就要走时,姚维聪却开口挽留她,他低下头来向她道歉,检讨自己出车祸后的错误言行,求她原谅,发誓自己会改。

她心里舍不得他,但又不实在心灰意冷,怕他没几天又各种折腾,让自己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她坐在床上犹豫不决,姚维聪说了一句,那天若不是为了接她,自己也不会出车祸,现在自己因为她成了残疾人,她如果就这么抛弃自己,自己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

林茜茜的愧疚和眷恋之情一下子被勾了起来,眼泪刷刷地落了下来。

姚维聪转动轮椅靠近她,伸出手温柔地擦拭她的眼泪,边擦边说自己爱她,求她不要走。

林茜茜最终心软,答应不分手,还提出只要他振作起来,两人就结婚。

她从不在意他是否残疾,唯一在意的他是否顶天立地,撑起一片天,带给自己希望和幸福。

只是林茜茜父母得知她要嫁给姚维聪,表示强烈反对,苦口婆心地劝她别犯傻。

不过,从来没有父母能拧得过儿女。

在她非君不嫁的决心和绝食的威胁下,父母最终还是无奈地把户口本给了她,附带一句希望她将来别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林茜茜坚定地表示自己绝不后悔。

却万万没想到,很快就遭到啪啪啪的打脸了。

7

林茜茜从父母手里拿到户口本后,本打算第二天就和姚维聪去领证。

但他突然生病发起高烧。

自从他出车祸住院后,身体体质就变得非常的差,高烧反反复复几天都不退。

领证的事唯有推迟。

林茜茜还请了假在家里照顾他。

晚上,姚维聪因为吃了药身体疲惫而早早入睡了。

林茜茜在一旁对着电脑忙工作,期间姚维聪的手机叮叮当当地响起信息提醒的声音。

她怕姚维聪会被吵醒,而且也觉得那声音太过碍耳,便伸手抓起他的手机准备调成静音时,看到了最新的微信信息:现在我的身体受到了严重伤害,你必须给我5万作为补偿。

微信头像还是一个女子的图片。

林茜茜眉头一皱,脑海里冒出不安的念头,想都没想,就点开微信查看。

姚维聪和这个黎末之前的聊天记录都被删除了。

只有她刚刚发来的三条信息,前两条的内容分别是:我恨你,要不是你,我现在不会过得这么痛苦。

天天晚上我都梦到孩子问我为什么不要她……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邵悦婷

原标题:《瘸子不配拥有爱情》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