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壮士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闺蜜怕我过得比她好,高考前诬陷我赌博,毁了我高考资格

和彭怜做了三年闺蜜,我对她付出真情实感,

可她却在高考前暴露本性,诬陷我聚众赌博,

她嘴脸丑恶:本来你成绩就烂,这样直接不用考了呢。

还好,上天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重回高三,

被她毁掉的三年,我要一一清算,

被霸凌,被强暴,苦读三年最终落榜,一切都是她应得的啊。


楔子、

当彭怜拉着林漾的手站在我面前,笑着说她和林漾在一起了,并且要去一个城市读大学时,我才意识到我这三年被她耍的有多惨。

我不懂她是怎么在毁了我的生活后还能那么若无其事。

我在独自离开这座城市的火车上睡着,等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正坐在高二教室内,一旁的彭怜正兴奋地拉着我说着什么。

“阿沅,你一会儿帮我去买个奶茶,午饭没吃饿死了!”

我冷哼一声,拿起书把她隔绝在外。

“别吵我,预习呢!”

一、

现在想想我和彭怜一开始就不该认识。

她成绩不错,长得也漂亮,而我一开始学习一般,臃肿的身材一直是我自卑的源头。

我在班上一直没有什么朋友,甚至每次重新排座位都有可能落单,而她主动跟我做朋友,让我仿佛揪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很快她总向我提出各种要求,而不知何时开始我变的十分听她的话。

不曾想她后面竟变成毁了我的源头。

事情出现在高三下学期,彭怜知道我父母长期在外,家里有个店面一直空着,她原本问我要店铺的钥匙,我这点轻重还是知道,并没有给,约莫过了一个月后,忽然一大批警察闯入教室,直接把我拎走了。

原因是那个空着的铺子里近期常传出奇怪的声音,我不住那儿,隔壁邻居没忍住报了警,警察半夜一开门,里面黑烟缭绕,男男女女聚在一堆,地上全是烟头,他们居然在聚众赌博。

为首的说钥匙是我给的。

我战战兢兢在警局待了一天,反复强调我不认识那些人,而且钥匙也在我包里,可是根本无从证明,对方一口咬定就是我给的。

事情的最后,是我被教育后放了回去,差点留了案底。我那时猛然想起,彭怜问我要过钥匙,我去质问她,她当然否认,最后我跑到学校外所有配钥匙的小店挨个问,还把这事告诉班主任,可谁知噩梦才刚刚开始。

在我急于证明此事是彭怜做的时,学校里关于我提供场所给小混混赌博的流言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而且流言还在不断添油加醋的变化,甚至有家长堵在教室,他们不允许我和他们的孩子待在一起,更有甚者看到我出现居然动手驱赶。

班主任不想快高考了搞出这种事情,便让我先在家待一段时间。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和彭怜翻脸,她看着我,忽然笑了。

“陈沅,不要纠结这些不重要的事情了,你看,本来你的成绩就很烂,现在不用上课了,我都羡慕你呢。”

那天我疯了一般,扼住她的脖子把她摁在地上,彭怜惊慌的喊着:“不是我!”

后来我被拉开,一直等到高考结束。

我没有去考试,这根本没有意义。

她故意拉着林漾来跟我告别,临走前,她凑到我耳畔说:“那个钥匙,的确是我偷的,我还配了把新的,谢谢你哦,让我的高中过的这么精彩。”

说着她笑着跑开,我麻木的站在原地。

凭什么我的未来被毁了,我没有做的事情,却让我的前途一片灰暗,都是因为彭怜!

往事回溯让我浑身发抖,呼吸都不顺畅了。

我望着讲台上,正做着开学演讲的班主任,暗暗握紧了拳头,高二才刚开始,还来得及。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重蹈覆辙!

二、

我们这种学校班级里层次非常分明。

开学一段时间后,自然而然就分成了学习好,一般,和较差,以及还有一部分混日子的。

因为一个班学生数量很多,基本半个学期后,班主任就知道自己该把重点放在哪一批学生身上了。

此时的我,成绩处于中等偏下,天天和彭怜厮混,基本都快被放弃了。

高中的学习从高一开始就是十分重要的,班主任也在第一堂课上就明确了,我们的目标是高考,直接紧张感拉满,而且高中的学习基本无法在高三一年拉起来,必须三年都十分努力。

我第一阶段要做的,就是在刚开始的时候迅速进入学习阶段,让自己成为第二梯队的人,这样才能引起老师们的重视,也能和成绩好的同学来往,获得更多资源。

彭怜似乎对我忽然的变化感到十分困惑。

我和她一直坐在一起,我肯定是不愿意,可我们要在第一次期中考后才重新分配座位,这就表示我又得重新经历一次和她的来往。

当初我是怎么上套的,这次我就有多么烦躁。

按原来的流程,我们目前的关系正处在,她时不时拉着我逃课,要求我总是帮她带东西,拿快递,而我为了和她做朋友,也默认了这种剥削。

这种事情绝不会再发生。

课上,老师正在讲题,我认真听着时,忽然感觉自己胳膊被碰了碰。

我没理,彭怜似乎顿了顿,随即小声道:“装什么呢?我扔了个纸条给你。”

我赶紧把这些晦气的声音屏蔽,继续认真盯着黑板,努力做着笔记。

下课后。

“沅沅,你为什么不看我的纸条呀!”

彭怜拦住我正要出去的动作,故作不满的问我。

沅沅?

哦对,我之前就是被她自来熟的亲昵给打了个七荤八素,还以为人家是真的想跟我做朋友,所以上杆子去巴结她呢。

“上着课呢我为什么要看你的纸条?请你不要再做这种事情,非常耽误我学习,再有的话我就告诉老师了!”

我冷冷说着,起身离开。

身后一时没了声音,彭怜对我突然的转变十分不解,质问:“你干什么,我哪里得罪你了?神经病啊你!”我没理她,可就在我即将走出教室的时候,我听到她小声说:“这个死胖子在傲什么啊?”

我笑了。

原来你的本性一直是如此,真是开了眼。

三、

高中三年我一直是走读,我爸妈不在,生活费都是按月给。

像我这样的人,有时候为了留住所谓的朋友,会愿意给她花钱,之前的我也是这样。

等我中午吃了饭回来,别人在午休,我打开课本静静看着。

看着看着感觉一边有个本子推了过来,我仔细一看,上面的内容顿时让我火冒三丈。

上书:明早帮我带早餐,我要三明治和可乐。

这命令般的跑腿要求居然从现在开始就变成了习惯了?我记得我们刚认识时,她和我套了没多久近乎,便让我第二天给她带外面的早餐,我当时本以为就多带一个人的,就答应了,结果第二天她统计了她一堆朋友需要的早餐列表给我,真有意思,开学没几天她就认识那么多人了。

我当时忍着怒气帮她带了,之后就不想理她,结果人家过了几天故作委屈的找到我,说:“你怎么不理我了呢?现在想想是我不对,让你买那么多东西,我晚上请你喝奶茶好不好?”

之后我也就没怪她,并且她后续要求我帮她带早餐,还说什么,这次只有她一个人的了,我当时居然也就照办了。

可能是我一直没什么朋友,我很久之后才意识到,所谓朋友,不该是像她这样以剥削为目的。

往事掠过,我被自己的脑残无语到了。

见我没回应,她贴过来继续道:“你早上莫名对我发脾气,帮我带吃的我就原谅你了。”

不是,大姐,你是真没看到我脸上明晃晃的不悦吗?

“不好。”我回绝,冷笑着说道:“你怎么好意思让人家帮你买东西还不给钱的?我又不是你妈,凭什么听你的命令。”

我这话真的是气到她了,她瞪着我半天,半天憋出一句:“你给我等着!”

说着转过身再无声音。

这话让我有些在意。

前一世我并不知道她私底下怎么样,自从那件事之后才知道她一直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有来往。

晚间下了课我急忙拎着东西就回家。

我们晚自习结束的时间是九点半,我回了家还得刷题到十二点,即便如此还是觉得很吃力,毕竟高一的基础实在差了点。

我正琢磨着要不要让爸妈给我请个家教,手机忽然亮了,跳出一条条消息。

是班级群。

页面里显示的消息让我顿时呼吸一滞。

有人顶着马甲发了一段:重磅消息!你们知道吗?高二三班的陈沅一直暗恋系草林漾!勇气可嘉,祝她成功!

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手都忍不住发抖。

下面很多看热闹的立马窜出来回复。

“我知道,那个坐在后面胖胖的女生呗,哇,长得不怎么样,野心不小!”

“呵呵,她也配。”

“不要这么说嘛,说出去就跟‘我追过校花一样’,美丽的是校花。”

紧接着我的列表也出现很多新消息。

有问我是否是真的,也有直接上来就开骂。

“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子,还敢觊觎林漾!”

“高二三班是吧?你明天等着!”

没多久,群被禁言,看来是老师上线了,我扣下手机,努力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

我喜欢林漾这件事,我只告诉过彭怜,看来这是她的报复。

我沉默了许久,难道这一世,也摆脱不了她,再眼睁睁地看着她毁了我吗?

四、

第二天。

我一进教室门,就吸引了一部分目光,肉眼可见的有人开始对我指指点点。

甚至有人过来问昨晚群里的事情。

上辈子我已经感受到了什么叫流言蜚语淹死人,尤其钥匙事件,我对彭怜的防备已经提升了许多。

而且通过那件事我知道,被动的人永远无法解释的清楚。

很快彭怜进了教室,我看她进来,她瞅了我一眼,似乎嘴角有压抑不住的笑。

我看着距离,忽然猛地站起来,大声道:“彭怜,昨天晚上是不是你在群里造谣?就因为我不给你买早餐是吗?你是在搞霸凌吗请问!”

我这一嗓子成功让班里安静下来,彭怜有些吓到,她有些游离以及底气不足的样子让我确定了就是她。

她嗤笑:“你胡说什么啊!你有证据吗?”

我笑了:“我昨天拒绝你之后,你让我等着,我就等来了这个啊,不是你是谁!不过让你失望了,我不喜欢林漾,而是他在喜欢我。”

我话音落下,四周又响起讨论声,彭怜愣了下,差点笑出声:“你发什么疯啊,就你?”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体型有多离谱,但似乎在高中,胖是原罪,是一切可以被欺负的源头。

就在我的惊天言论引起议论时,教室门口来了个人,他敲敲门,于是世界又安静了。

来的是林漾。

他貌似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因为他手里还拎着早餐。

在一众目光下,他走到我跟前。

“哟,吵架呢?马上要早自习了,记得吃早餐,晚点我再来找你。”他说完,狡黠的笑了笑,随即把东西放我桌上,离开。

几秒后,班里炸了。

很多人一拥而上,七嘴八舌的问我,没人再管彭怜,甚至还有说冲着彭怜风凉话的。

“看来真的是有人故意编排你啊,你和林漾什么时候认识的,他真的在追你吗?”

我故作镇定地坐下。

追我?开玩笑,怎么可能。

时间回溯到昨天晚上。

我沉思了一会儿,给林漾打了个在线电话。

这哥们接了,他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有些慵懒的问:“怎么了?找我表白?”

这人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上辈子就知道,能和彭怜在一起的,很难让我继续对他有滤镜。

我和林漾是在高一某个晚会上认识的,我帮了他个小忙,说起来后面也是通过我,他和彭怜才认识。

“并不是,群里那个是有人故意让我难堪发的,当然,这种事情再解释也无法让所有人都接受,所以,我想让魔法打败魔法。”

我说着,我的意思是,让他表现出是他在追我,对应的我会给他报酬,既然大家喜欢看热闹,我就让那些想看我难堪的人,变成开始嫉妒我的人。

他那边安静了老半天。

半晌。

“看不出来,你还挺疯批。啧,我喜欢!但是你要给我什么报酬,钱?”

我知道林漾也是个没人管的,但他比较有主意,他是抱有考上清华的伟大志向的。

“给钱太俗了,我最近想请个家教来着,每周末都有课,我可以带你一起。”

林漾:“哇,这个很贵诶。”

我加码:“顺便周六日的午饭我也包了。”

对面立马:“成交!我同意,怎么做?就口头上达成协议吗?不用立个字据啥的吗?”

“....”

于是交易达成。

早自习上,我恶狠狠地啃着三明治,心里却没有太多报复的快感。

眼下我的重点是赶紧把学习拉起来,我没有太多精力去应付彭怜。

但她似乎不准备就此作罢。

晚上回家路上,我被堵了。

彭怜带着几个长得一看就不是好鸟的人,把我拦在半路上。

其中一个我认出来了,就是当时赌博的人之一,我在警局见过。

“陈沅,你还真是转了性了啊,居然敢跟我对着干?”她瞪着我。

我歪头:“所以呢?你是什么高人一等的存在吗?”

我很是烦躁,说:“我看你是蚂蟥才对,不贴着我会死。”

我的态度迅速激怒了她,她恶狠狠地盯着我:“嘴硬是吧?你就看你今天还能不能好手好脚的走回去!”

被他们围住的时候我就打定了主意,他们要真敢动手,秉着死也要带走一个的原则,我一定会揪着彭怜不放。

眼瞧着他们就要围了过来,一旁忽然有人举着相机窜了出来。

是林漾。

“诶呦,这年头居然还有聚众打人这种事,这里离公安局很近哦!诶!那边那个巡逻的!”

他忽然喊了一嗓子,众人吓了一跳,下意识四下看了看,我猛地撞向彭怜,她痛呼一声倒地,趁他们乱了阵脚,拽着林漾拔腿就跑。

这哥们今晚这一表现还算厚道。

脱离危险之后,他问我之后怎么办,毕竟今晚跑了难免后面还有。

我问他要来了视频,然后反手就发到了班级群,班主任,甚至学校官网投稿,以及把彭怜的脸放大截图,让我爸在家长群里同步一波,然后报了警,当然我撞彭怜的那一幕剪掉了。

我这流畅的操作让林漾叹为观止。

我咬牙:“还敢惹我,那今晚都别睡了!”

很快,原本寂静的夜晚迎来一波热潮。

第2天,彭怜没来学校,这会儿她应该在警局,群里有了各位家长的加持,学校紧急调了一批保安在晚自习后的学校附近巡逻,我爸大惊,但一时回不来,我让他放心。

与此同时,班级内也流传起了彭怜造谣加霸凌我的事情。

这件事我的班主任受了些牵连,于是他处理彭怜的时候多少带了点怒火,原本是留校观测,他直接让家长来接人,先回去好好教育再说复课的事儿。

我也终于可以安静的投入学习。

林漾也自觉周末跑来找我蹭课。

自从上一世,他和彭怜在一起了,我这辈子莫名有些膈应他,可相处下来又觉得他也不坏,而且,他学习是真的好!

“你要知道,我们省的文科分数线一年比一年高,要想考重点,那就不要命的刷题!”他慷慨激昂。

我被感染了,对,重活一世,我要做到的绝对是最好!

期中考前,我每天刷题到半夜,睡觉什么的基本就是为了维持生命。

考完试那天晚上我在自家天台上怒喝了一大瓶我爸收藏的红酒,然后直接断片,第二天醒过来后开始一阵一阵的长红疹子,手机打开,居然还有凌晨和林漾的通话记录,早上他发了语音说:“你知道你昨晚嗷嗷了一晚上,还问我‘你知道什么叫活着吗!’发什么疯啊到底在!吓死我了。”

我抹了把脸。

“你不懂。”

我说着,自顾自躺下,望着天花板,那沧桑的架势好像一个活了半辈子的老酒鬼。

几天后,成绩下来了。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 ~创作不易给些鼓励✧ෆ◞◟˃̶̤⌄˂̶̤⋆

作者/旷修

原标题:《重生之浴血高三》

评论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